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暗香盈袖

我想念网易的岁月和岁月中的你们了! 2020.01.08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比较矛盾的人,外表看比较开朗乐观, 从容大胆,认真谨慎.其实自己是一个标准的居家女子,一旦放假了,就变成了背着壳的蜗牛,总喜欢呆在家里,穿着睡衣做做面膜,听听音乐,看看书,做做瑜珈,养养花草,做做家务......日子如此流淌.充实又单纯. 一直向往一种云淡风轻的意境,那是心灵深处的企盼. 任何事没有永远!所以请尽量充实自己,充实生活。请善待生活!呵呵!

【原创】暗香随想  

2007-11-07 07:22:02|  分类: 原创置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暗香一直就有这样的想法,今天我要把它表达出来,真的,很想,很想知道,你,是否,也有和我一样的想法?!

我总在思索,或许说是迷惘,困惑,我们现在这样丰衣足食的,物质富足的生活,是否正常?!这个问题,总是偶尔,在脑中盘旋,促使我迷惘啊!呵呵!想想,自己实在是有些傻的典范.对,这样的生活,很多人,可能求之不得,可是,我无法去,控制,控制我的思维哦!

每一回,在车水马龙的大街上,看见了路边的可怜的乞丐,不管,不管他们出于什么目的,我都会心痛,尤其是那些年老肢残的人,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天的黄昏,北风呼呼地刮的时候,我们裹着厚厚暖暖的羽绒衣匆匆走过,很多人对于他们非常漠然,但是,我会非常感慨,总在想着:他们穿着破破烂烂的衣服,冷吗?!晚上,他们睡在哪里?!有被子吗?!在哪里洗脸,上厕所,洗澡……多冷的冬天的晚上啊,我睡觉肯定要灌一个热水袋抱在怀里,还有鸭绒被的拥抱,睡在密封的大房子里!哦!我,真的,真的,这样想,每当,这样想的时候,我就会有这样的强烈的想法:一是我们的生活实在是太幸福了.二是我们的生活实在太奢侈了,所以,我又会隐隐的,有一丝自责,在心头.尤其是看到这样的现象的时候.

我会给那些年老肢残的人一点钱,表表我的心意.一元或许稍多,不管,不管,他们是出于什么目的,我都会毫不犹豫.如果,我的一元小钱,能够让他们在寒冷的早晨,喝上一晚热豆浆,或者是一个热馒头,那么,我都会,带给他们,一份遥远陌生城市中的,温暖与关爱,那么,暗香,真的,非常愿意,哪怕掏空,我零钱包里的所有钢蹦.我,也愿意!

记得,有一次,在大街上,我的身后总是跟着一男一女两个外地人,他们跟着我,直到我停下脚步,我和他们面对,看着他们,但没有戒备的眼神,他们说着自己的情况,好象是他们是经过这个城市的,但钱丢了,肚子很饿,无法回程,大致如此.那个男人嗫嚅着说,想让自己的老婆吃点东西,实在太饿了.只要二十元钱.哦!我掏出了钱,给了他们,他们千恩万谢而去,我知道,可能是骗子,但是,如果,他们真的需要,我认为,我应该帮助他们,谁都有困难的时候,我们应该去帮助.或许,在他们回到自己家乡的时候,偶尔,心中会记起,在遥远的地方的街头,这样的温暖,我想:一定会满心温暖的.

我想:当初,他们还真没跟错人,呵呵!他们的眼光还是很准的,可能,只有我才会这样做吧!当然,我不会和任何人说这件事的,因为,我知道,他们会说我傻,被骗了!呵呵!所以,我绝对,不会说.但是,今天在这里,我说了.因为,我相信,我,不傻,真的.因为,我发现,我这样做的时候,是一份给予的快乐,那就够了.我也就快乐地微笑了哦!哈哈!

还真的希望自己,在街头碰到的,都是骗子,这样,至少,他们的生活都会没有问题的.呵呵!这样,他们在冬天将没有寒冷,我,真的,这样希望.真的!

朋友们,这就是暗香今天的日志,非常真实地,反映了我的内心.

你看了,有什么想法呢?!期待你的答案哦!暗香,拭目以待! 哈哈!

                   

                                   

  评论这张
 
阅读(451)| 评论(6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