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暗香盈袖

我想念网易的岁月和岁月中的你们了! 2020.01.08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比较矛盾的人,外表看比较开朗乐观, 从容大胆,认真谨慎.其实自己是一个标准的居家女子,一旦放假了,就变成了背着壳的蜗牛,总喜欢呆在家里,穿着睡衣做做面膜,听听音乐,看看书,做做瑜珈,养养花草,做做家务......日子如此流淌.充实又单纯. 一直向往一种云淡风轻的意境,那是心灵深处的企盼. 任何事没有永远!所以请尽量充实自己,充实生活。请善待生活!呵呵!

【原创】秋天的怀念  

2007-12-06 11:16:33|  分类: 童年记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秋天是暗香最爱的季节。可能是因为,暗香一直有着一份挥之不去的浪漫情怀。这份浪漫,不显山露水,不张扬外露,可是,却已经融入血液里,虽然,暗香这个人,是属于脚踏实地的类型的。可其实,谁都可以,从暗香的言谈举止中,发现我的浪漫,是属于暗香独特的气质。

记忆的闸门一旦打开,就一发而不可收拾,正如同,暗香对于秋天的痴迷,无可救药。

童年的暗香,在秋天的时候又会去做些什么呢?!相信,你一定很是好奇吧!

记忆中,童年的秋天,暗香在大山里度过,至今怀念,都可以,都可以,让我的心激荡起,激荡起,层层的幸福与迷醉,感觉自己,仿佛依然舒服地躺在柔软的大床上,哦!那是满山的金黄色的落叶,堆积起我们小孩子的大眠床哦!

                   

记得,那时侯,一到深秋,我们这些孩子就转移战场,从水里转到大山的怀抱。秋天的大山,实在迷人。每一回去山上,暗香总要拿两样东西,一样是针线,一样是大麻袋。干什么呢?!呵呵!

针线呢!用来穿梧桐树叶,山上的梧桐树叶金黄金黄的,手掌般大,落了一地,于是,我们这些孩子,就兴致勃勃地拣起落叶,用针线穿着,线留得老长,梧桐叶就挨挨挤挤地,依偎在一起,形成好长好长的一串,仿佛是我手中的一条彩练,挥舞着童年的美妙情怀,山林中,回荡着我们清脆的笑声。

麻袋呢?则用来装松针。秋天的松树上的松针,落了一地,又软又密,踩在上面,软绵绵地,软绵绵地,好想睡在上面。我把这些干燥的松针,塞进我带的大麻袋里,塞得满满的。有什么用呢?!哦!暗香家小时侯要发煤球炉的,这个松针是引火的好材料,只要点燃一张纸,再放进松针,用大扇子扇,就大功告成了哦!好懂事的小暗香哦!

                    

一路下山,小暗香就这样,拖着个结结实实的大麻袋,速度奇快,因为,几乎一路乘着滑梯,顺着柔软的落叶,滑落着下山,好爽哦!

这就是暗香,童年的,秋天的怀念!只能怀念,于心微笑!!

  评论这张
 
阅读(771)| 评论(6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