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暗香盈袖

我想念网易的岁月和岁月中的你们了! 2020.01.08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比较矛盾的人,外表看比较开朗乐观, 从容大胆,认真谨慎.其实自己是一个标准的居家女子,一旦放假了,就变成了背着壳的蜗牛,总喜欢呆在家里,穿着睡衣做做面膜,听听音乐,看看书,做做瑜珈,养养花草,做做家务......日子如此流淌.充实又单纯. 一直向往一种云淡风轻的意境,那是心灵深处的企盼. 任何事没有永远!所以请尽量充实自己,充实生活。请善待生活!呵呵!

【原创】怀念三毛  

2007-09-06 12:59:32|  分类: 欣赏优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喜欢她的文章:我喜欢她《撒哈拉的故事》,那是倔强顽强生动有趣有生命活力的她,这时的她,是沙漠中的仙人掌. 我喜欢她《梦里花落知多少》,那是大梦初醒后一个人在过去和未来中挣扎蜕变的她,这时的她,是折翼的天使. 我喜欢她《送你一匹马》,那是万水千山走遍后对生命大彻大悟且读懂着别人感恩着别人的她,这时的她,是一个真正生活过的人.

奇文怪字、幽默、真诚、洒脱。她那份心,属于纯真,属于童年,属于……

我的心随着她的文章所跳动着,而雨季再也不会到来;稻草人的手记依稀放在梦里;那样哭泣的骆驼和那个黑奴的命却只是心里的一个烙印;美的夜里,伸出了援助之手,帮助那些祈求回家的可怜人;而那个柔弱又刚强的背影又勾起了多少心中的波澜;翻过万水千山的旅程又让人怦然心动。她一路走来,历尽磨难与艰辛依然抵挡不住她柔弱的身子骨,依然抵挡不住那份让人百思不得其解的爱恋。

是的,她是个可爱又机灵的顽童。但是,她又是认真地对待生活,对生活总是抱着热情与理智。

她,从一个尝试着“偷钱”的胆小鬼,变成一个自闭近七年的少女,又成为一个使东柏林军官一见倾心的、拥有“闭月羞花”之容的青春少女,转而又变成一个热情的妻子,却又在那个月圆之夜,失去她心爱的“白马王子”……一路走来,坎坷重重,却从不放弃。月圆之夜后,她不再是顽童,她多么伤心呀!终于,在那个栀子花飘香的早晨,她离开了尘世,安详地睡着了,这一睡,再也不会醒来了。

 她对生活的态度让我惭愧,她对书的热爱让我无地自容,她对写作的喜爱又让我万不及一。

喜欢三毛写给自己的那段话:

我们经历了过去,却不知道将来,因为不知,生命益发显得神奇而美丽。不要问我将来的事情吧!请你,ECHO,将一切交付给自然。生活,是一种缓缓如夏日流水般的前进,我们不要焦急我们三十岁的时候,不应该去急五十岁的事情,我们生的时候,不必去期望死的来临,这一切,总会来的。我要你静心学习那份等待时机成熟的情绪,也要你一定保有这份等待之外的努力和坚持。

感谢三毛,使我对生活无限自信,让我的勇敢无懈可击。

  评论这张
 
阅读(1057)|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