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暗香盈袖

我想念网易的岁月和岁月中的你们了! 2020.01.08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比较矛盾的人,外表看比较开朗乐观, 从容大胆,认真谨慎.其实自己是一个标准的居家女子,一旦放假了,就变成了背着壳的蜗牛,总喜欢呆在家里,穿着睡衣做做面膜,听听音乐,看看书,做做瑜珈,养养花草,做做家务......日子如此流淌.充实又单纯. 一直向往一种云淡风轻的意境,那是心灵深处的企盼. 任何事没有永远!所以请尽量充实自己,充实生活。请善待生活!呵呵!

[原创] 说说暗香老爸  

2008-01-12 16:07:00|  分类: 人物素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暗香一直很想坐下来,写写我的老爸.今天,终于决定,写写他哦!!

暗香爸爸是一个小学教师,一辈子勤勤恳恳,平平凡凡,现在已经退休.和妈妈两个人,过着悠闲的生活.暗香长得像爸爸,脾气也像,比较细腻.但是,豪爽大气又像我的妈妈.所以,我就是他们两个人的优点集合体哦!爸爸妈妈特别喜欢暗香.他们非常信任并依赖我,可是,现在很少去看他们,感到愧疚.

记忆中,爸爸对我非常严格.读小学的时候,一定要我每天写日记,我有时偷懒,要受到严惩.还有,监督我看书,记得,最常看的是《小说月刊》,印象极深.还有,就是监督小暗香每天跑步,冬天的早晨,就把我赶起来,就在屋后的马路上,小暗香孤独地在寒风中跑步.呵呵!当时,觉得,爸爸重男轻女,因为, 他从不要求弟弟做这些事,现在,想想,还是应该感谢爸爸的.

小时侯,妈妈的身体不太好,于是,爸爸很辛苦.我的爸爸应该是一个心灵手巧的人,我很佩服的.我小时侯过年穿的衣服,都是爸爸看着裁剪书自己做的,还特别合身.要知道,他没有学过的哦!这一点,暗香比较惭愧,记得也在某个暑假中学过裁剪,但是,等于白学,没有这个天分.那时侯,爸爸带着我和弟弟去上班,记得,他让弟弟骑在他的脖子上,一只手牵着我,当时,我真的很羡慕弟弟能够骑在爸爸脖子上哦!!

有一回,爸爸骑着自行车带着我和弟弟,记得,我坐在前车杠上,结果,骑到半路,冲下了高坡,我的一只手臂摔断了,应该是左手吧!因为,现在,左手腕有时候要酸痛的.当时,我们这里看骨伤最好的是戴村,可是,离我家很远,模糊的记忆中,爸爸一直抱着我,一直,只记得,爸爸的肩膀与怀抱好温暖,记得,爸爸对趴在他肩上的小暗香说着:"囡囡,回家喽!!我们回家喽!!"因为,我们这里的说法,一个孩子要是在外面睡着了,就要说说这些话的,免得魂在外面了.一直记得,这个场景,温暖得,令我现在,都忍不住,热泪盈眶.

                                           

在职业的选择上,可以说:是爸爸决定了我的职业.否则,现在,暗香也不知道会在做什么?!谁知道呢?

暗香爸爸是一个苦命人,奶奶在他六岁的时候就生病去世了.因为,我爷爷娶了两个老婆,爸爸就是小房所生.所以,暗香觉得自己的爸爸真的很不幸,恐怕对于妈妈的印象都没有吧!只要是清明时节,暗香一定会跟着爸爸妈妈一起去给自己的亲奶奶上坟.觉得,自己的奶奶真的很可怜,那么年轻就离开了世界.

现在,暗香没有多少奢望,只是希望,爸爸妈妈身体健康.小时侯,他们俩总是要吵架,暗香当时就想:自己长大了,千万不要像他们一样.现在倒好了,两个人很好的,有时候,妈妈去烧香拜佛,爸爸也乐颠颠地跟着,要知道,以前,他很反对的哦!

去年暑假,暗香回到老家,其实离我的住处不远,十多里路.早上4点,暗香跟着爸爸在田野里跑步,一直觉得自己还没有长大,田野静谧,田野空旷,田野还是暗香记忆中熟悉的跑来跑去的田野.跑步完毕,暗香就坐在平台上,静静等待着东方日出,享受着农村的安静祥和,任清风吹动我的长发………那儿,是暗香永远的家!!

爸爸的事情,写不完,几个片段,足以.记忆中的几朵浪花,足以.让我心,激荡!!

 

       

  评论这张
 
阅读(933)| 评论(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