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暗香盈袖

我想念网易的岁月和岁月中的你们了! 2020.01.08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比较矛盾的人,外表看比较开朗乐观, 从容大胆,认真谨慎.其实自己是一个标准的居家女子,一旦放假了,就变成了背着壳的蜗牛,总喜欢呆在家里,穿着睡衣做做面膜,听听音乐,看看书,做做瑜珈,养养花草,做做家务......日子如此流淌.充实又单纯. 一直向往一种云淡风轻的意境,那是心灵深处的企盼. 任何事没有永远!所以请尽量充实自己,充实生活。请善待生活!呵呵!

【原创】 每逢佳节倍思亲  

2008-01-31 19:11:03|  分类: 生活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雪能给我们带来好心情,让我们欣赏到美景,但是今年的雪不仅仅是快乐,还有无尽的伤痛……

杭州也下了这么大的雪,虽然心里看着很开心,但是,我也明白,这雪下得,对于有些地方来说,简直是一场大灾难,尤其是正值全国春运,人们归家过年心切之时。这个社会,有着许多的无奈的人,有着许多让人不忍,不忍,直视的悲哀.

刚从健身中心回来,急着,马上想把暗香的真切感触写下来。

这些天的晚上,一直在健身中心度过。运动结束,走进女宾浴室,总是会看到一个穿着蓝色制服的淳朴的中年女人,在拖地,我每一回,都冲她友善地微笑,而且,每回我吹头发的时候,她总是在旁边默默地注视着我,一来二去,我们就聊上了。她告诉我,家乡在安徽,我说,安徽不远,可是,她说:已经有四年没有回家了,家里爸爸妈妈,婆婆公公都已经去世,没有最疼自己的人了。可是。我说:还有你的丈夫疼你啊!!没有想到,她说,丈夫也已经去世七年了。哦!!我觉得自己问得实在有些多了,可能勾起了她的伤心回忆。因为,我已经黯然神伤。在这个陌生的地方,没有亲人朋友,工作辛苦,收入微薄,连个说话的人也没有啊!!人,最害怕的就是换位思考,换做我会怎样?!无法想象的生活。我以为她有五十多岁了,结果,她告诉我自己42岁,哦!!比我只大五岁。可是,我们绝对是两个截然相反的概念的人。真的,环境决定人,这是一个残酷的事实。

                

接着,我们聊起了关于过年的话题.我说:你们外地人真的很不容易的.是啊!!她说,我儿子去杭州买火车票,去了三天,都没有买到.回来说,很冷很饿.哦!!我们不回去过年了.我只好说:是啊!过年也就除夕到正月前几天的光景.不回去也好!!

这是一个生活在暗香身边的外地人的真实情况.这些天全国都在闹雪灾,交通近乎瘫痪,今天下午,暗香在扬州足浴泡脚,看到了许多相关的电视新闻,也听到了好多在那里工作的外地人的说法.是啊!!简直可怕,这回家过个年居然会有那么难.听说,在交通瘫痪的地方,一桶5元的方便面叫价50元,可是,没有办法,总得买来填饱肚子,在这样寒冷的冬天. 50元,应该是如何的省吃俭用,存下来的呢?!

                             

          

          

                      

          

          

城市因为你们的辛苦奉献而日新月异,但是,你们居然连回家过个年,都是那么,那么的困难,那么的悲哀.但是,还是要回家.因为,这个繁华的都市,并不是你们真正的家,你们魂牵梦萦的还是那个虽然贫穷但是充满着温暖的家,那里有着父母乡亲,有着太多,太多亲切的记忆.

排着长龙似的队,在这个寒冷的冬天,不能去上厕所,不能离开队伍,一直,一直站着,甚至昏倒在地,而等到买票时,得到的居然是一个悲哀的事实,票卖完了.无法,真的无法想象,这时候的心情……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漂泊在外,过节的时候对这句话的体会就格外深刻。平时,爸妈总会在电话那边叮咛“好好吃饭”“别感冒了”,过节的时候还会加上句“人都齐了,就差你了”,说的人和听的人都止不住心里的酸楚。

所以,归家,和亲人团圆,成为每一个中国人心中挥之不去的美好愿望.也成为每一个身在他乡的人,每一年的最大伤痛,因为,这个家,实在是回的太艰难,太艰难.归心似箭,恨不能,插翅飞翔.所以,想想自己,实在是幸福,只需要悠闲地等待过年就行.心中,不由,感慨万千……

            

             

只能,只能,深深祝福,每一个中国人,都能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新年.虽然,回家的路,是那么艰难,但是,我知道,你们还是快乐的,因为,家永远在前方,点着一盏温暖的灯,等待着你……

 

 

 

  评论这张
 
阅读(481)|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