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暗香盈袖

我想念网易的岁月和岁月中的你们了! 2020.01.08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比较矛盾的人,外表看比较开朗乐观, 从容大胆,认真谨慎.其实自己是一个标准的居家女子,一旦放假了,就变成了背着壳的蜗牛,总喜欢呆在家里,穿着睡衣做做面膜,听听音乐,看看书,做做瑜珈,养养花草,做做家务......日子如此流淌.充实又单纯. 一直向往一种云淡风轻的意境,那是心灵深处的企盼. 任何事没有永远!所以请尽量充实自己,充实生活。请善待生活!呵呵!

【原创】梅香踏春  

2008-03-19 17:30:19|  分类: 行者暗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暗香一直拥有几个很是要好的女友,梅是其中的一个.我们两个人如同夫妻一般,属于互补的类型!!哈哈!暗香外向热情些,梅内秀文气些.好几次了,梅总是邀请我去她家,过夜什么的.可是,暗香这只蜗牛.总是一推再推.梅也好是无奈,简直是拿我没辙.嘿嘿!

       这一次,暗香也真的是良心发现了,觉得再不答应的话,估计这个梅是一定要生气的啦!!于是,说好了,周日,只要不下雨,不见不散.

       因此,上周日的早晨,暗香从睡梦中醒来,先是看看天,有没有下雨.没有下雨,那么准备出发.在小区门口打的,直驱绍兴江桥.约半小时到达那边.买了一点水果.在小区门口遇上了想去菜场买菜的梅,两个人好是开心.眉开眼笑地挽着手,又直奔菜场.那个买菜的心情真的是很好啊!久违的是好朋友之间的默契.无需赘述.

      回家,梅在厨房忙乎,暗香参观新居.午饭后,我俩快乐去踏春.

                    

 江桥是一个小镇,有着农村的原始风貌,我们一路行进的是一大片春意盎然的田野,其中又以苗木地为多,所以,一路翠绿,一路花香,白玉兰,红玉兰,红茶花,黄色的菜花,点缀着我们脚下的土地.我们像两个调皮的孩子一般,在田野里跳跃着,趁机捕捉美景配上美女,装进相机里.在拍照时,梅总是挤眉弄眼,嘻嘻哈哈,结果,严重影响暗香的表情发挥,有些照片笑得过了.哈哈!倒是梅,在暗香的镜头中,好象一个姑娘在对着心爱的人含情脉脉.柔情似水哪!! 

                      

       不知不觉之间,,我们走上了铺满石板的蜿蜒山路, 路两边绿树成荫,茶树整片整片都是,我们拐进去,寻找茶树底下的马兰头,   我是极其喜欢吃马兰头的,以前的春季,暗香放学回家,总是喜欢挎上一只篮子,沿着河沿剪马兰头,有时会在靠近水的大树的根部发现一大簇特长特大的马兰头,心中的惊喜真是无法形容. 我就会冒着滑下河的危险,去剪来.暗香做这样的事情是极其有耐心的,等到夕阳西下,小鸟归林,暗香就踩着夕阳的柔光,拎着满满一篮子飘散着清香的马兰头,蹦蹦跳跳地回家,美味的麻油嫩绿马兰头啊,配上一碗热乎乎的白米饭!垂涎三尺哦!这,实乃一段美好的回忆,一个永恒的镜头也.

                     

                                    石板路,喜欢!暗香极其喜欢古朴的东西,原始的,本色的,哈哈~!

                      

                       竹林,也喜欢!一切,都喜欢!!贪婪的呼吸,如此纯净的空气,享受,如此闲适的心情.

                      

       特别喜欢这个镜头中的景色,当时让色彩感觉特别敏锐的暗香看到,简直跟哥伦布发现新大陆般的激动,大叫不已.哈哈!绝对的视觉反差,苍劲的树与嫩绿的草,哈哈!让暗香兀自想起: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太有感觉了,坐下来,也是得意不已.呵呵!

                    

                               长缨说,梅呢?!隆重推出哦!是不是对着暗香含情脉脉哦!!哈哈!

                      

                                                                 绿菜行道树!!哈哈!

                       

           各位看官,请稍坐片刻,暗香拔一颗大叶绿菜给你带回家啊!!哈哈!    

           绍兴江桥,不虚此行也~~

  评论这张
 
阅读(757)| 评论(8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