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暗香盈袖

我想念网易的岁月和岁月中的你们了! 2020.01.08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比较矛盾的人,外表看比较开朗乐观, 从容大胆,认真谨慎.其实自己是一个标准的居家女子,一旦放假了,就变成了背着壳的蜗牛,总喜欢呆在家里,穿着睡衣做做面膜,听听音乐,看看书,做做瑜珈,养养花草,做做家务......日子如此流淌.充实又单纯. 一直向往一种云淡风轻的意境,那是心灵深处的企盼. 任何事没有永远!所以请尽量充实自己,充实生活。请善待生活!呵呵!

【原创】夜阑·独醒  

2008-04-11 04:53:13|  分类: 原创置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夜阑·独醒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夜静,暗香,独醒.

    醒,就醒了.只为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只为一个梦的片段.于是,瞬间,醒来,竟是毫无睡意.大脑在静夜,竟然,如此清醒.其实,昨天晚上十点多睡觉.入睡也很快,但是,还是,在这时醒了,一看手机,只有一点多,怎么办?!暗香自然而然地从床头柜上,抽出一本《边城》,看着,看着,直到三点多,愈加清醒的是我的思绪.许是,昨晚,一直想写的日志未写,许是一直在心中的情怀.这个星期的暗香已经出现了这样的几次,夜阑,瞬间醒来.

    其实,暗香属猪,好吃懒睡,睡眠是向来不错的.就算晚上喝浓茶(近来,白天喝茶也越来越浓了.)也照睡不误.且早上还贪床.这个,猪的本性被暗香诠释得,简直是淋漓尽致.

    继续躺下,也无益.顺其自然,起床,裹上绵软的羊毛大披肩,犹如投入爱人温暖的怀抱.喜欢被披肩裹着的曼妙感觉.而且,这个暗香显得愈加,愈加温婉.捧着一壶热水,坐在这个心灵的港湾中,戴上耳麦,熟悉的 假如爱有天意 充盈耳际心间,竟然,伤感得泪流满面.

          【原创】夜阑·独醒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这些天,过了清明.清明,去山上,如果去祭奠的是一个个土坟,倒还是没有那么多的悲伤.但是,如果,去的是公墓,那么,看到那些密密麻麻的墓碑上的,微笑着的男女老少的照片,就,特别容易恍惚,又惶恐.虚脱的感觉又会涌上心来,因为,生死只在呼吸之间,我们的生命,竟然如此短暂,如此.而且,真正觉得,不由自己所掌控.与我的已经79岁高龄的绍兴大伯,坐在他父亲的坟前,我说:"人生,真的很短暂,大伯!"他说:"是啊!关键是,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是终点."无语.看着下面公墓里的一个婆婆在他先生的碑前痛哭.瞬间,想起:苏东坡的《江城子·十年生死两茫茫》 :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

                  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

                  纵使相逢应不识,尘满面,鬓如霜。

                  夜来幽梦忽还乡。

                  小轩窗,正梳妆。

                  相顾无言,惟有泪千行。

                  料得年年肠断处,明月夜,短松岗。

                   【原创】夜阑·独醒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人世最苦,莫过于,至爱的生离死别! 

                          【原创】夜阑·独醒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上午补充:从凌晨5点多,睡到天亮,现在,居然没有一丝困意.来接一个尾巴,本意是想冲淡这篇日志的浓浓感伤情绪,以免带给大家一种不良的情绪.嘿嘿!其实,生之本质在于死.一切,都是应该正视的,应该不再感伤的.当然,大家放心,暗香这样的情绪是暂时的,只要让我投入大自然蓬勃的怀抱,暗香的心灵都似乎能够轻盈起舞.世界,真的美好,美好到,令暗香陶醉啊!

                 【原创】夜阑·独醒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好好活着!

  评论这张
 
阅读(596)| 评论(8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