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暗香盈袖

我想念网易的岁月和岁月中的你们了! 2020.01.08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比较矛盾的人,外表看比较开朗乐观, 从容大胆,认真谨慎.其实自己是一个标准的居家女子,一旦放假了,就变成了背着壳的蜗牛,总喜欢呆在家里,穿着睡衣做做面膜,听听音乐,看看书,做做瑜珈,养养花草,做做家务......日子如此流淌.充实又单纯. 一直向往一种云淡风轻的意境,那是心灵深处的企盼. 任何事没有永远!所以请尽量充实自己,充实生活。请善待生活!呵呵!

【原创】说说暗香妈妈  

2008-05-10 18:42:42|  分类: 人物素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妈妈,一个暗香心中感觉永远最温暖,最柔软的女人.母亲节到了,每一个人都会情不自禁在心底想起自己的妈妈.暗香也是.

    想到自己的妈妈,真的是有很多的内容可写.也许用最朴素的语言是最合适不过的.因为,暗香的妈妈真的是一个很朴素的女人.我也知道,今天我所写的文章,妈妈一个字也看不懂.但是,没有关系,心到即可.    

 暗香的妈妈姓范,名字我很喜欢!居然叫金莲.呵呵!三寸金莲,估计外公外婆取名时是这么思量的.大姨妈是金娣,老大,估计是想下一个生儿子吧!二姨妈叫金花.觉得还是我妈妈的名字最为古典有韵味啊!喜欢!妈妈出生的时候,体弱多病,听说差一点被扔掉,那样就惨了.菩萨保佑,不然,就没有今天这个活灵活现的暗香了哦!妈妈顽强地活下来了,她属牛,所以,脾气也很倔.就拿上学读书来说吧!去上了一天学,愣是不要读了.结果,暗香妈妈就是一个标准的文盲了.真的好遗憾的人生!不过,也许也是好事.塞翁失马,生活可能比有文化的人更加的单纯.我想.      

           

   妈妈在生下我弟弟后,身体非常不好.听说,家人都到了为她准备后事的严重程度.结果,后来妈妈身体恢复了健康,而且随着年龄的递增,身体是越来越好.小时侯的记忆真的很是模糊,觉得妈妈当不属于一个温柔的女人,对孩子比较粗放.暗香也是这样的.没有和孩子黏糊的样子.妈妈真的是牛啊,干活非常利索,非常勤劳,这个暗香也跟她很像.最无法容忍的是家里一塌糊涂,所以,小时侯,每一回家里来客人,都夸我家干净.哦!其实,小时侯家里的房子只有一点点,但在暗香心中却是最温馨的.

            

 妈妈一辈子,工作都是在食堂烧饭.妈妈烧的饭菜那是不用多加赞美的.最前面,她在乡里的农科队工作,因为妈妈为人爽快,热情,善良,重情重义,所以,人缘真的很好!这个暗香的性格像妈妈.而细腻的地方就遗传自老爸.因此,至今暗香过年的时候,也会跟着爸爸妈妈去一个妈妈以前农科队的伯伯家拜年,彼此之间和亲人一样的亲切.正如同暗香一样,只要是住在暗香心底的朋友,那就是一辈子的朋友了.

 妈妈很擅长做小生意.记得有一次,她去蔬菜批发市场批发了很多茭白,踩着个自行车,走街穿巷,赚了不少钱,也让我深有体会,原来做生意真的可以发财啊!嘻嘻!杨梅季节,她就去卖杨梅.能言善道,有诚意的人,任何人都是很难拒绝的.估计,如果暗香去做生意,应该也不错的.

现在,爸爸退休后,喜欢划着小船在门前的河里抓鱼,河里有的是小鱼,妈妈则负责去卖,有时也要抱怨,但是还是照卖不误.平时,暗香也很少看到爸爸妈妈,偶尔电话联系.但是,家里是不缺新鲜的蔬菜的,还有妈妈亲手做的瓶装咸菜等等,有时还有很粗的黄鳝什么的.烧好的鸡啊什么的.只要是过一段时间,爸爸妈妈就会把这些东西放在小区传达室里,打个电话叫我记得去取.

 妈妈的生活真的很简单,没有文化,所以,一辈子不用看书,也不太喜欢看电视,除了干活然后就是睡觉.真的也羡慕妈妈这样的简单生活,这样就不会像暗香一样的容易胡思乱想了哦!

 我们母女在一起的时候,也没有很多的话,但是彼此之间又亲密无间,因为,我们都是不太善于表达情感的人,内心却是极其的炽热.就外貌来说,暗香比较像老爸,特别是脸型.就性格来说,可能更多的像我的妈妈,古道热肠,勇敢,敢做敢为.但是又融合了爸爸的细腻的优点.

                

 感谢妈妈,给予暗香这样鲜活优秀的生命,带我来到这个美丽的世界,享受如此美丽的人生!说实话,有时我真的想拥抱一下爸爸妈妈,但是,做不到.中国人的含蓄,会不会让暗香的这个愿望成为一个终生的遗憾呢!?真的,好象很难做到,我是没有问题的.当然,表达爱意的方式很多,暗香会给妈妈买一束美丽的康乃馨,看着她满脸笑意,把花插在暗香买的玻璃花瓶中,这辈子,爸爸不曾送花给妈妈,总算有女儿送她花.送点购物券让她买些自己喜欢的东西.给她钱的话,她肯定又舍不得花的.

              

 有一份爱一生一世不求回报,母爱! 有一个人一生一世值得你爱,母亲! 祝天下的母亲幸福安康!
 

 

  评论这张
 
阅读(1027)| 评论(5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