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暗香盈袖

我想念网易的岁月和岁月中的你们了! 2020.01.08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比较矛盾的人,外表看比较开朗乐观, 从容大胆,认真谨慎.其实自己是一个标准的居家女子,一旦放假了,就变成了背着壳的蜗牛,总喜欢呆在家里,穿着睡衣做做面膜,听听音乐,看看书,做做瑜珈,养养花草,做做家务......日子如此流淌.充实又单纯. 一直向往一种云淡风轻的意境,那是心灵深处的企盼. 任何事没有永远!所以请尽量充实自己,充实生活。请善待生活!呵呵!

【原创】五一假期之暗香  

2008-05-04 13:40:44|  分类: 行者暗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五一假期即将结束,在这个假期中,暗香过得还算有点意思.因为忙,以及暗香现在心绪的纷乱,所以,上博很少,怠慢了各位亲爱的博友,甚感不安!其实,在心里一直惦记着大家,惦记着"由零开始"和"衫农"的两个委托.请大家一定原谅暗香啊!我本善良!时间又这样快的从暗香的手中溜走,我们的岁月真的是太匆匆,不容人追.

        

其实,在大脑中有很多的题材可以慢慢地写,详尽地写,喜欢这样的随意书写的状态,应该是书写人生,留下点滴的感动,与暗香的心路轨迹.但是,实在是因为时间的关系与个人精力的限制,无法精心雕琢,今天,暗香要做的是写写这个假期中的一些事情及其感想,应该是日记式.

   放假第一天,4月30日.暗香在家换每张床的床单,洗刷刷.呵呵!搞好居室卫生.处女座与A型血的组合,导致暗香的追求完美的性格.凡事都认真地做好!

   放假第二天,5月1日.是一个让暗香非常激动的日子.自从接到妈妈的电话之后的每一天都在向往之中度过,因为,暗香要去外婆家了.在我们这里,姑娘一旦出嫁,就不太会去外婆家了.最后一次去外婆家是26岁的姑娘家暗香伤感地永别亲爱的外婆.送外婆,翻越山岭,送到墓地.其实,暗香总想,外婆在大山深处,一定很想念暗香,不过还好,有外公和她永远相伴,应该是欣慰的事情吧!这才是真正的地久天长!不知道,暗香以后能不能和至爱也如此呢.准备好相机,暗香要去外婆家了,因为,暗香明白自己这次去是十分难得的,只为是外婆的九十岁的纪念日,100岁的时候,暗香应该也会去的.来到外婆家,暗香就迫不及待地来到外婆的旧住所,这才是真正的暗香心中的亲切的外婆家,多年未曾谋面,却一直魂牵梦萦.物是人非,所有的欢笑,所有的幸福,都已经不在.房子依旧是那房子,只是房子里的人都已离开,有些伤感.外婆烧饭的小房子还在河边,里面的一切都已经不见,熟悉的单眼灶,大水缸,菜柜,都已经不见.可是,记忆中的一切以及外婆在灶边忙碌的身影却依旧清晰.外婆,我来看你了!这些天,真的觉得人生的短暂,真的有些叫人惶恐,人活一世,还及不过草木呢?!

             

 外婆的厨房.一间在暗香心中永远觉得十分温暖的小房子,承载着很多的爱!

      

 外婆的床.小时侯,喜欢在这里睡午觉,有洁白的蚊帐,上面插着扇子什么的.现在租住着打工的人.小暗香已经不见,不过,相信,外婆一定会喜欢现在的我的.

       

         外婆房间里挂着竹蓝的钩子,竹蓝里有很多好吃的.

        

 夏天的时候,我们喜欢坐在这里,听外婆讲故事.这里很凉快,因为有穿堂风,河边的房子,风也很爽很凉快!

        

    再见,外婆家!叫人重拾过往美好的记忆的所在,暗香思量:自己应该珍惜手中的岁月,因为,这些岁月也是会永远消失的.

    不知道为什么,现在的暗香竟然会如此的脆弱,容易伤感!

              

              

  放假第三天,5月2日,去西湖了!非常遗憾的是,太阳眼镜破了,暗香的第二副眼镜,这副眼镜是暗香非常喜欢的款式与茶色的镜片,陪伴着暗香去过西部的.第一副眼镜被暗香丢失在海南的海滩边,当时专注于拣贝壳,结果就丢失了,永留在大海中.遗失的美好!遇到这样的事情,暗香变得一点都不洒脱,太爱念旧,因为,我是再也买不到一模一样的眼镜的了.杭州,人山人海看人头,天气也很热,不过,看到永远美丽的西湖,还是令人喜悦的,一对姑娘小伙骑着小单车,后面挂着两串五彩的气球,气球在风中起舞,换来暗香一个意外的心动微笑!

                      

         

 放假第四天,5月3日,上午接到梅的电话,就去陪她逛街了.其实,我们也没有逛街,只是想这样的聚聚,呵呵!梅一直很依赖暗香.陪着梅买好冰箱,这个仔细的梅,买个冰箱,已经跑了好多趟,比较来比较去,这个可不是暗香的风格,偶是很快可以搞定的,差不多就行!中午去新丰小吃,继续暗香的鸭血汤.饭后,在外面买了一些鲜艳红润的樱桃,就躲到梦笔园的树阴下的长椅上,享受这样的惬意时光,抬着头看着头顶的树叶,嫩绿嫩绿的,在阳光下,每一片树叶都是如此的美丽,仿佛有迷人的光晕笼罩.下午,做拖油瓶去拜访了梅的同学王炜,因为他出了一本书<湖边拾贝>,同时,他是一个200多人的监理公司的董事长,儒商也!觉得自己很喜欢他的文章,几乎和暗香的思想是一致的,相谈甚欢.结果,回来的时候,他赠送给暗香一大本神秘园的珍藏原声大碟与他的新书,觉得实在是难为情啊!只因为我们都谈到特别喜欢神秘园.呵呵!认识了一个新朋友!晚上的高温瑜珈全身是汗,爽!

    放假第五天,5月4日青年节.祝大家快乐啊!写完今天的日志,算是写了这么多天的日记,杂七杂八,呵呵!假期中,看的书是我最喜欢的池莉的散文集<熬至滴水成珠>,一直以来喜欢她的作品,这一回被暗香在图书馆里发现,真的如获至宝.

       

    对于博,暗香觉得也可以用池莉的文句来形容:再见,我一个人的家,我独立的写作世界,我深深的隐身洞穴,再见.还没有离开就怀念你!

          

    暗香这个女人,应该也如池莉的一篇散文题目般妥帖:

    一个自由灵魂和细腻多情的生活者!

   

 

   

  评论这张
 
阅读(831)| 评论(4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