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暗香盈袖

我想念网易的岁月和岁月中的你们了! 2020.01.08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比较矛盾的人,外表看比较开朗乐观, 从容大胆,认真谨慎.其实自己是一个标准的居家女子,一旦放假了,就变成了背着壳的蜗牛,总喜欢呆在家里,穿着睡衣做做面膜,听听音乐,看看书,做做瑜珈,养养花草,做做家务......日子如此流淌.充实又单纯. 一直向往一种云淡风轻的意境,那是心灵深处的企盼. 任何事没有永远!所以请尽量充实自己,充实生活。请善待生活!呵呵!

【原创】难忘西部游〔6〕——腾格里沙漠  

2008-08-01 15:21:29|  分类: 行者暗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宁夏的日子里,一直觉得沙漠和黄河是暗香最为辉煌的回忆片段。因此,把宁夏的旅程一分为三,现在着重要描述的是沙漠中的疯狂暗香!其实,一直暗香都非常崇拜三毛,向往她笔下的撒哈拉沙漠,苍凉又有着雄浑的气势的一望无际的沙漠,展现的是大自然的神奇造化的结果。当然也有环境恶化的原因,不过,对于身为江南游客的暗香来说,实在是充满了无穷的诱惑。吃过午饭,大巴一路疾驰,沿着黄河边的一条路前行,眼前尽是绿色一片,和当地一层的泥土色的民居,喜欢看!假如暗香在这里生活会怎样!?哈哈!真的喜欢看到黄河在身边流淌,这条中华民族神圣的河!首先我们来到腾格里沙漠,心中的狂喜是无需赘述的。沙漠,我来了!腾格里为蒙古语“天”的意思,形容茫茫流沙犹如天一般浩瀚无垠缈无边际。腾格里沙漠位于内蒙古、宁夏、甘肃之间,东抵贺兰山,南越长城,西至雅布赖山,东西宽180公里,南北长240公里,总面积约4.3万平方公里。沙漠中部人迹罕至,被称为“生命禁区”,是我国第四大沙漠。海拔高度1200~1400米,地貌特征以沙丘、湖盆、盐沼、草滩、山地及平原交错分布。其中大部分为10~20米高的流动沙丘,占70%以上。

            

                 

    嘿嘿!大家做好准备,跟着暗香哦!首先我们来到入口处,有着很多的小摊在推销色彩缤纷的纱巾,说到沙漠里面扬尘厉害,需要包住头发,免得头发中都是沙子,于是,我们驻足,色彩感觉很好的暗香今天穿的是红T恤,这样在沙漠中的照片会很鲜明,配上一块蓝色的纱巾,也就和裤子映衬了,哈哈!到哪里都不忘臭美的暗香也!打扮停当,我们行进在沙漠里,庆幸的是当天的天气实在是再好不过,阴天而且没有风,沙漠给我们的感觉不错,凉爽!边缘地带看见当地治沙的巧妙方法,把草绳层层埋在沙子里,时间一长,沙子不敢动弹,居然可以轻而易举的把沙子固定住,而且可以种些草与小树什么的。   

             

             

            

                       

        亲近骆驼先!骆驼都很听话,很是儒雅,哈哈!看到我要爬上去,它自个乖乖的跪下,待暗香爬上宝座坐稳,才稳妥的慢慢起身,显然是训练有素。一队驼队浩浩荡荡出发,行进在沙漠之中,和骑马不同的是,骆驼永远都是如此的优雅步子,晃晃悠悠,沙漠中的岁月。

                     

                   我们的驼队,暗香拍摄的,我在照片的前面,哈哈! 

                    

                       

沙漠女王:暗香也!英姿飒爽!嘿嘿!估计自己要是有可能的话,完全可以做一个沙漠女王的。看着,完全有这个潜力的哦!  

                     

                                                    美妙的失误,赋予照片梦幻的色彩!

                      

                                                          沙漠一枝花——优雅现身

           

                            敬佩这两棵树

                      

                                                                 天空,沙漠,暗香。

                      

           

          

           

          

    接下来是暗香回忆中这次旅程之中最为惊险刺激的项目:沙漠驾车冲沙。沙漠沙丘高低起伏,呈现漂亮流畅的流线形状,因此,我们这些人居然要亲自驾车去沙漠中横冲直撞,简直是觉得匪夷所思,也就难免心惊肉跳了哦!首先,暗香和一个胆大的女同事一起搭档出发,暗香胆小,因此,便由她驾驶,于是,我在后面,两个人不管三七二十一,发动马达呼啸而去。哦!实在是太可怕了,冲上一个高坡后是瞬间落差很大的陡峭的沙丘,往下俯冲的时候,速度奇快,而暗香坐在后面,就成为了最上面的危险高位了,简直是悬在半空,生死未卜,心跳都仿佛静止,哦!恐高。可是,下不来!接下来,一个高坡,又一个高坡,每一回俯冲,伴随着我俩的高声尖叫,要多少刺激就有多少刺激!整个过程下来,回到起点的时候,两个人下来,连呼可怕,但是又刺激,嘿嘿!导游笑着说,坐在后面最刺激,因为前面驾驶的人得专注驾驶,而下坡时,后面的人因悬空最高,也就更加刺激!!后来,我们又乘坐了一些车,还是觉得刚才的车子最刺激!建议大家今后去的话,也要自己好好体会一番!

                           

        就要离开腾格里沙漠了,大家都兴致勃勃,在回走的时候,经过这辆车子,赶紧要同事拍下,暗香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对于很多的美好,不肯放过,留在镜头中,就是永恒!再见,腾格里沙漠!再见,一地黄沙!再见,快乐的沙漠!

  评论这张
 
阅读(670)| 评论(4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