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暗香盈袖

我想念网易的岁月和岁月中的你们了! 2020.01.08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比较矛盾的人,外表看比较开朗乐观, 从容大胆,认真谨慎.其实自己是一个标准的居家女子,一旦放假了,就变成了背着壳的蜗牛,总喜欢呆在家里,穿着睡衣做做面膜,听听音乐,看看书,做做瑜珈,养养花草,做做家务......日子如此流淌.充实又单纯. 一直向往一种云淡风轻的意境,那是心灵深处的企盼. 任何事没有永远!所以请尽量充实自己,充实生活。请善待生活!呵呵!

【暗香心语】今日心情———一树繁花  

2008-09-07 11:35:01|  分类: 内心独白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暗香心语】今日心情———一树繁花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今日,上来博客.非上不可!一改平日我的闲适与随意.因为有话想说,在这里倾诉.今日是暗香的生日,阳历的,其实,这个并不重要,在我的心目中,每天对于自己来说,都是值得感恩的日子,值得好好过的一天.关键是,9月7日,让我想起了去年今日的一些事情,去年今日此门中,自己才刚上博客不久,新鲜着呢!在这里发了博文,记得收到的第一个生日祝福是杭州的任律师,因此,在今日就想起了他.暗香在这里祝福任律师健康快乐.同时,想到的是暗香去年今日去世的文达伯,今日应该是他去世一周年的祭日.曾为自己当天的快乐深感愧疚.原来生死有期,就此消失在这个世界的生动的肉体,竟然只留存脑海中的无比珍贵的一颦一影.因此,暗香想着,有了无法抑制的念头,直面死亡,对于生者,就显得尤为重要.生者很少去触及死亡的话题,但是,死亡却是每天每时每刻都存在,从来不曾远离.昨天,暗香老家屋后的低矮平房中的一个婆婆去世,记得暑假中去老家时,妈妈就念叨着她可能即将走,年纪大了,这是无法回避的事情.生死轮回!曾经看过暗香童年系列博文的朋友,一定记得我写过的偷葡萄的童年回忆,当时,偷摘的就是这个婆婆家的庭院中的青酸葡萄哦!所以,奇怪的是,听闻她的死讯,我竟然首先想起的是自己蹑手蹑脚的溜进她家小院的场景来.真的好奇怪,记忆竟然如同被激活般,化做眼眸中的泪花点点.

 

 这个婆婆是可怜的,其实,农村的很多老年人的晚景几乎都是很相似的,没有稳定的工作,自己也没有晚景的旱涝保收,没有收入的老年人,如果孩子孝顺还好,假如孩子不孝顺也或许是没有这个经济能力供养的,那么,当他们生病时,自然就只能听天由命.因此,不想多说她的具体事情,她住在自己破旧的平房中,潮湿,漏雨,前面还破着一个大洞,但是,她的孩子们都没有把她接到自己家享受夕阳晚年.就这样,一个生命,消失.想起,去老家时,她拉着我的手,念叨着,指点着自己小院子里的蔬菜瓜果,还有她家通向我家小路边的年年旺盛的无比美丽蓬勃的凤仙花,以及给暗香带回城市的一个个带着泥土芳香的新鲜的嫩南瓜或者葫芦.唏嘘不已!婆婆,一路走好!

 

 这,也是一个人的,一辈子!只此一次的人生!

      

        【暗香心语】今日心情———一树繁花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相比去年今日的暗香,历经一年的时光打磨,也有了很多的变化,心境宁静了许多,也淡泊了不少.平和淡定大气已经慢慢成为暗香的性格标签.这是好事.想着昨天看到的文章来,记得看到大S徐熙媛的最大愿望:死的轻松愉快.你知道吗?!当时,自己的内心竟然咯噔一下,强烈的共鸣产生,哦!暗香也有这样的愿望,原来,这个世界上,和我一样想到死亡的人很多啊!只是,不再害怕死亡了,勇敢的谈论这个死亡的话题,真的是一个成熟的暗香了,我想.

              

 现在,平日的暗香迷恋瑜珈,正在水到渠成的修炼着自己.同时,研究和涉及着佛教以及禅宗的世界,并且乐此不疲,每当自己有困惑或者烦恼时,喜欢听着佛经音乐,看着这些文章,内心立刻恢复平复和宁静.真的很好的状态.相信,自己是有佛缘的.原来,迷恋瑜珈更多的原因也是缘自我的虔诚佛心.

 

阿弥陀佛!

 

暗香始终认为:

 

生命应该是一树繁花,应该开得,灿烂而美丽!

 

 【暗香心语】今日心情———一树繁花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推荐大家一首很好听的“忏悔歌”!!

歌词:

我们一起来忏悔,远离那世间是与非。

我们现在来忏悔,放下烦恼与怨恨嗔恚。

我们用心来忏悔,愿弥陀擦干我的泪。

我们真诚来忏悔,愿弥陀洗涤我心扉。

往昔所做诸恶罪,皆因贪嗔癡所累,

我今皆忏悔,不愿再违背,弥陀无怨无私的教诲。

不管身心有多疲惫,求生净土愿不退。

我今皆忏悔,念佛不怕累。断烦恼,弥陀永相随。

  


 

 

  评论这张
 
阅读(874)|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