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暗香盈袖

我想念网易的岁月和岁月中的你们了! 2020.01.08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比较矛盾的人,外表看比较开朗乐观, 从容大胆,认真谨慎.其实自己是一个标准的居家女子,一旦放假了,就变成了背着壳的蜗牛,总喜欢呆在家里,穿着睡衣做做面膜,听听音乐,看看书,做做瑜珈,养养花草,做做家务......日子如此流淌.充实又单纯. 一直向往一种云淡风轻的意境,那是心灵深处的企盼. 任何事没有永远!所以请尽量充实自己,充实生活。请善待生活!呵呵!

【2009年1月5日】永远的三毛!——纪念三毛辞世十七周年  

2009-01-05 14:36:35|  分类: 欣赏优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9年1月5日】永远的三毛!——纪念三毛辞世十七周年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记得当时年纪小,你爱谈天我爱笑 有一回并肩坐在桃树下,风在林梢鸟儿在叫,我们不知怎样睡着了,梦里花落知多少。总是喜欢这首老歌,让我在这个漆黑的夜里蓦然地想起你,那个在沙漠中潇洒穿行,独特立行的女子——三毛。当年看着三毛作品的我们已渐渐长大成人,而六十岁的三毛依旧容颜不变。是啊,你离开我们已经十七年了,十七年他朝生死两茫茫。斯人已逝,在此,为你再烧一本红楼吧,愿在有荷西相伴的天堂里,你不再孤苦寂寞。《梦里花落知多少》我渴了,倦了,也困了。荷西,那么让我靠在你身边。再没有眼泪,再没有恸哭,我只是要靠着你,一如过去的年年月月。我慢慢的睡了过去,双手挂在你的脖子上。远方有什么人在轻轻的唱歌——记得当时年纪小你爱谈天我爱笑有一回并肩坐在桃树下风在林梢鸟儿在叫我们不知怎样睡着了梦里花落知多少...... 三毛童年的开心小照,抱着小狗,很幸福的感觉. 

 

                永远的三毛!最齐全的三毛写真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三毛,不足月的孩子,从小便显得精灵、倔强、任性。话虽不多,却喜欢发问;喜欢书本、农作物,不爱洋娃娃、新衣裳。可以不哭不闹,默默独处。不允许同伴捏蚂蚁,苹果挂在树上,她问:是不是很痛苦?」

 

                  永远的三毛!最齐全的三毛写真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红楼梦》是三毛一生的灵物,三毛五岁即读《红楼梦》。此说甚令人惊,一个一般的五岁女孩,汉字未必认识两个,比较肯定的是三毛十一岁看“红楼”。她11岁半的时候,念小学五年级,在课堂上,把《红楼梦》藏在裙子下面偷偷地读。她自己的文字说:“读到了第一百二十回‘甄士隐详说太虚情,贾雨村归结红楼梦’。当我初念到宝玉失踪,贾政泊舟在客地,当时,天下着茫茫大雪,贾政写家书,正想到宝玉,突然见到岸边雪地上一个披猩猩大红这氅、光着头、赤着脚的人向他倒身大拜下去,贾政连忙站起来要回礼,再一看,那人双手合十,面上似悲似喜,不正是宝玉吗,这时候突然上来了一僧一道,挟着宝玉高歌而去--“我所居兮,青埂之峰;我所游兮,鸿蒙太空;谁与我逝兮,吾谁与从?渺渺茫茫兮,归彼?

“当我看完这一段时,我抬起头来,愣愣地望着前方同学的背,我呆在那儿,忘了身在何处,心里的滋味,已不是流泪和感动所能形容,我痴痴地坐着,痴痴地听着,好似老师在很远的地方叫我的名字,可是我竟没有回答她。

                   永远的三毛!最齐全的三毛写真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着迷读小说,第一次月考下来,四门功课不及格。

在父母亲的劝告下,勉强收了心,开始用功,想迎头赶上,每一门课都认真地背,每道数学习题都背,考了三次数学都满分,遭到数学老师怀疑,发生了吃鸭蛋受辱的事件。

 

                   永远的三毛!最齐全的三毛写真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青春时期的三毛,也是她最美丽的时刻

「我十三岁到二十岁这七年是我最痛苦的时候。十三岁时我在北一女念初二,数学月考我考了好几次一百分,老师不相信,又出了一次我完全不会的方程式,当然我就考了零分。然后老师就处罚我,他用毛笔在我眼睛周围画了两个大圈,墨水太多,流到唇边,他就要我这个样子到操场绕场一周。

  第二天我一进教室,看到桌椅就昏倒,从此我就得了自闭症。

  每天我把自己关在房里,除了爸爸妈妈谁也不见。」

「十六岁时,我只跟三个人讲话,爸爸、妈妈和顾福生三个人讲话,每星期我出门两次,就是跟顾福生学画。」

〈一九八一年,九月十五日,台湾民生报刊登,顾福生、三毛师生阔别二十年对谈〉

                                   永远的三毛!最齐全的三毛写真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三毛在画的右下角,签下今生给自己取的第一个名字ECHO。

「一个回声。希腊神话中,恋着水仙花又不能告诉她的那个山泽女神的名字。」

「以后的我,对于艺术结下那么深刻的挚爱,不能不归于顾福生当年那种形式的爱所给予我的启发和感动。」

           永远的三毛!最齐全的三毛写真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永远的三毛!最齐全的三毛写真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另一种风情的三毛,温柔,有明

                              【2009年1月5日】永远的三毛!——纪念三毛辞世十七周年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对面问安好 不提回头路

  提起当年事 泪眼笑荒唐

  我是真的真的爱过你

  说时依旧泪如倾

  星星白发又少年

  这句话请你放在心底

  不要告诉任何人你往那里去

  不要不要跟我来

  家中孩儿等着你等回家爸爸把饭开

永远的三毛!最齐全的三毛写真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三毛在西班牙求学时期的照片,自信而快乐

 

永远的三毛!最齐全的三毛写真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三毛在家中的沙发上休息 

永远的三毛!最齐全的三毛写真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撒哈拉沙漠的三毛

 

永远的三毛!最齐全的三毛写真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三毛和荷西

 

永远的三毛!最齐全的三毛写真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荷西遗像

 

永远的三毛!最齐全的三毛写真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在湖心,漂泊于一叶轻舟上,这张照片颇能表现三毛的气质,她那种天生的孤独袒露无遗

 

永远的三毛!最齐全的三毛写真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经典的三毛服装和经典的三毛笑容

 

永远的三毛!最齐全的三毛写真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三毛的一张肖像,她脖子上的项圈很有特色

永远的三毛!最齐全的三毛写真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沙漠里干燥的风,把三毛身上一袭白衣吹开,这是悲哀的颜色

 

  一个我所爱的女人

  因为她的雨季不再来挺过了青春的蜕变

  因为她的稻草人手记学会坚强

  因为她的哭泣的骆驼懂得了隐忍与大爱无疆..........

  

        伴着我走过青春岁月的三毛

    让我想以自由过一生的三毛

    此时的她在天国

    看见尘世的爱情如斯,不知是庆幸

    还是会恋世

    骆驼不再哭泣的时候

    我心中的女神

    在撒哈拉向我挥手

    去吧 在旅途

    去吧 不要停止的追逐(zt)

 

 真的怀念你,因为你,每一个孩子开始做一个流浪的梦.

  

  

无论谁死了,我都觉得是自己身体的一部分在死亡,因为我包括在人类这个概念里,因此我从不问丧钟为谁而鸣,它为我,也为你.

  

 ------献给三毛,还有哭泣的骆驼时间太快了呀,还记得那年看《梦里花落知多少》,泪水打湿了书页。

还记得那年刚听见噩耗,总认为不会是真的,那样热爱生命的你,经过了那么多的苦难和伤痛,你又有什么理由让自己告别人世间!总觉得我被你欺骗了。

  但是,十七年过去了,十七年啊,你在我心中还是一个梦,一个悠远的、带着撒哈拉印记的梦

 

真正能写出好文,创作好的艺术品的人,一定是个充满爱的人。

    

为三毛默哀。

 

忆三毛,想她的善良、豁达、悲天悯人,忆三毛,明白只有她才能这样通透事理、生死、喜怒,才能如此无为无求的放弃滚滚红尘。忆三毛,梦里花落知多少?

 

看着这些,不禁又泪眼湿透,这才知道,原来是把你深深的刻在心里的。你的书翻一回,都感觉整个人被翻新一回,说不出那种亲近的感觉,仿佛你就是我前世的姐妹,如影随形;你说你的前世是一个印第安血统的女孩,我便仿佛触摸到你深色的肌肤。

    15年了,该轮回了,不知道千山万水又是何处相逢?

    所有我喜爱的作家的作品集数她的我收集最全

  经过她的指引,我看了很多国内外作家的名著

  她的文字通俗易懂,她的文字简单直白

  她让我坐在家里看到了外面的世界

  她让我倾慕和佩服的是一个女孩子独身走天涯,会N种语言

  一直倾慕她的文字,看到一本首页上的照片,是穿着红色长裙,站在一条古旧的门前,那是一种惊艳,虽然她并不是很漂亮。

  原来她是个拾荒爱好者,我也喜欢收藏

  这个女人影响着我整个年少时期的思想

  91年知道她逝世的消息,我全身都冷了,那年的海弯战争的战火也烟灭不掉这颗巨星的陨落。

  感谢她!怀念她!

 

前两天,无意识的重读了三毛的书,还是那么的能轻易的让人欢喜让人哭.

  

  琼瑶写过文章,说三毛你答应我你不能死.

    

  结果还是失言了吧.

    

  可是这样的女子或许离开才是幸福,俗事的生活又怎能被你满足?

    

  ECHO,你离开好久了啊

 

    六年级买她的第一部书《闹学记》,

  从此一发不可收。

  

  

  和三毛及她的朋友一同成长的岁月永远是少年的我无法抹去的记忆.

  

  达尼埃、哑奴、克里斯、沙巴军曹、沙依达、吹兵、温柔夜里的流浪汉、小新娘姑卡、卖花女……

  

  美好的故事,美好的心灵,永远值得怀念!

    纪念她,这朵世界里空灵的落花,殇逝……

  也救赎了几世爱与恨的精灵,

  这风一样的女子……

 

我想再问你一句已经问过的话,有谁,在这世界上,不是孤独的生,不是孤独的死?青春作伴,我已经有过,是感恩,是满足。没有遗憾了。——三毛

 

纪念永远的三毛。献给所有热爱三毛的人们。

 

 

 

 

 

 

 

 

 

 

  评论这张
 
阅读(931)|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