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暗香盈袖

我想念网易的岁月和岁月中的你们了! 2020.01.08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比较矛盾的人,外表看比较开朗乐观, 从容大胆,认真谨慎.其实自己是一个标准的居家女子,一旦放假了,就变成了背着壳的蜗牛,总喜欢呆在家里,穿着睡衣做做面膜,听听音乐,看看书,做做瑜珈,养养花草,做做家务......日子如此流淌.充实又单纯. 一直向往一种云淡风轻的意境,那是心灵深处的企盼. 任何事没有永远!所以请尽量充实自己,充实生活。请善待生活!呵呵!

撷取一叶  

2009-12-15 14:12:12|  分类: 禅来缠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叶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一叶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2009年12月1日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一叶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一叶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一叶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一叶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一叶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一叶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一叶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2009年12月1日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一叶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一叶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2009年12月1日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2009年12月1日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一叶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禅是什么?

 

  禅是一种生活方式和态度,禅,

是最高的生活智慧。

禅,就是领悟自我和宇宙的本性,

然后顺着这些本性去生活和作为。

我们也许永远和晨钟暮鼓、

习经参禅的生活保持着遥远的距离,

禅是无所不在的哲学,

禅,存在于生活的每一个角落,

但只要用心,就会发现吃饭睡觉,

一句话、一个手势也是禅.

 

 

 

 

 

 

▲暗香心语:记得04年去海南旅游的一回,在一个购物点,看见一本书《禅来缠去》,煞是喜欢。书很是禅意十足,无论是配图还是文字的设计都非常的古雅诗意。在暗香看来,竟是十分的投缘的这本书与暗香,不过,当时没有立刻买下。可是,在跑出一段路之后,仿似是冥冥中的牵引,暗香又一溜小跑返回,傻啊!最终将这本书据为己有,带回了家。现在想想都要笑的说。

 

 

说到禅,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每个人几乎都会立马想到古寺,想到入定的高僧,想到几乎不食人间烟火般的空灵境地。没有错!可是,我们千万不要把禅给神秘化了,给神坛话了。这是暗香不欣赏的事情,就好像你们都觉得这个暗香好像也已经入到一个很高的境界了,这也是我不喜欢的状态!惟愿自己是一个小女子,有些柔弱的,有些任性的,有些清高的,嬉笑怒骂,这样便好,因为真实!也不愿意自己是一个观音一样的女子,洞察世事,云真的很淡了,风亦真的很轻很轻了!  这是一个神了,即已为神,势必是要端坐于云端之上,挥洒甘霖。(*^__^*) 嘻嘻……高处不胜寒啊!!呜呼~~~~如果,一个人真的把凡事都看开了,看淡了,那么,我个人觉得这个人活着也真的是缺失了意义,高处不胜寒了,怎么可以凡事都看开和看淡呢?!和佛有何不同!?可是我们是人。(补充说明:凡尘,凡人,烦人,难得糊涂,在我看来,这样便是真实!)

 

 

 人,凡人,俗人,可以犯错,可以在伤心的时候哭泣,也可以在高兴的时候大笑。这样的生活在我看来真的很好!在这里,暗香总是在营造着一种轻松的氛围,大家都很喜欢!仿若看到的是一个应该永远那么开心的我,仿佛暗香就应该这样子,不是这样子便不对了!可是,万一有时候暗香在这里写些迷惘的或者是夹杂着痛苦的文字,大家可能要纳闷了,这不是暗香啊!知道吗!?这便已经成为暗香的悲哀了!真的,因此,有些时候,甚至想着,在博客世界里,暗香正在慢慢的把自己推向神坛。(*^__^*) 嘻嘻……

 

 

  我欲乘风归去~~~~~~喜欢的状态,可是,我喜欢脚踏实地的踩在大地上,能够一步一个脚印,能够看见泥土中的小蚂蚁,能够在泥土的清香中舒展身体,这是多么幸福的事情啊。

 

 

  暗香是一个这样的一个小女子。白天上班,一般写一张备忘录,写好当天必须完成的任务,1、2、3、4、5~~~做好所有的工作后,然后顺便上博写些文字,很多的日志都是在这个时间段完成。饭后会抽一小会躺下放松。然后,下班之后,完成一些家务,暗香说到底是一个彻底的劳碌命,任何事情都必须井井有条,妥善妥帖。家当然也是十分整洁的,地板一尘不染,东西摆放有定位,最讨厌家的脏乱。来过暗香家的朋友都会欣赏暗香这个小女子的确生活的很有品位,那是!生活当然需要品位,生活质量是至关重要的。晚上上几堂瑜伽课,这是暗香最爱的事情,因此丝毫不觉的累,相反在上完课之后回家的路上,心情都是很好的,脸也红红的,容光焕发,我想自己真的是一个最简单的女子吧。

 

 

 禅,便是如此自然的生活啊。落实在生活的每天每时每刻中,在这些时间的片断中,过好当下,不委屈自己,就已经是很禅味的人生了!

 

 

  热即取凉,寒即向火。 一叶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喜欢有一叶,暂且可以障目,这样往往是最真实的人生,而不是世事洞明,活得太理智,也累!

 

 

 你瞧,暗香说着说着,还是不自觉的云淡风轻了,小郁闷中~~~~~可是,这小郁闷,也便是禅哦!

 

 

 

 

 

 

 

 

 

 

  评论这张
 
阅读(1180)|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