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暗香盈袖

我想念网易的岁月和岁月中的你们了! 2020.01.08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比较矛盾的人,外表看比较开朗乐观, 从容大胆,认真谨慎.其实自己是一个标准的居家女子,一旦放假了,就变成了背着壳的蜗牛,总喜欢呆在家里,穿着睡衣做做面膜,听听音乐,看看书,做做瑜珈,养养花草,做做家务......日子如此流淌.充实又单纯. 一直向往一种云淡风轻的意境,那是心灵深处的企盼. 任何事没有永远!所以请尽量充实自己,充实生活。请善待生活!呵呵!

归零  

2009-07-17 10:28:16|  分类: 瑜伽真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归零 - 暗香盈袖 - 归零

 

 

 时常感恩,是谁向我开启了瑜伽的门?让我在这苍茫的世界里学会向内守望,懂得去阅读生命的内容。在瑜伽中阅读着自己的身与心,使我不至于在向外寻求中迷失。过去的一年半,我读了多少书是一回事,而我真正读懂自己多少,才是最重要的。

  

 我希望保守一颗归零的心。保守一颗归零的心,才能体悟到生命的本真,就像时钟转过一周,历经黑夜白昼,又重回到零点。零点,不是终点,不是起点,而是当下。

   

 “活在当下,对未来的事不做无谓的想象,则可以无忧;活在当下,对过去的事不做无谓的计较,则可以无悔。活在当下,无忧无悔,则内心纯净安宁。”

   

  在我的感悟里,瑜伽即当下。在修习中我不断感知,瑜伽的美不仅在于动作的舒展,更在于每一个体式与自心的相应。瑜伽不是简单的体式,而是一种生活方式。当我呼吸在自有的精神空气里,那淡淡藏香,悠悠禅音,微微清风……生活竟可以如此纯粹安宁。我清静地内观自己,那是一个深邃而无限的空间,她连接的是自然,是精微……

 

                       

                                         归零 - 暗香盈袖 - 归零

   

 

 修习瑜伽以来,我自然而然的成为素食者,身体变得清洁健康。减少了很多浮躁和功利的心思,面对生活的过往,心态越来越平和。在休假的时候,不会总是流连于商场和Pub中排挤闲暇时间。现在每周我都会安排多点儿时间独处,听听音乐,练练瑜伽,读读书,看个安静的影片,养养心。我归依于自己,享受着生活的充实和安详。我们不能总是向外追寻、祈求外在的人、事、物作为自己的依靠,那样容易迷失了自己。     

 

 

 

                      归零 - 暗香盈袖 - 归零

   

 

  这一年,我离自己更近了,这正是瑜伽在生活中的展现。从前不能很好的理解和把握瑜伽中所谓“相应”的含义。在不断的瑜伽修习中我逐步领悟到这种“相应”就是“念住当下”,念住瑜伽动作中的每一个呼与吸或者不呼与不吸的过程,念住每一个体式推动气息浑圆合一,念住每一个目光的落点与身体力量的交合,这种“念住”的时刻,虽然是个短暂的瞬间,但却扩展出无限的生命之美!

 

 

 

 

 

 

 

  评论这张
 
阅读(629)| 评论(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