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暗香盈袖

我想念网易的岁月和岁月中的你们了! 2020.01.08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比较矛盾的人,外表看比较开朗乐观, 从容大胆,认真谨慎.其实自己是一个标准的居家女子,一旦放假了,就变成了背着壳的蜗牛,总喜欢呆在家里,穿着睡衣做做面膜,听听音乐,看看书,做做瑜珈,养养花草,做做家务......日子如此流淌.充实又单纯. 一直向往一种云淡风轻的意境,那是心灵深处的企盼. 任何事没有永远!所以请尽量充实自己,充实生活。请善待生活!呵呵!

微小幸福  

2009-07-09 15:37:06|  分类: 生活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微小幸福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贴上一个蒲公英的图片,感觉与暗香今日的日志颇为不谋而合的说。先说说蒲公英,这个植物的最大优点应该就是随遇而安了,随风而去,飘到哪里就是哪里,从来不怨天尤人,也从来不暗自神伤。就这样吧!今日风把我送到了泥土里,我安心的扎根。风把我送到了河水里,我先洗个澡,再飘到河边的泥土中,生长!人,也是一样的,生命竟是有着太多的不确定,我们可以做的也不是如蒲公英一样的,随遇而安?!

 

这些天,一直在回味一句话:要拥有感受微小幸福的能力。记得好像是品质生活其中的一条。兀自扎根在心底,时时回味,刻刻咀嚼。每当这样想起的时候,竟然欣喜的发觉自己拥有的幸福竟然是那么那么的多,多到无法一一枚举。也许总是有些人会怀疑,这个暗香小女子竟是不食人间烟火么!?竟是有着如此,如此之多的幸福时光!?O(∩_∩)O~是啊!可是,这个暗香的确是这样的一个真实的女子,从来不掩饰自己的爱恨情仇,从来不。可是,只要是活在感恩的天空之下,竟也是每一个细胞都浸润着纤细的触角的,竟然就是在这里的毫不矫情的暗香,印证着前面这句,颇具哲理的句子所言:的确,暗香这个小女子,就是真的实实在在的拥有着感受微小幸福的能力。这是多么多么的美好!

 

当我这样想的时候,幸福于是倍倍复制,粘贴在暗香的小脸上,心房里。列举的一些小幸福在暗香看来都是我灿烂的理由,朋友,你也和我一样么!?也这样的,轻易的能够感受到幸福的真正魅力!

 

暑假了,新疆之行搁浅了。有些失落,不过,也是释然哦!新疆,包括每个暗香魂牵梦萦的地方,总是在那里静默着,等待着暗香这个南国女子的来到。瑜伽课后,一人笑谈:月牙泉快干了!(*^__^*) 嘻嘻……暗香怎么回答?哦!!暗香不去月牙泉不敢干!于是,是满屋的笑意飞扬。每天在家里,觉得好幸福!心想做一个老师真好,可以在这么炎热的季节里,享受清凉,修养身心。这些天,琢磨着给自己最好的善待与呵护。于是,便过得有滋有味,过得悠哉悠哉。一日姐送来一只烧制好的好鸡,暗香就吃现成的,倒上一小杯冰啤,拿着个剪刀,最终被暗香消灭至只剩一个鸡壳。宝贝似的冷藏,第二天放置电炖锅内,生姜几片,黄酒少量,米醋少许,慢慢炖来,一上午,喝着美味的鸡汤,暗自得意自己的精打细算,真的是已经很是到家。每天琢磨着给自己煲汤。有时是红豆薏米百合汤,有时是桂圆红枣红糖水,明天的煲汤内容是海带冬瓜骨头煲,加上淮山和枸杞。这些天在家,整天素面朝天,随时做着最天然的面膜。厨房里磕鸡蛋时,顺便做蛋清面膜。斜切丝瓜面,按摩面部,就是丝瓜面膜。黄瓜斜切薄片,就是清凉美白的黄瓜面膜。同时,水果多样化,每天几乎都吃番茄,西瓜,荔枝,木瓜等等,芝麻粉也照吃不误,每天两勺。记得在品尝的时候,带着幸福的心灵与味觉,感受每时每刻微小的幸福!

 

在家里,在瑜伽房,暗香一直都是一个被宠爱的小女子。因为了这份满溢的宠爱,暗香这个小女子,愈加感觉到自己的真正幸福之。很多人,总感觉幸福在别处,生活在别处,是的!生活在别处,可是,幸福却是很简单的一直如同空气般伴随在暗香的身边,知足与惜福。

 

人生于是在平淡平凡之中,绚烂至极。

 

 

 

 

 

  评论这张
 
阅读(939)|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