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暗香盈袖

我想念网易的岁月和岁月中的你们了! 2020.01.08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比较矛盾的人,外表看比较开朗乐观, 从容大胆,认真谨慎.其实自己是一个标准的居家女子,一旦放假了,就变成了背着壳的蜗牛,总喜欢呆在家里,穿着睡衣做做面膜,听听音乐,看看书,做做瑜珈,养养花草,做做家务......日子如此流淌.充实又单纯. 一直向往一种云淡风轻的意境,那是心灵深处的企盼. 任何事没有永远!所以请尽量充实自己,充实生活。请善待生活!呵呵!

乔达摩的弟子们心常醒觉———兰若  

2009-08-13 14:17:46|  分类: 禅来缠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乔达摩的弟子们心常醒觉———兰若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卧佛寺。

空山万里。瓢泼之雨来于天际。

我们五位同修,在参拜完佛涅槃像后,被阻雨中。

于是,我们在殿里坐下,与安详入灭的佛陀对面。

一位师兄感慨:佛陀是在挽留我们吧?

大家均静默。

雨点颗颗粒粒,直落脚下,与青石相碰撞,开出千万朵水花。

沁人心脾的凉意,夹杂着鸟儿振翅的微声,向这心,这耳鼓袭来。

形容你自己一下,你是什么性格。

我不假思索地回答:金刚。愿以雷霆力守护,愿效大丈夫担当。不可承受的是轻。唯负重与远行,与我投契。

那你为什么耽搁。

为厌离心重,为烙印太深,为怕一放手便永诀。

不敢找师父问询,怕一问询便弃绝所有。

只为现时的慈悲停留。

师兄们为我把脉。

告诉我,不要因为惧怕而缄默。

缄默是耽搁上路的障碍。

 

 

我愿意就此常坐不起。

坐下来,无论寂静山林,无论鼎沸人声。

很快地,这身体便成了尸体。

触觉顿失,空留皮囊。

自少年时代,有此经验后从不退转。

坐,无我的出离。

无时空维度的存在。

坐,似久违了的法印。

无生疏的路径。

坐,神态和相貌成了壳。

他们如同纸屑,纷纷凋落虚空。

 

 

有快乐的时候吗?

有的。

在心意不散乱的时候。

在小事情一件件完成的时候。

在分享和为他人谋福利的时候。

在以自己的力量报答父母爱人恩德的时候。

并且知道,这个力量是发乎内心,但如有神助的时候。

 

 

我一点都不为自己担心。

我只是在延续上一世未竟的事业。

我负命而来。

只为和慧命遭遇。

只为重新认出自己。

这个使命。

如此清晰。

不能忽视。

不可以昏沉掉举。

所有的一切都会逐渐显山露水。

悲喜,根本是无影踪的事。

 

 

早上准备出发的时候。

梦见自己上了峨嵋的金顶。

那不是尘世中的青山。

山上没有寺庙。

金顶因为风蚀,显露出些微菩萨的面容。

看见礼敬三宝和礼敬戒律的谕示。

这个地方来过的。

孤峰顶上的莲花座啊。

我们都是乔答摩的弟子。

愿心常醒觉。

早日能归去。

 

 

              

 

 

                     乔达摩的弟子们心常醒觉———兰若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暗香心语:休息在家,喜欢收拾干净居室,然后,一定为自己沏上一壶茶,然后,戴上一个人的耳机,红尘喧嚣阻隔不见,然后,靠着柔软的大靠垫,静静的捧着一本书,把心浸润在每一个文字中。这就是暗香最喜欢做的事情,必定是脸带微笑的,心境祥和宁静的。文字于我,正如同水之于鱼。呼吸在文字中,竟是无尽欢喜。以上日志选自《莲花次第开放》———程然(兰若),有些书得来偶然,却可以影响一个人。但凡借到喜欢的书,暗香一般会续借又续借,不厌其烦。直到觉得应该放下的时候,才会郑重其事的与之告别,只因会有下一个人也会和我一样的心生欢喜,我怎能一直自私占有。再次寻找下一本。一直都相信会有更多的好书等待着我去发现,就如同一直相信也会有真正懂我的人在下一个拐角与我邂逅,不管多迟,心意相通的瞬间,便可弥补几世的等待。那时,真正的悲喜交集将如莲花绽放,又绽放。

 

看着兰若的文字,看到自己的心意,于我是断然无法表达的,于她,却能写出我们尘世凡子的困惑与解脱之道,于我,便是无比喜欢的真正理由。

 

我们都是心中怒放着玫瑰的女子,出门买包盐都渴望遭遇爱情。

 

要知道,莲花的开放,都是经历了风霜雨雪的洗礼,淤泥荷塘的锻造,才次第绽露笑颜的啊,又有哪一朵,会是拔苗助长、偷工减料地蓦然开放的呢?

 

好好的生活,做敦厚纯良的赤子,不厮混这难得的人生,便一定会亲眼见证暗香盈盈的莲花次第开放的。

 

当年华匆匆地逝去,如果所有的人都变老,只有我还是一个顽童,那么,上天要我生而为人,必有其深意,那又是什么?

 

“你眼前看到的一切都是假象。”因为———一切终究要先后离去。

 

那所有和我们打过招呼的生命,包括父母,爱人与儿女,包括房屋、板凳和桌椅,他们都各有因缘,自由来去!认识这一切,放下对他们的苦苦执着,微笑地珍惜和面对每一个在与不在的日子,看时光荏苒,我们依旧敦厚纯良……

 

        不必开静,就在此坐罢!

        不必奔劳,就在此处了啊!

 

 

 

 

 

  评论这张
 
阅读(891)|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