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暗香盈袖

我想念网易的岁月和岁月中的你们了! 2020.01.08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比较矛盾的人,外表看比较开朗乐观, 从容大胆,认真谨慎.其实自己是一个标准的居家女子,一旦放假了,就变成了背着壳的蜗牛,总喜欢呆在家里,穿着睡衣做做面膜,听听音乐,看看书,做做瑜珈,养养花草,做做家务......日子如此流淌.充实又单纯. 一直向往一种云淡风轻的意境,那是心灵深处的企盼. 任何事没有永远!所以请尽量充实自己,充实生活。请善待生活!呵呵!

活着  

2009-10-11 15:46:49|  分类: 内心独白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活着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心情是沉重的,也又是释然的。想起好友梅,我们已注定是一世的知交,自从16岁与之初见,就一见投缘,缘结金兰。有些人就是有缘,一见之后,再也无法遗忘,哪怕直至生命尽头,也要结下辈子轮回的再见之缘的。想起这些的时候,有泪水充盈,尽是无尽伤感!刚收到梅的短信,她的父亲因病于今天凌晨去世,享年63岁。在这个世界上,梅真的是很孤独了,母亲父亲都永别离。每个至爱的死别,就是生命的一部分在无形沦陷,再也无法圆满。我能够感知到梅内心的孤独,那是无以言表的。

 

         记得梅的母亲和父亲都是属猪的,同岁,都是好脾气的人。年少的时候。暗香总是喜欢骑着自行车去梅家,一家人其乐融融,总是能够在眼前浮现两位的笑容,以及目光中的慈祥喜乐与满足。后来,梅的母亲查出患了脑瘤,住院。梅结婚的日子,早晨第一件事情就是去医院看望母亲,想来也是悲伤,唯一的女儿出嫁的日子,母亲不能在家里相送。之后不久,梅的母亲去世。在梅26岁那年,享年45岁。去年梅的父亲被查出绝症。

 

                           活着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人生终有一别,都知道的,可是,真正的伤痛却是深藏在心的,从此,天人茫茫,再也无法相见。暗香想起了自己的父母亲,很是感慨。记得暑假里,爸爸骑着三轮车给暗香送一些家里的新鲜蔬菜,那天下着大雨,台风天气,爸爸回家的时候,在骑往通往家门的那条倾斜的弄堂路上,刹车突然失灵,结果摔断三根肋骨,腿上也擦伤了。可是,爸爸就是没有告诉我。直到国庆暗香回家的时候,才告诉我。当时心里真的很感慨,在这个世界上,真正无私的爱着自己的还是自己的爸爸妈妈,父母对孩子的爱,真的是最无私最真挚的!惟愿爸爸妈妈身体健康,安度晚年!

 

        人生奔忙一世,每个人都在那样的忙碌着,如同地面上的小蚂蚁一般,终日奔波。直到奔忙不动了,生命也于是濒临尽头。本想去看望梅父亲的,有这个想法并请去做的时候,来不及了!最后的一面就是终生遗憾了!

 

        所以,暗香就暗自感伤了,人生既然如此的短暂,你想去看的人就一定要去看,你想去爱的人就去爱吧!你想去做任何事情的时候,就不要犹豫。因为,时不可待,因为,生命是多么的无常啊!好久未曾唏嘘的暗香,难免唏嘘上了!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

 

      季羡林的《怀念母亲》又浮上心头,趁着父母亲健在,一定要多回家看看!

 

     在奔忙的时候,记得让自己的内心休息休息,散散心远比散散步更重要!是的!

 

       梅,请节哀顺变。我们的生活依旧要继续,对于病患痛苦的人来说,我始终觉得这是真正的解脱,是人生的圆满,愿天堂里没有病痛,没有痛苦。正如同忘忧河边的青莲,没有烦忧,多好!!

 

      世界上没有永远,请善待自己!请善待生活!

 

       干巴巴的写着这篇日志,也不知道为什么,竟是看来很平静的内心!但是,我知道自己的脆弱,隐藏在每个文字背后,只想好好的爱自己最爱的人,渴望一个温暖的拥抱!人生好孤独哦!

 

 

 

 

 

    

      

 

 

  评论这张
 
阅读(781)| 评论(3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