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暗香盈袖

我想念网易的岁月和岁月中的你们了! 2020.01.08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比较矛盾的人,外表看比较开朗乐观, 从容大胆,认真谨慎.其实自己是一个标准的居家女子,一旦放假了,就变成了背着壳的蜗牛,总喜欢呆在家里,穿着睡衣做做面膜,听听音乐,看看书,做做瑜珈,养养花草,做做家务......日子如此流淌.充实又单纯. 一直向往一种云淡风轻的意境,那是心灵深处的企盼. 任何事没有永远!所以请尽量充实自己,充实生活。请善待生活!呵呵!

新疆纪行之六——坎儿井  

2010-08-21 16:20:46|  分类: 行者暗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新疆纪行之六——坎儿井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继续暗香的新疆之旅。暂时暗香是无法调整自己到文字至简的程度啦。很是不习惯寥寥数语的简单描述,只因暗香的触觉总是无比的纤细,无法忽略每一个步骤中的丝丝心动。因此,暗香的文字风格就是事无巨细,细腻复细腻。这也就是暗香本色的文字,保持自我最重要。不想改变。有时想,自己的文字风格与偶的偶像三毛还是很相像的,生活化,很真实,又超级的细腻。我手写我心,心的映照呈现在我的文字里,真好!!!所以,大家继续跟着暗香行走在路上吧!!恩,其实旅程中的新疆之旅是很快结束的,总共在新疆呆的时间就是7月22到23日两天,但是,但是的但是,是暗香在博客上居然要写七篇长长的日志,时间跨度也是很长的。所以大家是时时刻刻的跟随着暗香行走在新疆之旅上。首先大家跟随着暗香去坎儿井。恩!晕死,其实偶记错啦,坎儿井应该是第二站,而前一篇日志火焰山才是这一站。将错就错吧!不过值得记录一件事。还记得这次的四站:交河故城---坎儿井----火焰山----葡萄沟是联票。所以导游先就郑重强调千万不能丢门票。但是,看来超级细心的暗香还是独一无二的马大哈啦!~~~~~门票丢在哪里,就丢在今日的坎儿井中。而后来的火焰山本来无法进,都得感谢同房之佛门弟子在车上睡觉,把去火焰山的机会留给暗香。无比感谢之!!!好啦,那就先开始坎儿井之旅吧!

 

        

新疆纪行之六——坎儿井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坎儿,意井穴,为荒漠地区一特殊灌溉系统;普遍于中国新疆吐鲁番地区。坎儿井与万里长城、京杭大运河并称为中国古代三大工程。吐鲁番的坎儿井总数近千条,全长约5000公里。恩!坎儿井相当的有名,与长城并称,可见伟大。

 

新疆纪行之六——坎儿井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好的,我们首先进入坎儿井。看到没,暗香没有背包。包放在车上,带着偶的那张即将遗失的门票进入。头发好长。已经有很多人在看到暗香的长发时,惊呼,哦?你的头发好长,发质好好,又黑又亮。最为惊艳的就是解下发髻瞬间呈现的黑亮飞瀑啦!

 

新疆纪行之六——坎儿井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只因你特别喜欢钟爱暗香扎两根小辫的样子,所以,特意为你而梳。其实也蛮简单的,顺手一分为二,两根黑色发圈一扎即可。此照摄于坎儿井内部,恩!!看着大家微笑,巧笑倩兮,清纯可人,很喜欢这样的自己。我看着你微笑!!!18岁的暗香一直都住在我的身体里,是的,就好像与你也是在18岁相逢,你也是那样的孩子般的纯真,多美,多好,暗香几近沉迷状态中~~~~~~~~~~~~~~~~~~~
 
  

新疆纪行之六——坎儿井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忘了你是谁?但是你要记住,此小女子从遥远的天堂飞来,降落你身边,与你挽手,分明感觉你的腿在颤,你的心在跳,前世几次回眸,才换来今生与你的相遇。晕死!!!暗香竟对着一个雕塑喃喃自语,呓语。

 

新疆纪行之六——坎儿井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此乃吐鲁番标准的荫房,干燥的葡萄沟,高温少雨,此荫房四面通风,内干燥葡萄,燥极为干,就是葡萄干。恩!装模作样一番,休得取笑之。取笑也没有关系!有什么大不了的!!哼哼~~~~~~~~~~~~~~~~~~~~~~


 

新疆纪行之六——坎儿井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新疆纪行之六——坎儿井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新疆特色的地毯,红红绿绿眩人眼。而坐在绿意盎然葡萄架下的红衣暗香,自是惬意无比。多想与你并肩而坐,默默中,寂静欢喜啊!!
 
 

新疆纪行之六——坎儿井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而后,又参观新疆特色的民居。了解当地民风民俗。品种繁多,不外乎当地衣食住行诸类琐事。不赘述。出门就是此等场景,唤起暗香留影的激情。因为我找到了那种强烈的归乡感,尤甚!!无数次固执的认为自己的祖先应该是北方或是西方,而非南方。从样貌上讲,暗香浓眉大眼。从性格上分析,暗香又豪爽大气。诸类分析,断定自己属于那样的空旷之地。假使有一天,暗香失踪,大家就去西北找偶吧!~~~~~~~~~~~~(*^__^*) 嘻嘻……然后,找到一个旅游者为暗香拍照,他一见暗香就笑着说:你是维吾尔族人吧!暗香说:不是的。他又说:你的眉眼很是像新疆人啊!南方女子的眉眼应该是更加的细巧些。恩。暗香的眉毛又黑又粗,眼睛又大又亮。其实,说实话,到了新疆,很多人都说我是新疆人。也好!!以后,可以冒充新疆人,在有必要的时候。

 
 
 
        最后要说到门票问题。手里一直紧紧抓着的门票,一种可能是在抚摸那些新疆的物件时丢失的。二种可能是,是在此后小摊上丢失的。一直提醒自己不要买那种新疆的纪念品。在闻名遐迩的大巴扎没买,居然在这里买了。买了一串啥子豆串联的手链,结果是洗了几个澡之后,不幸发芽。呜呼!~~~~~~~~~自个笑自己,傻。后来又买了一个新疆的那种民族特色浓郁的小圆镜。这个倒是有点意思的说。虽然偶知道自己的,买回家也是放在一个旮旯中,不会用滴。垃圾由此产生。以后,坚决不买啦!!而可怜滴偶滴门票,终背暗香不小心遗漏。事实上,假如暗香手里捏的是100元,也很有可能被暗香弄丢的,更有可能被暗香捏着捏着当成废纸扔进垃圾桶。特别是看到可以勾起我无尽好奇与兴趣的事物时。马大哈~~~~~~~~~~~~~的确是!!!
 
 
 
     恩,新疆还有一篇日志,尽请期待。活力葡萄沟,疯狂傻暗香~~~~~~~~~~~~~~~~~
 
 
 
 
 
 
 
 
 
  评论这张
 
阅读(797)|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