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暗香盈袖

我想念网易的岁月和岁月中的你们了! 2020.01.08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比较矛盾的人,外表看比较开朗乐观, 从容大胆,认真谨慎.其实自己是一个标准的居家女子,一旦放假了,就变成了背着壳的蜗牛,总喜欢呆在家里,穿着睡衣做做面膜,听听音乐,看看书,做做瑜珈,养养花草,做做家务......日子如此流淌.充实又单纯. 一直向往一种云淡风轻的意境,那是心灵深处的企盼. 任何事没有永远!所以请尽量充实自己,充实生活。请善待生活!呵呵!

一周“肌断食”拯救疲劳期肌  

2011-11-07 11:55:52|  分类: 养生之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果你遇到肌肤出现前所未有的疲态,无论用多少昂贵的护肤品也似乎没有太大的改善这种情况,不妨试用“肌断食”方案,让肌肤安全度过吸收护肤品的平台期。


 

认识“肌断食”

 

一周肌断食 拯救护肤疲劳期

 

 

“肌断食”是一位日本护肤专家发明的名词。大意是,皮肤状态不佳时,盲目地擦太多护肤品不但徒劳无功,还可能造成负担。在特殊时期“饿”皮肤一下,让皮肤得到适当的休息,归零后再启动,对护肤品的吸收会更加顺畅。

肌断食并非放任自流,而是促进肌肤的自我修复及循环规律。这是一种颇有禅意的美肤方法,暂时抛开复杂的美肤流程,让肌肤回归随心所欲的自然状态,使肌肤得到适当的休息。

注意:肌断食护肤法是要减少护肤品的使用,而不是什么都不用。

 

 


3大尝试“肌断食”理由

 

一周肌断食 拯救护肤疲劳期

 

 

Reason 1

保养的关键是肌肤的吸收力,适时的断食就像帮肌肤清肠,肌肤的吸收力提升了,保养效率自然会提高。

Reason 2

肤质其实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年龄、季节、环境都会影响肌肤原本的水油分泌。如果长年使用一种保养模式,会误读你的肌肤。肌断食能让肌肤恢复到原本的状态,更容易观察到肌肤的正真需要,补充适合的保养品。

Reason 3

肌肤原本就有自我修护能力,长期依赖过多复杂的保养品,肌肤自我调节能力就会被削弱,一旦周遭环境产生变化,就很容易出现不良状况。适当减量,能帮肌肤主动恢复健康状态。

 


一周肌断食 拯救护肤疲劳期

 

POINT1

生理期开始前3天至生理期1、2天,肌肤最容闹情绪,这正是肌肤开始断食的好时机。等到生理期结束后,肌肤正好进入吸收力巅峰的卵泡期,是进行密集保养的好时候,保养效果最佳。

POINT2

换季时,水油分泌容易失衡,肌肤也变得敏感粗糙,过多的保养品反而是负担,选一周来进行肌肤断食,有助于肌肤适应季节变化,找回自身水油平衡。

 

 

一周“肌断食”方案

一周肌断食 拯救护肤疲劳期

 

 

DAY 1减少自己的保养品,先停用浓稠的霜乳类产品。

DAY 2停用美白、控油、抗衰老等功能性产品,只保留功能最简单的保湿乳液。

DAY 3肌断食期间要保证睡眠充足,以温和的方式清洁肌肤,尽量不要擦保养品。如果感觉太过干燥,可以用等渗性保湿喷雾为肌肤保湿。

DAY 4会发现,虽然少了层层呵护,肌肤的状况却比你想象中的好得多。

DAY 5从今天开始逐步恢复日常保养,化妆水—精华液—乳液霜,一天加一瓶就好。

DAY 6、7在肌断食期间,好好地观察自己皮肤的真实状况。现在根据自己的真实肤质,来进行密集保养吧。

TIPS

如果在断食中途感觉不适,随时可停止断食,慢慢恢复正常保养。


 

“肌断食”应用基础护肤品

“肌断食”期间,肌肤处于调理状态,因此可以暂时抛弃繁复的护理步骤,只保留基础的护肤程序即可,此时,天然无刺激的基础护肤品是你的最佳选择。

 

 

 

 

 

 

 

 

 

  评论这张
 
阅读(1132)|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