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暗香盈袖

我想念网易的岁月和岁月中的你们了! 2020.01.08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比较矛盾的人,外表看比较开朗乐观, 从容大胆,认真谨慎.其实自己是一个标准的居家女子,一旦放假了,就变成了背着壳的蜗牛,总喜欢呆在家里,穿着睡衣做做面膜,听听音乐,看看书,做做瑜珈,养养花草,做做家务......日子如此流淌.充实又单纯. 一直向往一种云淡风轻的意境,那是心灵深处的企盼. 任何事没有永远!所以请尽量充实自己,充实生活。请善待生活!呵呵!

女人,你真的会坐吗?  

2011-12-12 09:47:49|  分类: 养生之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女人,你真的会坐吗?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调查发现:上班族竟然有三分之一甚至超过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坐着的。大多数办公族每天最少坐8小时,最长的达12小时。久坐到底会带来什么问题?不妨先做一个小测验:把头部向左侧转45°,然后慢慢弯下去,如果脖子颈肩处感到酸痛,那么说明肩颈部位已经出现了健康问题。

 

久坐带来健康问题
研究显示,连续坐4个小时不起身活动,人体就会自觉地发出不适信号。久坐的人,心脏病、肥胖或者死亡的风险比一般人都高。


1.久坐不动会减慢血液循环的速度,时间一长,就会让心脏功能衰弱,引发心肌萎缩。


2.长时间坐着不动会造成气血流通不畅,而缺乏运动会让肌肉松弛,弹性降低,出现下肢乏力、浮肿的现象,重则会让肌肉僵硬,引起肌肉萎缩,感到麻木和疼痛。


3.颈肩腰背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会导致这些部位僵硬酸痛或转身俯仰困难。坐姿不当,不仅会引起驼背还会造成骨质增生,导致骨盆与骶骨关节长时间负重,从而阻碍腹部或下肢的血液循环,引发便秘、下肢静脉曲张、下肢麻木等症。


4.久坐会造成肠胃蠕动迟缓,消化液分泌减少,从而可能引发消化不良、食欲不振等。


5.久坐会让全身重量都压在脊椎骨底端,压力的承受面分配不均,造成腹部与背部肌肉下垂,加剧背部肌肉的疼痛感。


6.久坐不动还会造成大脑供血不足,导致精神萎靡、身体疲惫等;如果突然起立,还会出现眩晕等症状。

 

久坐令美丽受损
坐姿不当,会让机体的一边总是处于紧张或长期受力的状态中,从而阻碍到淋巴与血液的流动,给体形、皮肤带来不良影响。
·局部肥胖:如果膝关节和胯关节有歪斜现象,那么与此有关的肌肉也会出现歪斜,容易造成废物累积,腿部就很容易囤积脂肪,自然而然腿部就会变粗。
·皮肤粗糙:皮肤是人体较为重要的排泄器官。坐姿不当会造成血液流通受阻,令皮肤很难接收到营养。新陈代谢产生的废物就会累积在体内,皮肤因此变得粗糙。
·黑眼圈:黑眼圈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血液循环不畅造成的,而久坐会造成部分机体血液循环受阻,从而引发黑眼圈。
·便秘:由于坐姿不当,脊椎骨周围的肌肉就会挤压内脏,造成内脏功能低下,也就阻塞了代谢,无法顺利排便。
·情绪低落:久坐不仅会造成淋巴与血液循环不畅,还会影响神经系统的信号传递,让精力无法集中,情绪也因此低落。

 

正确坐姿有讲究
正确的坐姿是要保持上身直立,背部不能出现弯曲。坐着时,要把重心放在大腿与臀部上,而不是臀部与骶骨上方(这样会让下腰部负荷超重)。同时大腿应和地面平行,膝部与大腿在同一水平线上或者稍低一些,小腿则要与足部呈直角。


为增加身体的稳定性,防止过多使用腰力,两脚应该同时着地,最好可以分开和髋部同宽,不可让两脚悬空。头部应和腰背部成一条直线。整个身体尤其腰背部,不宜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因此即便坐姿很好,也应该常常变换体位,例如每半小时站起来活动一下,做一些可以伸展背部的运动;或者久坐时直直腰板,两肩向后扩展一下,侧转腰背,都能起到消除腰部韧带与肌肉疲劳的作用。

 

 

女人,你真的会坐吗?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Beauty tag
为身体健康考虑,尽量不要久坐不动,应经常去散步和做户外运动。如工作需长时间坐在电脑前,那不仅要注意保持正确坐姿,还应经常伸伸懒腰或起身走动,以舒展四肢,消除疲劳感。

 

 

 

 

 

 

 



  评论这张
 
阅读(891)|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