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暗香盈袖

我想念网易的岁月和岁月中的你们了! 2020.01.08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比较矛盾的人,外表看比较开朗乐观, 从容大胆,认真谨慎.其实自己是一个标准的居家女子,一旦放假了,就变成了背着壳的蜗牛,总喜欢呆在家里,穿着睡衣做做面膜,听听音乐,看看书,做做瑜珈,养养花草,做做家务......日子如此流淌.充实又单纯. 一直向往一种云淡风轻的意境,那是心灵深处的企盼. 任何事没有永远!所以请尽量充实自己,充实生活。请善待生活!呵呵!

活在这个世界却不属于它  

2011-05-03 15:22:56|  分类: 瑜伽真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活在这个世界却不属于它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以前有圣人教导我们,要以出世的态度做入世的事情。在我看来,今天是要以入世的态度来做出世的事情。实在是没有什么可执著的了,看清实相之后,世界还有什么值得你去“出”去“入”的?本来就是一场空啊。那就只好变得看上去很入世的样子,做计划、定目标、吃饭、见面、谈判,一切的一切,就像在演一场戏,但是要演得很真,很入戏的样子。哈哈。
  

 

 

 有人说我的眼睛变得没有了焦点,有的人觉得我的眼睛看上去很冷。我想,当那个入世的激情已经不再的时候,你的眼睛就会变成散焦的,冷的,因为心已如深海般宁静了。聚焦的眼睛是因为内在有一些目标想要去达成,而如今已经没有目标了,为什么还要聚焦呢?眼睛反映的就是我们的心。想起从前,多少人说我的眼睛含情脉脉太多情,我想,那也是因为当时的心里还有太多的对人世间“伟大爱情”的执著吧。看穿了“爱情”的幻像之后,至少对于我来说,真正需要“入世”的理由也就绝大部分不在了。当然,后面还有对所谓“使命感”的超越,对开悟的放下。
 

 

 

 以前一直不理解传统的修行人为什么一再反对激情,我现在终于明白了。由激情而生出的感情是有热度的,它看起来很美,很有生命力,但是,在它的背后,却是一个想要抓住的欲望,是自我想要生存时一个看上去很美的表达,无论这个激情所传达的是男女之爱,是同情心,还是别的如同仇敌忾、民族主义。是的,一个充满激情的人总是以比较强烈的形式来表达他的自我以及他与别人的分离感。奥修说,真正的爱或说慈悲是冷的,a cool love,最近渐渐明白了它的道理,因为在它的背后已经没有一个需要别人记住它、赞美它或仰慕它的欲望藏在那里,那里也不再有紧抓不再想占有,只有全然的放松。同时,你已经不再需要跟别人玩投射与反投射的游戏了,别人的投射过来了,你只需要带着觉察,变成一面空的镜子,镜子是没有热度的,所以,它会让人感觉有点冷,有点无情。当然,我还是不反对激情,因为一反对就意味着压抑,让它自然地来也自然地去,时候到了,你就会发现,有一些状态是比激情来得更自由而美好的。

      

 

是啊,活在这个世界却并不属于它,它会让你看上去有点冷,但是,子非鱼焉知鱼之乐乎?

 

 

 

 

 

 

 ▲暗香心语:这段时间断断续续再看的是李思坤的《爱的功课》———李思坤的身心灵地图。这本书,被暗香细细的读。很多很多文字直入胸襟。和暗香的感受一模一样。于是乎。暗香叹为观止。暗香于是一再一再的折叠着这本书的印象深刻的页码。直到自己感觉不能再折了。否则真的不像样了为止。这说明什么问题。说明这本书如何之好。适合暗香此等好像已经走在灵修之路上的灵性女子了哈。活在这个世界却不属于它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亲爱的。不是因为我们要抛弃尘世了。不是的。读这些,是为了让我们更坦然的走在人生路上。其实,暗香本是一个享乐主义者。并不太喜欢工作。嗜睡如命。视慵懒如命。喜欢各种风花雪月的事情。人生根本来说是无意义的。但是。我们不能因为这样的彻悟而彻底的荒废与颓丧。

 

 

        我的办法是,在无意义的人生中,选择有意义的活着,却并不执着于它的意义。记住,一切的意义都只是头脑的把戏,存在本身就是最终的意义。

 

 

 

       安享你的食物,安享你的茶,安享你的当下吧,这才是你真正要去把握的。

 

  

 

 

 

 

 

  评论这张
 
阅读(1519)|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