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暗香盈袖

我想念网易的岁月和岁月中的你们了! 2020.01.08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比较矛盾的人,外表看比较开朗乐观, 从容大胆,认真谨慎.其实自己是一个标准的居家女子,一旦放假了,就变成了背着壳的蜗牛,总喜欢呆在家里,穿着睡衣做做面膜,听听音乐,看看书,做做瑜珈,养养花草,做做家务......日子如此流淌.充实又单纯. 一直向往一种云淡风轻的意境,那是心灵深处的企盼. 任何事没有永远!所以请尽量充实自己,充实生活。请善待生活!呵呵!

大道由繁而入简  

2011-10-16 09:16:39|  分类: 生活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道由繁而入简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瑜伽,写博,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给身心找到一个灵魂的出口。这些和工作组成了暗香生活的全部。我的人生因之而充盈饱满,焕发着勃勃生机。看得多了,走的多了。想的多了,经历的事情多了。身边人的悲欢离合看得也多了。忽然在某一刻潘然醒悟。其实,世界并不复杂,只要我们看待世界的目光是简单的,世界真的很简单。

 

 

总而言之:大道由繁而入简。一切都很简单。

 

 

        如何给暗香这个女子下一个定义,我认为是:唯美,感性,率真,具备常识,独立思考,不随波逐流,不人云亦云。一个用文字取暖的女人。

 

 


 

 

海子说:“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喂马、劈柴、周游世界。”诗人小雨说:“我向往的生活只消六字:健康,温饱,自由。”诗人这个词,背后,总是那么单纯而绵密。这个词甜甜的,让人听得见幸福,所以她说:“如果我是诗人,我要把诗写得幸福一些,它们在路边,在屋檐下,头碰头,嘴对嘴,诉说喜悦和亲近。”这个词稠稠的,让人贴得到生命,所以她说:“多年以来,我小心翼翼地活着,尽量不去触动回忆中的忧伤,但我却总能听见,从时光深处吹来的风,像一条细细的皮鞭,不断抽打着,我的余生。”

 

    过去的已经永远过去了。对于过往的经历,我认为还是让它呆在原先的位置更合适。

 

向往的生活归结起来就六个字:健康,温饱,自由。 幸福快乐与否真的是一种感觉,调整好心态,努力做一个快乐的自己,利己利人。快乐是自己给自己的。

 

 

《风声》:

  额前的刘海
 像春天的麦苗一般
 疯长
 我把它们别在耳后
 偶尔有那么几根
 拂了回来
 又被你的手
 轻轻拂了回去


 

 这是很多年前的事了
 此时
 又被一阵微风
 吹到我面前


 

 多年以来
 我小心翼翼地活着
 尽量不去触动回忆中的忧伤
 但我却总能听见
 从时光深处吹来的风
 像一条细细的皮鞭
 不断抽打着
 我的余生

 

 


 

 

诗人的生活总也是充满诗情画意的。这么说来,其实暗香是一个具有诗人潜质的女子。但是对于写诗,暗香的兴趣不大,最感兴趣的就是在博客上洋洋洒洒的写着天马行空的散文。对于美食家来说,料理美食如同打点岁月,从最开始的漫不经心到后来的执着,像一场爱恋。你若远远的观望疏离,终究无法融入。但若尝试着走近,会发现这个过程完全是在凝练心境。让自己爱生活,然后静下来,被生活宠爱。

 

 

  喜爱摄影的人,独至山野深处,一个人,面对清丽山水和细小花草按动快门。摄影是文字以外的,另外一种生命的记录方式。每每都会被大自然馈予的丰盛细节所震撼,心存感激。

 

 

人一生只有一次死亡的机会,就如同只一次出生的机会一样。

 

 

只因内心世界丰富,表面云淡风轻。追逐想要的自由,所以会与一些固定的人世框架有所冲突。随心所欲,有时倔强,懂的人很爱,淡如水的在岁月中相知相惜,不懂得的人会排斥。

 

 

 因过于随意的女子总给人桀骜不驯的印象。但从不在意。暗香也如是。桀骜不驯。难以被驯服哈哈。又自由散漫。

 

忠于自己起码活得比较自在。

 

 

即使是爱情和婚姻也不代表可以完全依赖,依赖等于等待给予,让别人主导自己的人生。

 

 

 我们没有多余的时间可以浪费在等待中,在有足够的能力去照顾别人之前,自己一定要有足够的独立自处能力。戒掉在爱情中养成的依赖习惯,安排自己的时间其实会快乐很多,不用因等待而产生各种埋怨。 周围人可能会觉得暗香此等性格的女子,最大的变化就是没以前听话了,哈哈~  嗯哼。暗香以前貌似蛮听话的,但是现在的暗香,不盲目崇拜任何人,不迷信任何人,倒是捎带着些许叛逆的。

 

 

其实,怎样的人生看你怎样的选择,你可以选择成为一个庸庸碌碌忙出忙入牺牲自我的黄脸婆,到最后还可能被丈夫埋怨孩子嫌烦;也可以选择成为一个身兼妻子母亲角色的同时仍保有自我的人,让丈夫和孩子懂得尊重你对家庭的付出。所以,永远别小看自己改变自我的能力!

 

 

    但是,丢什么都不要丢了自己呢。记住哈。快乐就是自己给自己的。

 

  

 

博友知图说: 喜欢你文章中透露出来的那种喜欢自己的感觉,成长需要学习的对象,我要学会喜欢自己,一直看你的文章,就会慢慢找到那种感觉。

 

 

 嗯。这倒是很正确的评价呢。知图,其实,你说的对,暗香就是彻头彻脑宠爱自己的女子。无论怎样,都不会太委屈了自己,太为难了自己。自己的肉体在凡尘奔忙的时候,会很体恤她的辛苦,为自己能够住在自己健康的身体里而感恩。会小心的呵护着她,让自己的身体感觉舒服。真的,我们都要感谢自己的身体,感谢所有出现,相遇,分离。

 

 

快乐是自己给的。记住,道法自然。大道至简。

 

 

 

简单生活,粗茶淡饭,沐足大地,深呼吸~

 

 

 


 

 

 

 

下面让我们祈祷夜晚静静的入梦。再准备着在天亮的时候,睁开眼睛的瞬间,甜美的给自己一个微笑。当我们打扮的漂漂亮亮出门的时候,记得给自己一个自信的鼓励。还有什么比重生更为喜悦的呢。还有什么比你能够顺畅的呼吸更为幸福的呢。还有什么能够比你能够呼吸到户外清新的空气,品尝到食物的原汁原味更为幸福的事情了呢!?~~~~~~因此,感恩,感谢,知足,你的脸庞开始熠熠生辉,闪耀着华美润泽的光泽。你是最美的,你是唯一的。让我们活出———爱的生命!!!


   

 

 

 

 

 

活出爱的生命

 

 

 

今天是我新生命的第一天

今天是全新的开始

今天所有的好事将不断降临

我为活着表达感激

 

 

 

我的生命充满热情与目标

我每天花时间欢笑和开心

我清醒、精力充沛、充满生命力

我专注生命中美好的一切

我为此表达感激

 

 

 

生活与禅修(一)

 

 

 

我与万物和谐一致

我感受到周围的爱、欢乐与富足

我自在地做自己

 

 

 

 

我拥有强壮美妙的身体

我的生命如此完美

我非常感激能成为我自己

 

 

 

 

活出愛的生命

 

 

 

 

 

 

 

 

 

 

 

 

 

 

  评论这张
 
阅读(1216)|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