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暗香盈袖

我想念网易的岁月和岁月中的你们了! 2020.01.08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比较矛盾的人,外表看比较开朗乐观, 从容大胆,认真谨慎.其实自己是一个标准的居家女子,一旦放假了,就变成了背着壳的蜗牛,总喜欢呆在家里,穿着睡衣做做面膜,听听音乐,看看书,做做瑜珈,养养花草,做做家务......日子如此流淌.充实又单纯. 一直向往一种云淡风轻的意境,那是心灵深处的企盼. 任何事没有永远!所以请尽量充实自己,充实生活。请善待生活!呵呵!

别时容易  

2011-10-21 23:26:29|  分类: 内心独白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别时容易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疏远了文字都。再动笔,念别离,别时容易见时难。生命中的每一天,每一刻,我们都是亲身在经历的,经历了太多的聚散,肝肠寸断的,依依不舍的,印象浅的或是深的,而今,一切都随风而去,几乎未曾发生,但确实存在过。我们的记忆被扔在了那个角落,尘封已久呢?!~假如记忆也有生命的话。记忆躲在了哪里。记忆在的,一直在你的心里。忽远忽近,模模糊糊,清晰如昨日,又好像恍若隔世般,遥不可及。这便是暗香对于别后的岁月的感知。确切又模糊。切切之情,化作绕指柔。久违了,亲爱的文字,以及在文字中慢慢靠近,温暖我的这一段一段,岁月的记忆。 而在这之前的一句话语,一个念想,立马成为了记忆,在思量的时候,暗香都几近怀疑自己是不是应该痴了去。

 

 

 

      但是,暗香依旧念念不忘的,是那一个又一个我最喜欢的微笑。念及,泪眼朦胧。可好,亲爱的!!惟愿安好~我所能够做的只有这些,虔诚的念想,自有神灵佑护你。无关风月。

 

 

 

       别时容易啊。学校对面的三江超市,陪伴着暗香十年的岁月。不喜欢繁琐的暗香是极其喜欢这个超市,简朴的平易的家常的,但是我喜欢。多年的相伴,熟悉了每个商品的座位,每每喜欢写一张购物清单,下班或是中午饭后冲进超市精确的采购,甚至在未进超市的时候,在纸上书写某种我要买的商品的名称的时候,脑子里立马出现超市的哪个角落里摆放着这样商品,跟电脑一样的精确,更甚至熟悉了每个营业员,经常说说笑笑。但是,在开学之后的一天,忽然超市关了,因为合同到期,开张十年的三江超市停业了。尽管萧山还有其他的三江超市,但是不再是我熟悉的三江。据说以后,这里要开综合市场,要是这样的话,如有很多的小商品,暗香开始担心自己,会不会又买很多的围巾呢。偶的围巾已经搜多拉多啦啦。别时容易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于是,暗香没有办法,只好去另外的所谓的大超市大卖场。你们知道不。去大超市购物简直是劳命伤财的事情。再加上浪费我们的生命。特别是我明明只要买一样小东西,也得乘着电梯先到三楼,再跑很多路拐弯抹角的再电梯到二楼,再到一楼才买到这样可怜的东西。我靠。晕翻算了。跑断了腿啊,不就是谋杀了暗香的生命中的某一段。我明明可以坐在家里喝壶茶的,看卷书的不是么。然后,暗香就一直会问营业员,什么东西在哪里啊。暗香就像是在超市大森林中迷路的小动物,可怜兮兮的紧。被商品淹没,不可自拔。现在,慢慢的总算习惯了。任何事物,人物的离开,都是可以慢慢习惯的。人的内心还是很强大的。

 

 

 

       学校旁边的街市氛围是暗香很喜欢的。暗香喜欢的是市井生活,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生活,鸭毛鸡毛纸板回收的叫声回荡的悠闲的生活。学校上下班路上总要穿过一条很热闹的街市,小摊一溜烟,上有简易顶棚,掩映在大树下,幽静而灵动。老人们早起坐在路边的小店里,喝茶聊天。忙着买菜的,上班的,络绎不绝。暗香于是感觉自己步行在了尘世中,从我的空中楼阁中,款款而下,逶迤而行。接了地气,更活了。活得更活了。有个小摊我一直注目,就是缝补鞋子的摊位。鞋子脱胶了,雨伞少了一个角了,暗香都会拿去给那位态度和蔼的白发老人修,收费是极其便宜的,便宜到暗香都觉得难为情。还有配钥匙的师傅。加工黑芝麻摊位我一直去。算是暗香的定点采购单位。o(∩_∩)o 哈哈。暗香常年吃的麦芽糖黑芝麻片,马上接下来要去加工的东阿阿胶黑芝麻核桃片。都是在这里轻松做好。这个男人朴实憨厚,生意好得不得了。暗香的黑而油亮柔顺的长发感谢这个人呢。暗香可是吃了好几年的芝麻片了呢~

 

 

 

     今晚菲尼斯瑜伽课完毕,沐浴后轻松的行进在路上。夜风清爽而美好。行至红绿灯口,一男人叫我名。扭头一看,非常熟悉的脸孔,但是其实多年未见,那是我外婆家的邻居。其实也没有怎样的打交道过,其实外婆家也是多年以前经常去的。外婆家在蜀山街道范家里。暗香家住田家弄。距离不远,一条路,一座桥,再一条小路,拐弯就到。外婆家屋后是一条小河。和暗香家门口的小河是同一条。暗香一般是8岁到15岁这段时间去外婆家的频率最为高。而这个男人,其实和我差不多大。竟是在离别这么多年之后,还能够在夜晚的路灯下,脱口而出唤出暗香的名。微笑。暗香的微笑无比灿烂。也很开心呢。我问他,去哪里,他说回家。我说你家住哪里。他奇怪呢。回家啊。接着说,范家里啊。暗香还以为他是在萧山买了房子呢。一个电瓶车赶回外婆家的村,也是需要将近30分钟的。很匆促的告别,在绿灯时。

 

 

 

        但是,记忆开始翻越千山万水,扑面而来。想起了外婆,外婆清爽的摸样。想的不可自拔。想起了玉树临风的活到92岁高龄的外公,一辈子在上海工作的的全国劳动模范。想起了外婆切开一个油亮金黄的咸鸭蛋,一半一半给我和弟弟吃的美味来。竟是口舌生津。这是我们儿童时很美味的食物,眼中心里一直晃动着切开一半的咸鸭蛋躺在洁白碗碟中的诱人。犹如昨日。

 

 

        但是,别时容易啊。 感谢你还记得暗香。很惭愧,很多人可以在多年不见之后立马唤出暗香的名来。而我竟是不长记性,忘了很多人的名字。只有暗香的微笑送给你们吧。暗香看来是不变的,从小时候到现在。又开始暗自小得意。

 

 

        没有了外婆的外婆家好像就再也不是外婆家似的。在逝去的亲人中,外婆是入暗香梦最多的亲人。

 

 

 

        别时容易见时难。很多人我们再也不能再见。尘世人总是辛苦。总是奔波。总是迷茫,总是自我怀疑。但是,请珍视每一个擦肩而过的人啊。我们都是生命中的孤独者。孤独前行,需要陪伴,需要理解,更多的时候,我们仅仅需要一个微笑。

 

 

别时容易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生命总是遗憾的,生命总也是美好的。不能记住所有,记住该记住的,忘记该忘记的。别了,亲爱的。你们已经睡下,暗香也即将下线。莫非我们的小别也会~~~~~暗香又开始犯晕。有点小坏哈哈。

 

 

        天亮再见。而,此刻,静静的,远处旷野里,一江春水向东流。依旧,不停息。我们的时光,也跟着流水样,溜走,永不再回。

 

 

 

 

 

 

 

 

 

 

 

 

 

   

 

 

  

 

 

   

 

 

   

  评论这张
 
阅读(1062)|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