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暗香盈袖

我想念网易的岁月和岁月中的你们了! 2020.01.08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比较矛盾的人,外表看比较开朗乐观, 从容大胆,认真谨慎.其实自己是一个标准的居家女子,一旦放假了,就变成了背着壳的蜗牛,总喜欢呆在家里,穿着睡衣做做面膜,听听音乐,看看书,做做瑜珈,养养花草,做做家务......日子如此流淌.充实又单纯. 一直向往一种云淡风轻的意境,那是心灵深处的企盼. 任何事没有永远!所以请尽量充实自己,充实生活。请善待生活!呵呵!

暗香断食小记(12月8日)  

2012-12-10 17:36:36|  分类: 养生之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暗香断食小记(12月8日)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冬日的夜晚来得早。早早的夜幕便拉下。整个世界就像闭上眼睛的美女,开始入梦。开始如梦如幻的夜色阑珊,这是我喜欢夜晚的原因,给人更多的遐想空间。刚过去的双休日的周六,是暗香的断食日。想想,自己其实这次的断食,姗姗来迟。估计是半年了吧。一直未曾去想到断食这个事情。每日规律的饮食,倒是成了习惯。依然是7分,8分饱的饮食。

 

        瑜伽使我对饮食极有自觉的控制。食欲也是人贪欲的一种。能够控制食欲的人,便能够控制其他各种贪欲,保持清醒的头脑和警醒的行为意识。

 

        近来,饮食转向于偏素。忽然,我想起前段时间写的一文来。关于素食的文字,我去草稿箱找来发给大家看看吧。

    

 

又一种强悍排毒方法———巴德维疗法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暗香原创)提倡素食

 

 说真的,现在生活环境极具恶化,污染严重,我们呼吸的吃的喝的都是有毒的东东。你如果内毒不清,吃啥啥大补特补的东东都是白费蜡。特别是很多人,一直吃难以消化的荤物。内脏消化本就很累很辛苦。再加上这些毒素经年累月的累积在你体内。好可怕哦!!大家只知道一天到晚的吃吃吃,你的身体就是一只可怕的垃圾桶。不堪重负。太多的毒素就尽数堆积,再加上很多人便秘。你想想,你一直吃吃吃,又便秘。是不是好可怕哦。想想你的身体内部吧。

 所以,吃什么,怎么吃也是极其重要的。个人建议,偏素食是我们今后饮食的最佳走向。就算是食用荤。也是白肉为主。牛羊肉,鸡肉。鱼肉。虾之类。

 庄子云:淡然无极而众美从之。素食主义,不只是为了健康,更是一种生活方式,一种人生态度,或者是一种特别的信念。每位素食主义者都很快乐,注重心理和精神上的健康。吃素还可以促进新陈代谢,保持自律神经的平衡。素食者血液偏于弱碱性,肌肉和身体的各部位不易疲劳,头脑也很清醒。著名心理学家马斯洛在《素食与保健》一书中写道:动物在宰杀时因为疼痛会产生怒很和怨气,通过生理反应,这些气往往会变成毒素随血液进入肌肤。一旦我们吃了这些肉,当然会对身体带来不利。

在动物界,为什么豺狼虎豹性格如此凶猛,而牛羊鹿兔却又是那样的温顺可亲,原因就是:前者为肉食动物,后者是食草动物。

当然,要完全做到素食暂时不可能。那就先尝试偏素食吧。这还是可行滴。

 

 

暗香断食小记(12月8日)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12月8日(周六)

 

       这一日,暗香决定整日纯粹断食。一早,油漱口半个柠檬加海盐温开水。仅此。之后,整日在床上,电脑。上午看了记录片《宋美龄》,一直以来暗香对她极其欣赏。建议大家也看看。我们要进步,要成长,必须要多看名人传记。从中汲取精华,提升自我内涵底蕴。人往高处走,人要多和高层次的人交往,也是同样的道理。之后,迷迷糊糊的想睡觉了。于是,睡觉。直到中午12点醒来。再继续看书,喝水。下午继续睡觉。断食最好选择周末,可以减少活动,休养生息。

      下午醒来之后,看韩剧,韩剧一天到晚的美食,吃饭。点心啊,泡菜啦。楼下人家炒菜的香味啦,都钻入暗香的鼻腔。断食之后,人的味觉嗅觉会特别的敏锐。

       于是,好好笑。暗香开始遐想自己这里有什么好吃的。在大脑中回味美味的各种滋味。但是,仅仅是停留于大脑的遐想罢了。行动,不为之所动,这也是自我的控制能力的体现。

       断食,何尝不是一种修为,一种修炼?!

       晚上,夜幕降临,继续看书,继续看自己喜欢的资料。直到睡前,才喝了一小碗黑白木耳红枣枸杞糊(先煮熟,再入食物料理机轧碎即可。一次可以做多一些,密封入冰箱冷藏,每晚睡前取一小碗加热服用即可)。谓之清肠佳品。安眠入梦。

      一日断食,结束。感受是:无力,困倦,味觉嗅觉等极其敏锐。

 

 

   12月9日(周日)

 

        直到上午9点半醒来。本来想断食两天了。后来想算了。一天吧。

        于是,油漱口。依旧是半个柠檬加海盐温开水。开始煮小米粥

        午间,小米粥。包心菜生吃几片,居然微甜爽脆。好吃。

        下午,休息。

        晚餐前,ABC蔬果汁。(甜菜根,胡萝卜,苹果)小米粥。

        睡前:紫苏油酸奶,黑白木耳红枣枸杞糊小碗。

       注意:断食之后,最好喝粥,小米粥首推。

 

      

 

 

   12月10日(周一)

 

       今日恢复正常饮食。

       晨起,油漱口紫苏油酸奶。粗粮五谷豆浆,加入两勺台湾洋车前子壳纤维素。若干片包心菜生吃,很好吃,喜欢。

      中午:餐厅,一荤一素。

      晚餐:ABC蔬果汁。米饭。蒸虾皮水波蛋一碗。蒜泥炒菠菜。

 

 

 

 

 

     让自己每周做一次辟谷排毒  

http://blog.163.com/xingfuxiaozhu_2008/blog/static/77787646201211211028916/ 

 

 

 

 

 

 

 

      一个月建议断食一天。

让肠胃清空,休息。

消耗自身脂肪乃至于毒素。

也是自我排毒的一种。

我喜欢,规划自己的生活。

为了更美好而健康的自己。

我愿意,

吸收并且参照更好的健康理念。

并付诸于行动。

 

 

 

 

 

 

——————吃得多,老得快——————

吃什么,怎么吃,更重要哦。

今日仅仅是流程记载,极为简单。

感兴趣的朋友,建议大家

看看下面的两个视频哦。

 

 

 

 

 

 

(推荐书籍:吴永志 不一样的自然养生法)

暗香断食小记(12月8日)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ABC蔬菜汁 太极木耳糊 瘦身3公斤

 

 

亚麻籽油(血液排毒)

 

 

 

 

 

 

 

 病从口入,管好嘴巴。

若要长生,肠中常清。

 

 

 

 

 

  

 

 

 

 

 

 

  评论这张
 
阅读(1528)|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