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暗香盈袖

我想念网易的岁月和岁月中的你们了! 2020.01.08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比较矛盾的人,外表看比较开朗乐观, 从容大胆,认真谨慎.其实自己是一个标准的居家女子,一旦放假了,就变成了背着壳的蜗牛,总喜欢呆在家里,穿着睡衣做做面膜,听听音乐,看看书,做做瑜珈,养养花草,做做家务......日子如此流淌.充实又单纯. 一直向往一种云淡风轻的意境,那是心灵深处的企盼. 任何事没有永远!所以请尽量充实自己,充实生活。请善待生活!呵呵!

献给离开瑞丽一周年  

2012-03-01 20:46:36|  分类: 内心独白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献给离开瑞丽一周年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今日是2012年3月1日。我等待这个日子许久。从去年等到今天。因为我要写这个日志。去年的今日,暗香正式告别滨江瑞丽健身中心。很遗憾,那天本来晚上有我的瑜伽课。我也做好了准备。接到一个电话,是健身中心打来,说晚上不用去上课了,因为老板换了。这个健身中心换老板了,也因为其他的原因,不想细说。于是,很遗憾,那个晚上,虽然雅莲不曾去上课,但是,我却是看着手表,思绪来到了瑞丽。慢慢的揣摩那些钟爱我瑜伽课的会员如何兴奋的到来,如何的失望回家。

 

       整一个上课的时间,我如坐针毡,心神不定,默默中度过。因为,自此之后的夜晚,此地,将不会再有我们其乐融融瑜伽的场面了。只是极其遗憾的是,我未曾站在台上跟大家告别。用雅莲的微笑,祝福你们!!

 

       这是一个让我难忘的瑜伽馆。馆的档次并不是很高,但是那里的会员却是素质极高。都是大学城里的老师啊,学生啊,以及各职员们,还有外教,男的美国的,女的哥伦比亚的。听不懂我的中文,也极其认真的瑜伽。总被深深感动着。她们总是安静的坐在座位上,表情平和,微笑着迎接雅莲的到来。真的非常喜欢那个馆授课的良好气氛,就像小河淌水般,自然自如。

 

      一周其他的课程都是生意寡淡的。唯有雅莲的瑜伽课的夜晚座无虚席。因此,从上到下所有的人都极其的敬重我。雅莲就跟一个神话,跟一个传说一样。也因此,我的薪酬当然是全馆最高的。

 

      忘不了,那个大雪纷飞的夜晚,艰难的赶到瑜伽馆,令我感动的是你们也冒着雪赶来了。。。。

     忘不了,怀揣着一份美好踏上的瑜伽之路,邂逅了你们,定是前生有缘,今生再见。。。。。

     忘不了,一抹温暖的微笑,便带动大家全然的放松,跟随着我来,呼吸中的延展,舒畅。。。。。

     忘不了,一生之水纯真的坐在我对面,以微笑相应,以欣赏互见,这份微笑,就如那春日的芙蓉。。。。

     忘不了,一路上的清新的空气,尤其是上完课之后,总是喜悦的笑着踏上归途的轻盈脚步。。。。。

 

 

献给离开瑞丽一周年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一直记得是周二、周四夜晚7点的瑜伽课。这个馆是师傅鲁小明介绍的。说你如果嫌路远,以后可以不去的。恩,暗香此人,有一点很可贵。不会轻易放弃,除非万不得已。因此,暗香倒很珍惜有这个馆的授课机会的。

 

       于是,我从2009年8月开始任教直到不得不离开到2011年3月1日。去往滨江瑞丽要坐公交车。一向以来不是很喜欢坐公交。但是因为这次的授课,居然爱上了公交。先出发到315车站,再坐公交大概半小时到。

 

       会走一段灯火辉煌的街市。纯粹是小吃店啊,之类的。因为感觉特别的烟火而心生欢喜。灯火啊,饭店门口那个巨大的炖缸。。。。人呐,还是需要走入民间,体验尘土生活的,我总是会被这样的烟火人生所深深感动。步履飞快的走过,转到住宅小区,进入健身中心。回来也如是。

 

        一路上留下我很多美好的回忆。公交车上是众生百态。会喜欢选择靠窗的座位,吹着风,戴着耳机,看着灯火辉煌的城市从我眼前掠过,就像我们的时光一样,流走,不留任何的痕迹。

 

       曾有两次忘记了听站名,戴着耳机看着公交驶过钱江一桥,坐过头了。天哪!!只好跟着路过六和塔转过到达虎跑下车,等于到了杭州市区。立马急速打的赶回。献给离开瑞丽一周年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这个时候的暗香,无疑是傻到家的。这个时候的瑜伽房,依然是会员们耐心的等待,从不会因为我的迟到而抱怨。。依然是微笑着。

 

       也会在课后偶尔去吃碗麻辣烫,热乎乎的。选择的几乎都是蔬菜。还买了一个红绳的桃核手链,巨便宜。一元钱,但是戴在我的手腕上,搭配夏天的背心热短裤和拖鞋,格外的清纯美好。

 

       我是喜欢独行的,会慢慢的思考,看着迷离的灯光甜甜的傻笑。偶尔在等车的空隙,会做些旁若无人的瑜伽体位。也会采摘夜色下那些美丽的鲜花,带回家。夜晚的凉风特别的清爽宜人,会贪婪的呼吸,就像我开始生命中的第一次呼吸一样。瑞丽旁边经过一个蛋糕房,在灯火下,是那么的温暖,不是为了吃蛋糕,只是为了买一个蛋糕的快乐。

 

 

献给离开瑞丽一周年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一直暗香的衣着都是极有个性的,我不追时髦,不赶流行。更不会盲目的人云亦云。只有适合自己个性气质的服装才是值得购买的,理性而冷静的。记得那里有个老会员,属于心直口快的类型的。说我的课如何好啊之类,还一个劲的夸赞暗香的每次衣着。夏天的衣着是蛮有特色的。我不穿裙子。都是各色紧身背心配各色小热裤,露出修长健美的胳膊和腿部,拖鞋即可。头发总是清爽的用黑色发带利落的盘起。浑身上下没有任何首饰。只有手腕上的红绳和上课必须的小手表。凡是出去,都会被大家认为是这个女的是搞舞蹈搞艺术的。。。。。。

 

       太多太多的美好。都永驻我心田。所以,这个世界上是有永恒的。我始终相信。

 

       原来的老板是一个很帅的男人,姓王。初见王老板的时候,他正体格健美的在跑步机上跑步,握手,微笑。后来才知道他是一个律师。他满器重我的。他说自己也是雅莲的粉丝,希望一直都能够合作下去。说我是他们馆终生教练。说这些话的时候,当然是真挚的。我也信。但是因为管理不善,给教练的工资太过于低下。总是留不住很好的教练。当然,我的课时费是最高的。也是他看在雅莲的实力这点上。

 

       但是,这个男人最终我发现器量很小,属于骄傲的男人吧,刚愎自用,唯我独尊,无法想象他是如何从事律师行业的,缺少一份大度,厚度深度。哈!最怕男人小鸡肚肠,我超级害怕滴。避之不及。免谈。至今。回想。会想起他的优点来。。。。。。

 

       很多时候,会员会有表示担忧的时候,怕我会离开。

 

       我总是告诉她们:我是一个长情的女子,不会轻易的离开。

 

        的确是,我最终不是自己愿意离开的。虽然有点辛苦,路上总感觉颇为浪费时间。但是美好也在这里。我把路上的美景当做是自己的旅游。岂能不美。当然最后即将离开之前的日子,偶有坐公交恶心头晕的状况,也会有萌生离开的念头。莫非是,真的到了要离开的时候,身体会有征兆?!买糕的。。。。。献给离开瑞丽一周年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偶又不是地震预兆。。。。。


 


岁月如潮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岁月如潮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岁月如潮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岁月如潮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后面的男士是外籍人士。大学外教。


 

        第二天,我就收到了会员们的QQ问询。她们以为是我自己的离开。一个女会员是杭州银行的主管,她还给我写了一封信,可惜我翻遍邮箱,找不到了。意思是误以为我是这个时候离职了。希望我继续。实践自己的诺言。她说:一辈子,我不曾有如此的失落。希望只是一个插曲,希望我还能够回去上课。她和一生之水,好多次去说。但是最终这是注定的事实。

 

      就是在今日之前的日子里。依然有瑞丽的会员会在QQ上神奇的冒出来。跟我说些事情,留恋我的瑜伽课。生活上的,种种事。虽然,亲爱的,我总是搞不清楚哪个是哪个美女。但是却又清晰的感觉到,你就在我的身边,跟随着我,瑜伽。

 

       那段岁月真的太美好。也是我最全情投入瑜伽教学的阶段。雅莲的纯真,美好,纯粹,我相信,也必将成为你们回忆中最美的一页。无他!!值此一周年之际,才坐下来,直面这个事实。只是为了怀念而,怀念。

 

       你们一直在我的心里。永驻。。。。。为你们祝福。如若今后,无论在何处遇见你们,雅莲一定会拥抱你们。

 

        我爱你们!!~~~~~~~~~~~

 

 

 

 

 

 

 

 

 

 

献给瑞丽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那晚的黑色封面瑜伽备课本上,不是备课。而是写下了这段话语,作别!!!



 

 

 

 亲爱的瑞丽一直热爱并追随着雅莲的会员们:

    再见了!

    因为一些不可言说的原因,都来不及通知大家就离开。请谅解。今晚7点,你们一定会很失落,久已习惯雅莲的瑜伽之夜晚,将再不会有雅莲的踪影。相信大家内心会极其失落。

    但是,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因此,顺其自然吧!愿瑜伽依旧美好你们的生活时时刻刻,也希望你们坚持瑜伽,去适应另外的瑜伽教练的授课风格。正如同,我们也必须面对并接受生活中种种的不如意与不愿一样,雅莲诚挚微笑并祝福大家,幸福健康!我爱你们!O———M———

    有缘的话,雅莲会依旧来滨江其他场馆授课,有缘的话,我们会再续前缘!

 

    春安!

 

                                                                                                                                                      爱你们的雅莲

                                                                                                                         2011.3.1

 

 

 

 

                                  

 

 

 

 


 

  评论这张
 
阅读(1730)|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