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暗香盈袖

我想念网易的岁月和岁月中的你们了! 2020.01.08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比较矛盾的人,外表看比较开朗乐观, 从容大胆,认真谨慎.其实自己是一个标准的居家女子,一旦放假了,就变成了背着壳的蜗牛,总喜欢呆在家里,穿着睡衣做做面膜,听听音乐,看看书,做做瑜珈,养养花草,做做家务......日子如此流淌.充实又单纯. 一直向往一种云淡风轻的意境,那是心灵深处的企盼. 任何事没有永远!所以请尽量充实自己,充实生活。请善待生活!呵呵!

晨雨初听  

2012-05-20 12:55:46|  分类: 生活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晨雨初听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520。又是这个很美好的日子,我喜欢所有带着美好的日子,不问缘由,只因可以给予自己的一份当下的美好。一直都在心里梳理着自己。不管过去发生了什么,都是珍贵的。我自然要好好珍惜。人无完人,暗香又岂能是完美无瑕的呢。我接受自己的不足,无论发生什么,在之后都会反省我自己的言行。但是,一颗真挚对人的心是永远不会改变的。这个世界的生存法则的确是弱肉强食的。天下攘攘,皆为利来。但是你争我抢的结果未必就一定是美好的。

 

 

         喜欢极了云淡风轻的随意自如,喜欢自己傻人有傻福的运道了。一直以来,一路上得到太多命运的恩赐。为此我感恩,为此我喜极而泣。其实,这个世界上最坚强的力量是水,而不是坚硬的石头。水是柔弱的,但是却水滴石穿。我愿意是那水。上善若水,厚德载物。

 

 

晨雨初听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新买的仙踪林笔记本桌。此刻就是在这里敲打每个文字。很好,以后不用再将自己的笔记本放在床边的红木小圆桌上了。不用扭着脖子一直向右转了。以后可以坐着打字做事。很好。想想自己很多的事情都是后知后觉的。其实。慢一拍未必是坏事。这样可以让我更从容。我喜欢极了从容的状态,尽管偶尔我也会乱了方寸。这才是真实真诚的暗香。这也是你们喜欢她的原因。美好总是没错的。

          

 

晨雨初听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2012年的湘湖户外瑜伽从4月开始。本来我是4月30日。但是那段时间我在湖南。于是。正式的户外课就是昨天519。昨日早晨,5点40就闹钟了。6点30多一点赶到湘湖。大家都在等我。总是踩点的暗香,这辈子估计改不了了。雨点打在开阔的湘湖湖面上,点点涟漪。一圈一圈。我们宁静的瑜伽着,深长的吐纳着,投入的享受着,体位的放松态冥想态。户外清晨瑜伽的清新空气是绝美的。一堂课从容上完。完了,大家都说我瘦了。的确是,现在都只有99斤了。痘痘也不长了。于是,暗香开始向大家推荐油漱口的好处。

 

 

        陶陶是我现在这个班级学生的家长。因为了一年前的那次家长会她之后就跟随着暗香进入了瑜伽。至今一直非常喜爱并跟随。除了上菲尼斯我的课之外,户外她也来了。她和几个会员一直在旁边一起说着话。完了又帮我收好瑜伽垫。一起骑着车子回来。因为途径她家小区。于是,跟着她回家。第一次去她家。

 

 

       陶陶家在六楼。上有小阁楼。很是精巧。她忙乎着煮面。蒲子,咸菜,肉片,下面。不加任何的调料。在盛的时候,还特意给我多点点。两个人推来推去的。暗香加了老干妈的辣酱,还真的肚子饿了呢。吃的不亦乐乎。期间,朋友来电,想要我陪她去拔火罐。说一直很害怕怎么取这个可怕的名字。还以为要在背上烧火,害怕的紧。把我笑得差点没呛着。这个世界上很多事情其实没有想象的那么可怕。无疑,比起她来,暗香可算是久经沙场,身经百战,英勇无敌了呢。我也一直会傻想:要是在革命年代,面对敌人的酷刑,暗香会不会成为叛徒。你会吗?!

 

 

       吃完之后,我上去阁楼参观了陶陶的绿意小世界。都是小瓦盆种着很多可爱的蔬菜。比如四季豆,比如南瓜秧啊正在往上攀爬。还有小枝的用种子描出来的香椿,香菜,荠菜。还有些我都叫不出来了。这是一个人心中的世外桃源呐。我喜欢绿色植物的。无论是什么都喜欢。相比于鲜花的易于凋谢,绿色植物则更为恒久些。

 

 

       后来,回家。她又给我了两桶她娘家萧山河上徐同泰牌酱油。拎着下楼送我。还叮嘱我慢慢骑车,注意安全。这是一个美好的早晨。身边的朋友们总是如此的关照着我,暗香就像一个长不大的孩子般享受着呵护。越来越小。也越来越大,因为小心脏愣是盛满了你们对她的爱。

 

 

    

晨雨初听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近来饮食尤其是吃肉之类之后总是自觉无法消化,胀满。于是,想起了去看中医调理。学校旁边的快康医院周五是上回暗香方回春堂配膏方的医生坐诊。一直记得。于是等到了周五。早晨我去挂了号。上午的15号。正好以前的一个家乡的朋友看到我,她在这里做财务工作。她就说帮我看着,等轮到的时候打我电话。叫我依旧去上班。真好。后来她来电了。我赶到就可以看了。真的很感谢她。暗香小时候外婆家的朋友哦。

 

 

       说到外婆家的人,很巧合的是,记得有两次都是夜晚,暗香都在一个路口遇到一个男子,他骑着电瓶车,对着我大声的呼我的名。那么温暖的微笑。他是外婆家门前的邻居。感谢他一直都记得我的名字。而我,却是无法叫出很多人的名字,而他们却愣是记得。无论多久不见,都一样的谙熟,脱口而出。不由的惭愧不已啊~我想这些或都是巧妙的因缘巧合吧。人与人之间的相遇,都是有来由的,有渊源的呢。。。。不由得开始浮想联翩,到了前生的前生。打住~

 

 

       中医给我左右手把脉。看舌苔。感觉手心的热度。最终下结论:你容易多想。内心世界很丰富,思虑过度,多思伤脾。肝郁脾虚,导致胃动力下降。手心热,就是脾虚。有心火。气虚阴虚。这是诊断结果。倒是很对症。我总算是明白了自己的症状。一天到晚大脑不停顿的暗香的确是多思。开了一个星期的中药。准备调理一段时间。同时开始每日按太冲穴,足三里,足心胃经对应点。

 

 

        一直以来暗香都是疏于看医生的人。但是对中医却是笃信无疑的。很方便就在学校旁边。每个人总是会有自己的一些小问题的,真正爱惜自己身体,就应该适时调理为好。

 

 

          我一生渴望被人收藏好,妥善安放,细心保存。免我惊,免我苦,免我四下流离,免我无枝可依。

 

 

         这是我极喜欢的一个句子。每一个尘世的女子都是这样渴望期盼的。能得遇爱花懂花人,小心呵护。但不是每个女子都有这样的幸运的。

 

 

         无论如何,自己要把自己收藏好,妥善安放,细心保存。520。我真的爱你!

 

 

 

 

 

 

 

 

 

 

 

 

 

 

 


 

  评论这张
 
阅读(1283)|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