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暗香盈袖

我想念网易的岁月和岁月中的你们了! 2020.01.08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比较矛盾的人,外表看比较开朗乐观, 从容大胆,认真谨慎.其实自己是一个标准的居家女子,一旦放假了,就变成了背着壳的蜗牛,总喜欢呆在家里,穿着睡衣做做面膜,听听音乐,看看书,做做瑜珈,养养花草,做做家务......日子如此流淌.充实又单纯. 一直向往一种云淡风轻的意境,那是心灵深处的企盼. 任何事没有永远!所以请尽量充实自己,充实生活。请善待生活!呵呵!

最好的未来  

2012-06-13 11:11:51|  分类: 内心独白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2年06月03日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你问我今日可否快乐?你要我快乐每天,每日都能够开心的度过。亲爱的,其实幸福是要去用心盘点的。只要有心,你自然会细腻的品尝到生命中的微小微小的幸福的。而感受这些小幸福的能力,对于暗香来说,那是轻而易举的事情。敏锐的触觉,细腻的知觉,曼妙的思想。交织成现在的我。活着,就要有梦想。有梦想的人生,才有奔头有希望。我喜欢。

 

 

        盘点小幸福N多N多。

 

 

        迎面而来的那阵清风,怎么那么那么的舒适,拂过肌肤,每个毛孔于是贪婪的张开,尽情的呼吸这来自宇宙的正能量。

        路边公园中美丽的花儿绽放。朵朵都是微笑的脸庞。与我的笑颜,相映成趣。

         村妇在路边卖杨梅。衬托着新鲜的绿叶的杨梅煞是诱人。停留。买了2012年的第一次杨梅。放一颗入口。甚是美味。说到杨梅,质优的杨梅出自我们萧山。本地的杨梅,不酸,甜略带酸,吃的再多也不会倒了你的牙。结果是买了3斤。容易多买。也不知道还价。笑眯眯的整个过程。把那个村妇,乐坏。我从不计较小钱。

        买了一个小小的嫩葫芦。用妈妈晒好给的咸菜梗、西红柿、毛豆煮汤喝,是夏日的一道美味。只要是天热了,吃饭是不能缺这个汤的。汤一定要在饭前慢慢的喝才好。我其实很喜欢这样家常的生活的。

       这就是人间烟火,亲近之。喜欢之。感动之。

 

 

       忽然想起了小时候的自己。其实,小时候的自己任何事情都做过。

       农活,收割,打稻,但最喜欢插秧,因为那时水田格外的清凉。也到半山腰挑甘冽的山水喝。顺便采些野菜野果回来吃。

       春天时,提着竹篮拿着剪刀在河边剪马兰头。一长溜的田埂,长满了马兰头。晚餐会多一碗油拌马兰头。

       夏天时,下午3点后直到煮晚饭,就一直泡在家门口的河水中。摸螺蛳,摸长而黑的小贝壳,勇敢的潜到深深的河水中央摸大大的河蚌。这些都是晚餐中的天然美味,揭开饭锅。饭架上都是现在非常时尚的蒸菜。比如四季豆,茄子,螺蛳,都可以加一把咸菜成为死菜蒸活菜的鲜美天珍。河蚌肉炒南瓜啊,都是美味至极。

       秋天到山上采大袋的松针,用来发煤炉。疑似榛子般野果子,放水中,浮起的是空壳抹去。留下的是肉饱满的,炒熟好香。

      冬天的时候,则捧着火铳,爆着蚕豆,吃着冰凌棒冰,看着水中结冰。丢着瓦片。提溜而去。。。。。。

 

    

最好的未来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所以,可以很好的解释暗香的天性为何永远的纯真。暗香为何看到大自然的一切,甚至是婺源的拍照,也会抽空赤脚,只为留下最本真的自己。泥土,植物,空气,花香,只为永在的童真。亲近泥土,便是暗香的最爱。一直一直会。

 

 

        有些歌是那么那么的美。《最好的未来》。总叫我心神荡漾。总是不由自主的被人间的大爱所打动,深深,久久。我们活在爱中,我们感恩每日里爱的恩宠。无时不刻,温暖微笑。你,我,她,都是世间最美的女子。独一无二,温暖慈悲。

 

 

 

最好的未来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近来在看的书是《心的出路》。我们老得太快,却明白得太迟。———瑞典谚语。

 

 

    我拥有幸福平顺的一生,但我可真正地用心活过?

 

 

     这就是我想要的生命吗?

 

  

       我们每个人到了生命的某个时刻总会这样问自己。真正的悲哀不在乎生命短暂,而在于我们总是到最后才看见自己真正在乎的是什么。这是一本改变生命的书,两位生死学大师引导我们学习生命的功课,使我们能够在每一刻都过着丰盛的生活,并展现生命存在的伟大性。

 

 

       很多人回顾自己的一生,最大的遗憾是“活得太认真了”。人活在世上就应该享受生命,尽情玩耍。尝试去做你最感恐惧的事,你可能会得到真正的自由。往前一跃,你不会失去生命,反而会找到生命。临终的人知道,恐惧微不足道。但对多数人而言恐惧是很具体的。

  

 

     不敢冒险的人生一无可取。

 

 

      其实我们都不希望活得太久:当世界已变得无法理解,当所爱的人都已死去,活着是多么空虚的事。

 

 

      用心活过每一天,才能优雅地老去。 请用心地活,清明地活!

 

 

      生命的圆满与完整只能来自你的内在。

 

 

       我们拥有的一切都是暂借的。

 

 

      暗香合十~不是说教。但是很多文字,真的字字珠玑。耐人寻味,喜欢的不行。

 

 

 

 

 

 

 

 

 

 

 

 

 

 

 

 

 

  评论这张
 
阅读(1503)|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