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暗香盈袖

我想念网易的岁月和岁月中的你们了! 2020.01.08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比较矛盾的人,外表看比较开朗乐观, 从容大胆,认真谨慎.其实自己是一个标准的居家女子,一旦放假了,就变成了背着壳的蜗牛,总喜欢呆在家里,穿着睡衣做做面膜,听听音乐,看看书,做做瑜珈,养养花草,做做家务......日子如此流淌.充实又单纯. 一直向往一种云淡风轻的意境,那是心灵深处的企盼. 任何事没有永远!所以请尽量充实自己,充实生活。请善待生活!呵呵!

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  

2012-07-19 11:40:34|  分类: 生活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大家午安。大家想死暗香了吧。无奈,每日里你们都来看望暗香,总盼望着暗香有什么更新。结果啥都没有,但是你们依然故我的看望暗香,只是会在心底嘀咕几句吧:这个暗香,把我们给抛弃了啦!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的确哦。14天未曾更新了,可怜滴大家只好翻看我的旧日志。其实,暗香也是想死大家了啦。你瞧,这个月。七月流火啊。暗香倒是不务正业,游手好闲,整日里好吃懒睡,白日里不用上班啦,晚上也木有瑜伽课啦,正如瑜伽馆的会员美女们所言:雅莲把我们给抛弃啦。只是有点小担心,等到我再上瑜伽课的时候,会不会感觉到陌生呢。杞人忧天啦!

 

        想念大家。想念敲打键盘的舒服来。这个不是平板可以进行的。所以说到底。暗香最爱的还是我的宝贝笔记本。尽管有些破旧了。键盘上有几个按键掉下了。电脑的左下角摔了。用透明胶粘着。昨日去重新安装了。差一点被一款最新的联想白色笔记本打动。但是,最终还是故我。只要还可以用,我要一直用下去。勤俭节约,可是传统美德呢不是。要发扬光大才对。因为我想,要是我买了新的本本,这个旧的本本咋办呢,抛弃它于心何忍?!罢了。我爱你,我的旧本本。

 

    

        之所以用这个日志名是因为今年的北京之行是暗香第三次去了。按说应该没有什么期待了吧。但是,暗香的观点向来是独特的。很多人会特别的羡慕暗香,会觉得暗香这个女子无论身处何方,远方的美景,近处的平常景,哪怕是在床上,卫生间,都是那样的有滋有味。大家特羡慕也特不解吧!?其实,秘密在于。活在每一个当下中,切实而深刻而感恩的感悟每个呼吸的短暂。只要你这样去感悟,你甚至能够体悟到呼吸中空气的微甜和清润来,体悟到嘴角的微笑,一朵花绽放。你会觉得,活着,真的好美好美!!不相信,你试试哦~上一次呼气,死了。下一次吸气,活着。你说:你不会感恩而珍惜吗?!

 

 

       所以,除了没气了,是最严重的事情。活着,生死事大,其他,真的没有大不了的。    

 

 

 

 

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

 

        这句话是赫拉克利特说的。英文为: No man ever steps in the same river twice.
  赫拉克利特(Heraclitus,约公元前530年——前470年)是一位富传奇色彩的哲学家。他出生在伊奥尼亚地区的爱菲斯城邦的王族家庭里。他本来应该继承王位,但是他将王位让给了他的兄弟,自己跑到女神阿尔迪美斯庙附近隐居起来。据说,波斯国王大流士曾经写信邀请他去波斯宫廷教导希腊文化。赫拉克利特傲慢地拒绝了。

 

一切皆流,无物常住

         赫拉克利特既然承认宇宙是一团永不熄灭的火,火不断地转化为万物,万物也不断地再变成火,变化的思想必然会在他的哲学中占有重要的地位,以致于后来人称他的哲学为变的哲学。他形象地表达了他关于变的思想,说:“太阳每天都是新的。”他把存在的东西比作一条河,声称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因为当人第二次进入这条河时,是新的水流而不是原来的水流在流淌。赫拉克利特用非常简洁的语言概括了他关于运动变化的思想:“一切皆流,无物常住。”在他看来。宇宙万物没有什么是绝对静止的和不变化的,一切都在运动和变化。恩格斯高度评价了他的这个思想:“这个原始的、素朴的但实质上正确的世界观是古希腊哲学的世界观,而且是由赫拉克利特第一次明白地表述出的:一切都存在,同时又不存在,因为一切都在流动,都在不断地变化,不断地产生和消灭。”

 

 

 

 

        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这是我对自己第三次去北京的最好诠释。乖乖,暗香这个女子古灵精怪,总是可以为自己找到很合适的理由,不由人不服。你们要小心,真的。暗香是一个有魔法的催眠大师哦哦!!小心被我催眠。事实上,你们早就难逃暗香的掌心啦啦~

 

 

       话说去年和今年暗香都在北京。应该没有是新奇了吧。事实上。现在静下来,会不由的微笑。一切都很美妙呢。7月8日到7月12日。短短的几天。相当的丰富。虽然是在北京,同样的地方。但是随行的人不同了去,每个地方于是变得都不相同了。故地重游,我都会喜欢找同样的地方拍摄,因为我知道这是故地,我便会心生一丝留恋和不舍。毕竟我们能够留住的并不多,什么都留不住。

 

 

        回来之后,第一件事就是继续看完《青瓷》。王志文无疑是实力派。真的相当的不错。也是全剧最大的亮点所在。看完这部之后,继续看好评颇高的《甄嬛传》。我是这样的人,一般不会跟着大家捧一部新剧,而是在之后,看哪部口碑最好,再看哪部。看电视剧也是可以学会很多东西的。具体的,各人,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啦。

 

 

        既然,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因为当你再踏足时,不是同样的地,也不是同样的水流了。一切都在变化之中。而,我们所能够做的便是以不变应万变。因此,的确,每日的太阳都是新的。每日的同样的所在,都是新的。那吹过我们身边的微风是全新的。一切都是。我们每日也都在变化之中。心情,以及外貌。

 

 

       皮肤有过敏症状。我要开始用雅漾。暗香的微笑依旧,云淡风轻。举止,依然恬静。我本普通小女子,只因有了一丝灵动与敏锐。倒是,显得与众不同了去。

 

 

        但是,我为自己自豪。我追求卓越,与众不同。我要我自己独一无二。我要我自己唯一,有多优秀就有多优秀。

 

 

        这辈子,我要活出最具有性价比的自己来。

 

     

 

     

 

 

 

 

 

 

 

 

 

 

 

 

 

  评论这张
 
阅读(1828)|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