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暗香盈袖

我想念网易的岁月和岁月中的你们了! 2020.01.08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比较矛盾的人,外表看比较开朗乐观, 从容大胆,认真谨慎.其实自己是一个标准的居家女子,一旦放假了,就变成了背着壳的蜗牛,总喜欢呆在家里,穿着睡衣做做面膜,听听音乐,看看书,做做瑜珈,养养花草,做做家务......日子如此流淌.充实又单纯. 一直向往一种云淡风轻的意境,那是心灵深处的企盼. 任何事没有永远!所以请尽量充实自己,充实生活。请善待生活!呵呵!

秋意浓  

2012-09-20 17:57:38|  分类: 生活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秋意浓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当下,算不得秋意浓。不过可以预见未来的日子里,秋色会红,红得格外的嫣红,不可阻挡。桂花香了,特别适合深呼吸,引诱你深呼吸,直到感觉自己整个人都浸润在了桂花香中。眼眸开始闪亮。走在秋风中,展开臂膀,挺胸抬头,怎一个舒爽了得。都说暗香的幸福沸点很低。那是绝对的。很容易满足,很容易。喜欢秋天,每一个秋天都要爬上来在这里絮絮叨叨,表达自己对秋天的无尽喜欢。
 
 
 
         桂花怎么又香了?怎么又?~
 
 
 
        貌似,前一个秋天还在我的背后,这一个秋天又在我的眼前,铺陈,而下一个秋天,也在不远处等我。你说,暗香怎么可以,不珍惜,这转瞬即逝的美好光阴。其实,之所以说世界美好,也就在这里。光阴易逝,白驹过隙,罢了。而我们如何在这个世界上生存,生存的质量如何,生命的深度宽度厚度,才是决定的关键要素。
 
 
   
        记得那日。坐在临街蛋糕店松软沙发上。看着玻璃窗外,行人行色匆匆。更觉自己的悠闲淡定。就像坐在尘世之外看着尘世中的他们。我总是会有这样的感觉。落叶已经慢慢飞舞,路上有落叶铺陈,不多但是会多起来。恍若隔世啊,亲爱的!秋日恋歌,百听不厌。总是。昨日重回。太幸福!!
 
 
 
       而这个秋天,依然会找个地方拍摄秋色去。浸润在秋色中的暗香,就是一只调皮的小兔子。卧倒在大地绵软厚实的落叶怀抱中,不可自拔。迷恋深深。想跟暗香出发的你们,在这里报名哦。跟着暗香快乐出发,欢笑满路。
 
 
 
 

秋意浓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静静的过着自己的小日子。没有大喜也没有大悲。平和而淡定,法喜充满。这是暗香情绪的主旋律。客观的说,现在的暗香心态一直一直很好很好。放学了,在旁边的菜场随便买点小小菜之类。微笑着,走动着,引人看,不止。我珍惜每一种被我买来的蔬菜和其他。也是与我有缘的发生。还是不习惯去菜场的时候问价还价。暗香始终就像一个不食人间烟火的女子。不计较,计较又如何?
 
 
 
       得失自有天注定。
 
 
 
  每日清晨,依旧喜欢虔诚焚香一注,闭眼为之祷告祈福。看着那烟,很有线路的在空气中漂浮。穿过去,总觉檀香沾身,神圣不可语。亲爱的,这是一种深重的喜悦,厚重的愿力啊。愿平安喜悦永伴你我,永伴所有爱着暗香的你们。
 
 
 
       昨晚,美貌至极的粉红色美的电饭煲,煮饭特香,还有热饭功能,还会有薄薄的锅巴。
       系上紫色花围裙,一下子居家温馨的感觉涌流。
       这是暗香喜欢的状态,有关烟火,烟火女子,才是最女人味的女子。
       我要精练厨艺。
       这个世界上,只要是暗香想做的事情,没有做不到的。我深信。
      
 
 
       第一道菜:腊肉及青辣椒,红辣椒切片,蒜姜,煸炒,入盐,鸡精。(下次要拍照,秀秀哈!)
       第二道菜:紫菜虾皮胡萝卜料包,一把小青菜,即是一碗美味的汤。
       米饭一碗。无汤不欢。腊肉好好吃,是熟悉的味道,熟悉的感觉。喜欢极了。
       喜欢简单的食物,简单的生活。
       浪费是可耻的。
       饭后,洗澡。水桶泡脚。边泡边看书,水果提子。
 
 
 
       紫色瑜伽垫上,后臀垫着米色蒲团,静坐,静心素雅。
 
 
 
       ———这,便是最美的生活!
 
 
    

秋意浓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这个瑜伽美女其实耸肩啦。应该沉肩才对。不过,沉醉在深呼吸中,不必拘泥。自己感觉舒服就是最好的状态。我喜欢这样沉醉的境界。天人合一,把自己化为一株植物,扎根泥土,沐浴清风明月,朝霞落日余晖。我是自然人。我在自然中,像植物一样的生活。
 
 
 

秋意浓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这些日子素喜文字。今天要去买一根猪骨头,回去浸泡海带一根。晚上炖骨头海带汤。明晚以及周六就可以滋补。还是建议一个星期,煲一个汤,为好。秋燥。也可以用小炖锅炖雪梨银耳枸杞冰糖水。这些,都只需要小女子的一点慧心即可。不难。在于你是否去做了。是否做的满心欢喜。是否喜乐心永存,在生活中的每个时刻,衣食住行。
 
 
 
  的确,事实。暗香每日,每日都浸润在温暖的生活中,心怀喜悦,嘴角上扬。
 
 
 
  正如,浸润,浸润在这浓郁的,化也化不开的———桂花香中。 
 
 
 
 
 
 
 
 
 
 
 
 
 
 

秋意浓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2012年9月20日,暗香推荐美文,属于晚餐的心灵鸡汤。
    
 
 

秋意浓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心放空,超轻松
 
 
 
        如果遇到突发状况,先深呼吸几下吧!因为唯有心静,智慧才会生出来,事情才能得到圆满的解决。
  古印度有一个国王,每天都要绕行佛塔100遍来静心修行。
  有一天,他正在绕行,下属忽然来报,说邻国突然派兵前来攻打,已兵临城下,战况危急,请大王赶紧去督军应战。
  国王不为所动,镇定地说:“即使军队攻到我面前,我也不会停止绕行。”说罢依然绕行如故。
  过了一会儿,敌军已攻到一箭之遥了,看见国王心如止水而且静静地绕行佛塔,带兵的将领大吃一惊,心想必然有诈,唯恐伏兵突然杀出来,就赶紧下令撤兵了。
  
 

  这与《三国演义》里诸葛亮的“空城计”颇有异曲同工之妙。诸葛亮守西城,司马懿大军突然攻至,蜀国的军队都派出去打仗了,城内只剩下老弱残兵如何应战?诸葛亮不愧是诸葛亮,他心静如水,立刻吩咐打开城门,叫那些老弱残兵扮成寻常百姓在城下悠闲地打扫着,他自己则带了琴童到城楼上焚香抚琴,琴韵悠扬,一副气定神闲的样子。
  司马懿知道诸葛亮诡计多端,也生怕中了埋伏,就急急撤兵走了。
  
 

  一般人碰到突发状况,第一反应便是惊愕不已,然后心急如焚。不过越急越成不了事,古哲说“急则败矣”,所以遇到突发状况,先深呼吸几下吧!因为唯有心静,智慧才会生出来,事情才能得到圆满的解决。
 

  人的心跟身,就像将军跟士兵,发号施令的是心,执行命令的是身,心定身就定,心不定身就难定。
  禅宗也有个趣味公案,说有个比丘尼,在一个酷热的夏天外出弘法,半路上遇到一个自称修道的人,正在用火烤自己的身躯,烤得大汗淋漓、口干舌燥、毛发焦黄。
  比丘尼不由得脱口而出:“该烤的不烤,不该烤的猛烤有什么用呢?”
  修道人听了勃然大怒:“臭尼姑,什么是该烤的,什么是不该烤的呢?”
  比丘尼平静地说:“该烤的是你那颗嗔怒的心,你能烤心才算是真烤,就像牛拉车,如果车不动,应该打牛而不是打车。身就像车子,心就像牛,你应该烤心才对,干吗糊里糊涂地糟蹋身体呢?”
  
 

  心就是身的司令官,司令官如果经常毛毛躁躁,是很难打胜仗的,如果能镇定、沉着地运筹帷幄之中,就能决胜千里之外。
  心若经常满载着自私、贪婪、嗔怒等负面情绪,就会凡事看不顺眼,事事焦躁难安,生活当然也就难以轻松快乐起来。
  
 

  唯有懂得将心放空,人生才会超级轻松!

 

 

 

 

 

 

 

 

 

 



  评论这张
 
阅读(1115)|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