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暗香盈袖

我想念网易的岁月和岁月中的你们了! 2020.01.08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比较矛盾的人,外表看比较开朗乐观, 从容大胆,认真谨慎.其实自己是一个标准的居家女子,一旦放假了,就变成了背着壳的蜗牛,总喜欢呆在家里,穿着睡衣做做面膜,听听音乐,看看书,做做瑜珈,养养花草,做做家务......日子如此流淌.充实又单纯. 一直向往一种云淡风轻的意境,那是心灵深处的企盼. 任何事没有永远!所以请尽量充实自己,充实生活。请善待生活!呵呵!

潋滟波影  

2012-09-30 17:01:02|  分类: 生活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潋滟波影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是不是一直就那样,想到什么就放到文字里,是一种自恋之类的说辞。自恋,真的没有什么不好,没有什么副作用。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自恋就是爱自己的诠释。当一个人开始真正关爱自己,关爱自己的灵魂,以及此灵魂居住的此生极其脆弱的肉身,那才是对自己的终极关怀,对自己的终身爱恋。

 

 

 

 

[指间文字]借你一生 - 心动于指间 - 心动于指间的博客

 

 

音乐以及音乐传达的

 

 

素喜音乐。偶尔会听中文。仅限于自己钟爱的极少部分歌手。中文太容易听懂,又加上暗香一直钟情略带忧伤的歌曲,情绪容易被这些文字干扰。所以,暗香倒是最喜欢听那些此生都永远都听不懂的英文歌曲。不知所云,但是又极其的共鸣。这个真的是怪事。怪也不怪。然后,喜欢轻音乐,各种。空灵的,带着流水声以及鸟鸣涧的是天籁无疑。总叫我沉醉不知归处。

风居住的街道:居然会有风居住的街道。风应该是经常眷恋这条街巷。春,吹起满地的绿色,以及各色的花瓣。夏,应该是吹过微笑人的汗脸,舒爽叫人挽留不止。秋日,风刮起满地的黄叶,沙沙作响,卷起姑娘长长的裙裾以及黑亮的长发。冬日,满街的皑皑白雪,丝毫不理会北风的呼啸。我想,我已经也跟风一样的,住在了这条———风居住的街道了。

布列瑟农:马修连恩。这首带着巨大的忧伤。是我经常会去听的英文歌曲。让我想到生命的本质就是忧伤。从出生到离世,皆如此。要做个悲观的乐观主义者。不要沮丧,既然生而无常,让我们好好的活着,每一日,好好活。歌曲结尾的呼啸的火车以及车轨上的摩擦声,告诉我们岁月也就是这样的碾压而过,留下些什么。留下的,一定是心中最美的,那些,片段的,快乐和痛苦。

斯卡波罗集市:在某种情绪的出口,听这首。总是会让暗香瞬间热泪盈眶。从过去到现在,乃至未来。

Snatam Kaur Khalsa:这是绝美的吟唱歌手。总是作为暗香休息和冥想时候的背景音乐。默默的闭眼,默默的于心念诵:我爱你,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荡涤心胸中淤积的一切。心灵的洗礼,可以换来灵魂的澄澈和眼眸的清亮,如婴儿般的,清澈而不设防。

还有很多很多的好音乐,文字无法再表达了。喜欢的音乐太多了。总是会因为找到好的音乐和歌曲,因为朋友的推荐,而满心欢喜。

我是纯真的。为何不?!生命中有音乐,至上享受。

 

 

 

 

 [指间文字]借你一生 - 心动于指间 - 心动于指间的博客

 

 

河埠及波影

 

 

房子前的南门江水,尚算清澈。人性化的小区为了方便居民洗涤,特意用水泥板和石板造出几个很大很宽的石阶河埠来。休息的时候,我总是喜欢拎着玫瑰红的水桶去河埠洗涤衣服。衣服是洗衣机洗涤好的,只需要出水了。自来水总是麻烦的,洗涤多遍也是感觉不清爽的。

早晨的时候,这里是女人们的天下。几乎都是大红色的塑料水桶,以及抡着木棒打衣服的一起一落,可以想见的,女人们的话题,一个清晨的问好或是东家长西家短,蔬菜之类的民生话题。而,暗香是喜欢天色将暗的时候,去河埠的。那时的河埠,显得比较清静,偶尔会有一两个在清洗。

我喜欢这样静静的触摸河水。绸缎般的河水,在我的手中慢慢的滑过。动作很慢,心绪很静美。暗香是在河水中长大的女子。对于河水自然会有一见犹如故人归的喜悦情怀。小时候的自己,在河水中做很多的事情。摸螺蛳,摸河蚌,玩水,以及河底的淤泥,赤足踩入的滑腻。每日里,爸爸妈妈上班去了。所有的家务都是我来做。去河边淘米,只要慢慢的淘洗,会有一大群小鱼游进淘米箩。

微笑的,注目着,河边绿色的水生植物。那种翠绿,就像水上的小森林般,向上长,长啊长。不消一会。我可以洗完我的衣服。慢慢的回家。

带着波影的旋律,嘴角上扬。这是一个美丽的仪式。我郑重的进行。那时,会分外的觉得,生命的美好。真的!太美好,这河埠以及粼粼的波影。

 

 

 

 

[指间文字]借你一生 - 心动于指间 - 心动于指间的博客

 

 

 

潋滟波影,片片时光。总是喜欢注目,默默的凝视河水与阳光下的柔波,一层一层,又一层。眼见岁月行走优雅而从容的脚步,不想挽留。只想目送,也是一样的优雅而从容的目送。唯留,嘴角的微笑,也似阳光下的柔波般,层层,漾起。

 

 

 

 

 

 

 

 

 

  评论这张
 
阅读(847)|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