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暗香盈袖

我想念网易的岁月和岁月中的你们了! 2020.01.08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比较矛盾的人,外表看比较开朗乐观, 从容大胆,认真谨慎.其实自己是一个标准的居家女子,一旦放假了,就变成了背着壳的蜗牛,总喜欢呆在家里,穿着睡衣做做面膜,听听音乐,看看书,做做瑜珈,养养花草,做做家务......日子如此流淌.充实又单纯. 一直向往一种云淡风轻的意境,那是心灵深处的企盼. 任何事没有永远!所以请尽量充实自己,充实生活。请善待生活!呵呵!

香如故(周日)  

2012-10-16 14:09:20|  分类: 暗香厨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2年10月15日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淡如水,香如故。绝好的对词。算是此双休日的一个完美概括。本来想一篇完稿的,结果上文暗香罗里啰嗦的写了很多很长,后来就及时的停止了事。想想也好,那就从容的构思两篇呗。我的地盘还不是我说了算。这个过去的双休日,暗香自认为安排的极为合理妥帖。所以特意用文字加以记录。可能大家都认为暗香的生活要比你们的生活更加的丰富多彩,津津有味吧!

       其实,告诉大家,过日子,过的是一个好心态。没有好的心态,一切都免谈。哪怕锦衣玉食,养尊处优也枉费。知足常乐。活在当下。现今中国人谁人不知道这个道理。但是,大家都只是很悲哀的挂在嘴边罢了。说归说,做归做,依然满眼的不满意,满口的抱怨,满心的愤愤不满。你说,你还能够感觉到生活的快乐真谛吗?

       素来喜欢喝茶。因为茶的味道,总是浓烈而清香。过日子,就是喝茶,浓烈可以过。过日子,更是,淡如水,你更要恬淡自如的过好才是。你如可以在一杯淡然无味的白水中,喝出一份甘甜,喝出水慢慢的滋润你的喉咙和身体每个部位的感觉,那份天然的滋养。如能为自己有白水喝而感觉特别的开心。为自己能够健康的活着,喝一杯白水,而感觉到庆幸而感恩。这就对了。

 

  

        生活,就是喝出白水,独属于你的一份甘甜。

        唯有如此,方可———淡如水,香如故。

 

 

        暗香就是这样的一个女子。以不变应万变。恬淡自如。可以浓烈,更可以淡然。心不随境转,相由心生,遂心生安宁。

 

 

         所以,所以的所以,每一日,对于暗香来说,都是幸福满溢,弥足珍贵。我又送走了一日啊,亲爱的。这一日再也不会回来。已成历史。我唯有好好的把握与珍惜,接着到来的新一天的新一刻。真正的实践———活在当下!

 

 

 

 

淡如水(周六)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淡如水(周六)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淡如水(周六)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淡如水(周六)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淡如水(周六)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淡如水(周六)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周日早,阴天。但是我可以看到乌云后面的阳光。重要的是我们的心中要始终阳光灿烂才对。依旧是美好的微笑。依旧是如昨日晨起一样的保养程序和晨瑜。依旧是那个相当清肠胃的燕麦早餐。欲知详情,请看前一日志。今日午餐重头戏是煮好我的西红柿土豆汤。此乃纯粹的素汤。对于身体的好处可想而知,又营养又不用担心发胖。美女们的最爱哦!首先请看此素汤的好处以及做法详解。

 

 

香如故(周日)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罗宋汤

 

素 

  西红柿土豆汤 

  这是一道剽窃和模仿西餐里罗宋汤的风格。

【原料】 
        主料:西红柿土豆 配料:大葱生姜  

  根据自己的口味决定土豆和西红柿的配比。喜欢偏酸点,就可以适度的多加一些西红柿,西红柿切成滚刀,土豆切成大块儿。土豆要最后放,以免全部煮化了。运用自己的想象力,根据自己的口味喜好,可以适度添加一些别的食材,一则增加色彩反差,二来可以丰富营养。具体可以添加的食材有:蘑菇、西兰花、洋葱、胡萝卜、花生、芝麻、紫菜、枸杞。但要注意,配菜不要用的太多,毕竟我们不是做的东北乱炖,配菜只是点缀和辅助。目的是在形成色彩构图的效果时,同时完善我们的膳食营养。
       【做法】
 器皿:砂锅或者铁锅或者电饭煲都可以。 2 添水。加入枸杞、香菇(根据个人喜好,可以切成薄片,也可整朵放,在香菇的头上划出一个十字架或米字的形状)、生姜(拍也行、切大片也可)、大葱(可以切成段,也可以整个放进去)。 3 水开后放进切好的西红柿,西红柿可以稍微切小点,要等到汤变成红色,再放进土豆。4 水滚后改慢火煲半个小时,这时可以再放点缀的配菜,也可以选择不放。配菜一般可以根据个人口味和喜好选择,我一般放一点紫菜,放一些绿色的食材:可以是西兰花、也可以是普通的时令蔬菜,要少,绿色只是为了调色。为了追求营养丰富,我也会点缀少许洋葱,这样更有西餐的风味。要出锅之前,下盐放少许芝麻,几滴香油,便大功告成。

【特色】
  这个汤营养丰富,按中医食补理论讲:红色补心、白色补肺、绿色补肝、黑色补肾。四季皆可食用。懒人可以在冬天炖多一点,可以吃好几顿,工作忙,回家热一下,配点主食(馒头、炒饭),一顿简餐营养都在了。

 

 

2012年10月15日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上午早餐之后,暗香就在干干净净的厨房花岗岩上放好了这些材料。拿来相机咔嚓。此照拍的甚好,很满意。分别介绍下。大碗里是银耳红枣。不属于此汤的材料哦。记得以前我都是煮好了银耳红枣汤放在冰箱忘了吃。主要原因是因为吃了正餐之后的暗香很少会想到吃其他的东西。这次我为了杜绝浪费,想了一个好办法。在炖粥的时候放入大米一把冰糖少许。就变成了银耳红枣大米粥了。正好作为我的周一周二早餐。今早吃了很好吃很好吃。以后我都可以吃这样的营养早餐了呢。好办法。西红柿土豆汤材料依次是:西红柿两个,后来我加了一个。洋葱。生姜。白玉菇(各种菌类都成。)土豆。小香菇,黑木耳,西兰花,大葱。最好再加入枸杞。

大家看,这个蘑菇,拍摄的真的是洁白如玉,好像是暗香厨房里长出来的一样的,那个新鲜活跳。

 

 

香如故(周日)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依法炮制。好笑的是暗香还用小纸条抄了做法。边看边做。包括买菜的时候也不忘拿出来瞅瞅究竟该买些啥东东。厨房里弥漫着香菇的香味,浓香不可形容。上图为暗香制作的西红柿土豆汤,怎样,真的很美貌的汤,真的极为味美,酸酸的,甚香。(比较见鬼,暗香拍摄的自己做的西红柿土豆汤照片居然不见了。只好找一张代替。我煮的那碗上面还有西兰花和洋葱呢。)

暗香是一个无汤不欢的女子。几乎每餐都想喝汤。午餐依然是杨梅酒,黑米大米饭,这个汤极其的下饭,吃的非常入肚入胃。其他的菜是鸡爪和辣椒炒辣椒,昨日的剩菜。

卖糕滴,其实,暗香吃的不多。我只是浅尝即止。这也是节制。很可贵的品质。

不想饱食终日,大腹便便。那才杯具。

 煮了汤,放入密封盒冷藏,今晚可以热下,又是晚餐的菜,可以吃的很香,简单美味。

 想要吃的酸点的,可以多放西红柿,下次我还要放胡萝卜。

这个汤推荐,可以多煮点。冷藏,每日饮用,下饭可口营养。

 

 

2012年10月15日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卧室一角。藤框是暗香素喜之物。总是在大街旁边看到一大卡车,走也走不开。总想买一个带回家。现在这个滕框里面都是我的宝贝丝巾围巾之类,包括最为昂贵的古奇围巾。这根垂下来的是周五买衣服卖家送给暗香的,是我喜欢的鲜亮色彩组合。绚烂的秋天哦!!

 

 

2012年10月15日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模糊了有点。里面是欧洲站g+.www胸前小羊皮下面百褶背心裙。相当的实用。要知道,暗香对于很多东西都讲究实用为先。要是买到可以多种搭配的衣物总是窃喜不止。这个背心裙,可以光穿。也可以里面搭配白衬衫。也可以如图搭配小外套。外面的小外套是阿玛施的。当时买的时候被阿玛施的几个美女导购围攻,自认为定力很足的暗香也晚节不保,买了很多。之后,一再的自责。觉得自己不应该如此的浪费。不过,贵有贵的道理。这些单品,可以穿很多年。品质还是在的。如图穿着即可,也可以搭配轻薄的围巾垂在胸口,黑丝袜,黑色高跟鞋。就是非常美的装扮啦。

阿玛施的真丝开衫。特意选择了这个淡雅的颜色,也是适合暗香的颜色。本来也有黑色等可选。但是,黑色真的太多,买了也是没有新意,太过于常规。导购给我挑这个颜色还是很有道理的。显得知性而温婉。告诉大家,这个开衫有至少8种穿法,我要慢慢的琢磨。这是最常规的一种穿法。

现在的暗香,买衣服等学会了选择多样的颜色,不再是一直保守的黑色等。不出错的颜色,注定了也是基本色,需要购买。但是,也要学会放开眼界,购买更为丰富多彩的色系。

 

 

 

2012年10月15日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这个柜子,被我双休日倒腾了一下。就变单调为丰富而格调了呢。就成为了暗香的心头好陈列柜。对于追求完美的处女座A型血暗香来说。住所的唯美格调是我最追崇的。可以不富足,但一定要有品。桌面上是我的冷榨葵花籽油,最后一瓶DHC胶原蛋白。绿茶,花边餐巾盒。保健品安放之安利盒子。出外带维生素之类很是方便。中间宜家圆形木盘是暂时的储物盘。也可以放煮好的面汤之类的烫手之物,很安心的捧着吃。属于懒人之物。可爱美貌的活瓷杯。我的破瓶绿萝。

 

 

2012年10月15日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左边是非常好的沉香手链盒子。超喜欢这个古色古香的盒子呢。后面是珍珠项链盒。中间红瓶是名闻遐迩的资生堂红色蜜露,瓶子有收藏价值哦。我还给她戴了珍珠项圈,好似高贵优雅女士。右边是雅诗兰黛翠竹水。皆属于高机能水。

 

 

2012年10月15日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紫砂壶绿萝。属于待遇最高的绿萝。旁边是沉香木玻璃瓶挂件。买沉香手链的赠送品。倒是有意思。

 

2012年10月15日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我的迪奥太阳镜盒。活瓷杯紫色高雅盒子,不也是好陈设么。迷你迪奥红毒。迪奥甜心精灵淡香水。

 

2012年10月15日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现在在读高二的学生金天送的红色杯子。被我拿来养吊兰了。檀香木念珠链,优雅的躺在这里。

 

2012年10月15日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这是曾经的602班学生毕业时送予暗香的千纸鹤玻璃瓶。62个学生,62份心意。一直珍藏。缘。

 

2012年10月15日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随处,少不了的书籍。珍珠项链,蓝色水晶手链。很喜欢。香薰蜡烛台。复古风。

    我喜欢的女权主义作家伍尔夫说:女人要有能够养活自己的钱,要有自己的房间。你有自己的房间吗?

 

 

2012年10月15日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2012年10月15日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暗香目前右手每日必戴之大气优雅之手表。素喜皮表带,棕色尤甚。这个手表,表盘大,玻璃面极为高洁高级,表带极细,对比更显与众不同。每一次都戴出去被人啧啧称赞。说是至少千把元钱。暗香就笑眯眯的。不作答。是哦哦!暗香所戴之物,岂能是差的,偶是啥眼光。的确大气之手表。原来不戴手表的,自从上瑜伽课之后,就一发不可收拾。最终我发现:手表是女性不可或缺的装饰物。我会再买另外风格的手表,用来搭配不同风格的衣服。

 

 

 

 

 

 

 

香如故(周日)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草稿是昨日急就。昨日有些兴奋,文字也是任意流泻。潜水的富阳朋友燕子中午问我:暗香,你的西红柿土豆汤呢。啊哈。于是,暗香就乘胜追击。文字就此完毕。很爽,很爽。爱好写作的女子,就是最美的女子。就是暗香,是也!
       

 

———无意苦争春,一任群芳妒。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是香如故。

 

 

       午后的阳光下,与你们共美,共乐。无论悲喜,无论何种境遇,请保持自己的定心与正能量。给大家布置一个家庭作业:西红柿土豆汤。如何?!香如故(周日)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评论这张
 
阅读(944)|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