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暗香盈袖

我想念网易的岁月和岁月中的你们了! 2020.01.08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比较矛盾的人,外表看比较开朗乐观, 从容大胆,认真谨慎.其实自己是一个标准的居家女子,一旦放假了,就变成了背着壳的蜗牛,总喜欢呆在家里,穿着睡衣做做面膜,听听音乐,看看书,做做瑜珈,养养花草,做做家务......日子如此流淌.充实又单纯. 一直向往一种云淡风轻的意境,那是心灵深处的企盼. 任何事没有永远!所以请尽量充实自己,充实生活。请善待生活!呵呵!

这,分明是———宁静喜悦的节奏~  

2013-12-19 17:35:19|  分类: 胡思乱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分明是———宁静喜悦的节奏~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渐渐的,觉得。能够坐下来,静静的文字,是现时今,一种,极其奢侈的事情。

          为何如此之说。且听我娓娓道来。

 

          微博的盛行,累坏了我们的眼睛和大脑。N多片段的信息,层出不穷。从南半球到北半球,从地球到宇宙,从男人到女人,五花八门,吃喝玩乐,吃喝拉撒,只有你想不到的,不愁你看不到的。审美也会疲劳。大家,不觉得,你看多了之后,感觉到无名烦躁么!?你是不是都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活才对了,是不是!?该吃啥,该喝啥,该怎么活才对!?

        其实呀,各种事宜,都过犹不及。

         很多时候,很多事情,不及比太过好。不做比做得过多好。

      因为太过和做得过多,就有适得其反的危险。这叫做,乐极生悲。

       反者道之动。———中庸之道。实乃真知灼见。谨记,谨记。———勿太过。

 

       只是想告诉大家。不要被别人的各种文字和指导,牵着鼻子走。请保持你的既定步调,把握好你的节奏。不被别人带走。培养你的静心,培养你的定力。一切都是虚幻的。当然啦,你自己也是虚幻的。不必太当真。轻松点,用轻快跳跃的步调,忽略很多的信息,笃定的走好你的路。(当然啦!暗香的言语还是要听的!这,分明是———宁静喜悦的节奏~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这都是为你好。哈!)

 

        然后,我想到了自己。一直都比较的迟钝,比如大家追着最新的电影看。我不是的,我是在大家都看得遗忘了都已经昨日黄花了,我才慢节奏的去垃圾箱里翻出来,这,分明是———宁静喜悦的节奏~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看这部电影。也没有什么特定的概念,也不会觉得特别好看之类的。

       一言概之。暗香对感兴趣的东西,如痴如醉。反之,冷若冰霜,早就遗忘到了九霄云外。

       大大咧咧,马大哈,是暗香。细腻温柔,柔情似水,也是暗香。

      粗细结合的暗香,矛盾体的暗香,魅力万千的暗香,是也。谁说不是呢!?这,分明是———宁静喜悦的节奏~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地球人,都知道啦。

             

        说了一大通,一看,都好几段了。我都不晓得今天,我想写啥。但是,我很清楚,键盘和悦动的手指,会把我的文字带到这里来的。我的文字,就会如水般流淌出来的。

        好久不写文字,我指的是自己东拉西扯的长篇大论,总感觉生活中少了些什么,自己的心仿佛无法真正的入定。文字,于我,便是情绪的最佳舒缓剂。不可替代。

      以下片段,是我今天想写的东西。

 

 

 

这,分明是———宁静喜悦的节奏~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忘记做发膜

        说到我的遗忘。善忘。我想起了最近发生的一件小事。你们知道吗?!暗香居然好几年都忘记了,为自己的黑发做发膜了。只是,我一直都觉得自己的头发,貌似有些毛糙,但是,愣是想不起来,原来是,问题的症结是,该做发膜营养一下头发了。你说,这真的是身为暗香,优雅的女子,不该遗忘的事情呢。噱头,噱头。可想而知,头,有多重要啊。可想而知。

       我也知道,一般的女人,被头发和脸部捆绑着生活。一天到晚的折腾头发和脸蛋。看着都累。暗香的头发倒是纯正天然,最近一缕挑染的酒红头发,总是引来大家的惊呼。我便,天真无邪的一笑。当我,突然意识到了,我几年未做发膜的事实之后。我仿若醍醐灌顶。赶紧买来施华蔻营养发膜。放在唯瑜伽更衣室。

        于是,一周一次的发膜节奏开始。洗澡的时候,洗头之后涂上发膜按摩,套上粉红色花边帽子,挑选粉红那是没二话的。好女人的颜色啊,很多时候,我会站在超市里,移不动脚步,可怜兮兮的想不好,买啥颜色的杯子啊,啥颜色的毛巾啊。女人,我很多时候,超级讨厌自己的墨迹表现。于是,会尽快决定,改了自己的这个拖延犹豫的毛病。但是,下一次购物,无一幸免的,再次发作了事。哈。

       发膜之后等待的时间,正好贴一个面膜。然后,更衣室贵宾室,电吹风吹着自己的腹部和腰部,自己顺便做了精油按摩。暖暖的好舒服啊。完毕之后,再去完全冲洗干净。

       哈。焕然一新的暗香,新鲜出炉啦。

       你,也忘记做发膜了吗?!我想,不会只有我忘记了吧。别忘了,给你的秀发,发膜的深层滋养哦。自己买自己做,千万不要去理发店花钱哦。这,分明是———宁静喜悦的节奏~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很多钱,我们可以自己赚哦。

     

 

 

关于看书的严肃问题

       之所以,看书是严肃的问题。是因为,看书真的是极为严肃的问题。这,分明是———宁静喜悦的节奏~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床边堆满了图书馆借来的书。一借就是10本的节奏。这个节奏,可是真的很难把握。结果是,漫长的还书周期。乃至于,上次想起自己一个月没去还书,去了才发现有一本早被读者预约。她,他。一定等急了吧。于是,无端的,心,于是生了愧疚。

       然后,我好想好想,大声的笑。

        因为,我一直都如是认为。———借来的书,就是情人,所以,会翻得勤快些,因为,不是自己的,是要还的。———买来的书,就是配偶。所以,会一直放在那里,落满了尘。因为,是自己的,不用还的。

      因此,为了彻底的颠覆这个理念。暗香,于是,慎重的决定,改变开始。

      好好盘点一下。这次,我准备彻底的看完之后还书了事。不再新借。

      然后,第一步,看完沉默的羔羊借给我的几本书,《宋美龄》,《一心走路》,还有一本。看完了,就还你哦。你看到我的日志,也不知道什么反应。估计,你会在下面评价的吧。沉默,你怎么看!?

       接着,看自己书架上陈列的书。我冷落你们已久,希望你们不要心生怨念啊。我亲爱的书们。

       给自己,一个清爽的空间,不仅是书架。更是大脑的,心灵的。

     以上,就是暗香的关于看书的严肃问题。看官,你们怎么看!?严肃的谈谈,好吧啦。这,分明是———宁静喜悦的节奏~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每日自省的节奏

          慢慢的,我自觉我越来越低调了。真的。无事不显摆,除了偶尔臭美的时候,忘记了收敛之外。

         每日,会去静静的反省自己的言行举止,然后,告诉自己,谨言慎行,这是绝对正确的。

         静坐,会是极好的静心秘籍。

        静坐,让我保持充沛的精力,使自己不至于太过于冲动。使自己保持越来越气定神闲的高贵优雅气质。瑜伽课,以及工作,以及生活。我们整日里,都奔忙不止。唯有在静坐的时候,才跟自己在一起,陪伴着自己。感受自己的呼吸,感谢身体的陪伴与跟随,感受身心的合一,感受静谧深邃如大海的自己的身体。   

       人体,本就是最精密的大自然。你唯有和自己和谐相处了,跟自己搞好关系了。你才可以和外在世界,达成真正的和解。外在的宁静,必然来自于内心的宁静。这是休戚相关的。密不可分的。

       于是,日日自省的节奏,日日静坐的节奏。让暗香,越发宁静优雅。我喜欢极了。

 

 

这,分明是———宁静喜悦的节奏~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这,分明是———宁静喜悦的节奏~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这,分明是———宁静喜悦的节奏~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饮酒(陶渊明)

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

问君何能尔,心远地自偏。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

山气日夕佳,飞鸟相与还。

此中有真意,欲辨已忘言。

 

 

 

       

这,分明是———宁静喜悦的节奏嘛~

 

 

 

 

 

 

 

 

 

 

  评论这张
 
阅读(1122)|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