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暗香盈袖

我想念网易的岁月和岁月中的你们了! 2020.01.08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比较矛盾的人,外表看比较开朗乐观, 从容大胆,认真谨慎.其实自己是一个标准的居家女子,一旦放假了,就变成了背着壳的蜗牛,总喜欢呆在家里,穿着睡衣做做面膜,听听音乐,看看书,做做瑜珈,养养花草,做做家务......日子如此流淌.充实又单纯. 一直向往一种云淡风轻的意境,那是心灵深处的企盼. 任何事没有永远!所以请尽量充实自己,充实生活。请善待生活!呵呵!

静水流深  

2013-05-03 12:41:15|  分类: 胡思乱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静水深流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题目深沉了些,但也轻快。静水深流。观察水,你会发现,貌似表面水平如镜,底下却有暗流,你未必能够看到。也因此,每一年的钱塘江潮涌季节,凡是外地来萧山的人,都会因为不熟水性,被平静的江面所蒙蔽了双眼,结果是每一年无一例外的都会发生人被江水暗潮卷走的惨剧。祈祷今年的夏天,打工者再也不要重蹈覆辙为好。

       想想打工者是可怜的。虽然我不喜欢可怜这个词。让我想到: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但是,夏日的打工者在我看来是可怜的。租住的房子又热又小,无处洗澡。辛苦一天,就想着到江里去凉快下,结果如此。所有看到我文字的你,能否也跟这些人说一下。或许你的一句话,可以挽救一个人的性命。

       人的脑子和心灵真是,暗香也未曾料到自己写下这个题目,却引出这个事情来。也算是给大家提个醒吧。钱江潮,只有杭州才有,就是因为,杭州湾外大内小喇叭口造成,江水越往里流,越是没有退路,后浪推前浪,受到月亮潮汐的影响,才形成天下壮观———八月十八钱江潮。

        珍爱生命,远离危险的一切。

 

 

       同理。在生活中,我们纵然拥有像素极高的眼睛,但是也终究无法真正洞察某些人的人心。表象,不能只看。但是,话又说回来,做人何须如此紧张和计较,看不穿看不透又如何?!我倒是更愿意,自己拥有坦诚率直清澈如婴儿般眼睛,放眼所及,心灵触角的每一处,都是美好!看到阳光时,自然忽略灰尘。看到灰尘时,感及自己本就是一粒尘埃。于是,对自身肉体,顿生惺惺相惜的心疼感觉来。于是,一再的纵容自己,一再的怜惜自己,真正做到了爱自己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

       境由心转,相由心生。

 

 

        而时光,却总是要比尘世之人更为从容的流走。迈着优雅的舞步,轻盈掠过,不留痕迹。

        时光,也没有在暗香的身上脸上留下任何的痕迹。

        因为,暗香始终保持着优雅的笑容,淡定的心境,不违抗,不害怕,不争不急,笃定的伴着时光,比肩而行。

 

 

      “偶有理智安排我们做些清醒正确的事儿,偏偏感情左右着如期的轨迹。”四月就这么落下了尾声。
        不咸不淡,不惊不喜,五月就这么来了。

 

 

静水流深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近来,文字不多。但是不意味着暗香不爱写。书写文字心情是我的最爱。轻快而明朗。就当成是年少时记日记吧。喜欢文字,不是没有来由的。年少时,暗香就拥有好几本日记本。昨天泰和幼儿园午间上好瑜伽课。老师们都沉睡了,打着和谐的呼噜。暗香悄悄的穿衣服,悄悄的走。当我打开那扇门的时候,瞬间想起了18岁的自己来。想起了,自己那时几乎每晚都在外面,在野外活动。那时的社会治安无疑是极其安全的。想起了自己,半夜三更的,有时凌晨回家,也是如此的偷偷的轻如尘埃的赤脚走上楼梯,悄无声息的开门再关门的情景来。

        妈妈是极其紧张的。家有小女的大家以后也会有这样的担心。那时,乡里文化站总是举办各种青年联谊活动,交谊舞,文艺演出,卡拉OK。也因此,暗香是当时乡里,知名度极高的女子。当某晚,外面三个男的叫我的名字一起出去玩的时候。我妈妈就算命,说我乌云罩头。我不是不信。其实,现在的我,是信这些的。

       那时,双休日几乎都是在大街上的百货商店,闲逛。看得多买的少。多年以后,我才从好友口中,知道曾有一个当时极其爱慕喜欢我的男子,愣是在商场里,偷偷的默默的看我。被我的美貌清纯所打动。

       这一切,真的只是弹指一瞬。我都能够回忆起来,那时众多玩伴的笑脸。那时暗恋的一位男生。至今,他也不知道我曾经那么喜欢他脸部的轮廓。一直以来,我欣赏的男性,几乎都应该是美男子的类型。有温暖的眼神。似曾相识的笑容。

       那时的暗香,是出了名的清高女子。这几乎是我一直以来的天生性格。自有傲骨,凛然不可侵犯。我的微笑,一直以来都是那么的含蓄而温雅而温暖。但是,又自然而然的与人保持着适当的距离。每个人都可以感觉到我的善意,但是,又不是太好接近,更别提走进心里了。

     一直以来,我都擅长倾听,别人跟我说的心事。反之,真的,我不习惯倾诉。

     自己的心事,自己的人生,自己慢慢梳理。别人,你们只要过好自己的人生,足以。

 

 

静水深流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现在的暗香,当然要比年少时的自己更为从容,更为亲和,更为慈悲。慈悲和善良并不是坏事。哪怕因此,难免被困扰。我也不会因此,而责怪自己的善良本性。上班,瑜伽,感受生活,不断的精进。偶尔又懒散的无以复加,放纵自己的放纵。比如,整晚都看一部连续剧,一集一集又一集,又一集。从别人的故事中,获得自己想要的,总有些是可以从中细心体悟的人生哲理。但是,人生哲理不能仅仅停留于理论。知识,只有化作经历和经验,才有价值。

      一粥一饭,油盐酱醋,朝花夕拾,养花惜绿,这才是最有意义的生活。

      一言而概之:身心融入尘世,浸润大俗大雅。

 

 

静水深流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现在的暗香,是我最喜欢的现在时的自己。就像一次酒席上,忽然遇见自己18岁时的一名女生。我是记不得了。长大了模样变得快。我的学生也早已满天下。她看到我,惊呼:老师哎,你怎么比原来的你还要更年轻。相信,此言不虚,我深信不疑。我的良好状态,我怎么可能不知道,不明白呢?!感谢岁月,感谢岁月的赠予,赠予的一切。一切。

       上图,那晚的瑜伽课。高发髻,头发太长了,马尾也是在瑜伽时刻,甩来又甩去,貌似影响瑜伽。于是,这几乎是我瑜伽课的标准发型。去年买的黑色长细麻民族风裙子。光脚亮米色前饰亮光金属片平跟鞋。这应该是我的第一双正儿八经的平底鞋。很舒服很舒服,丽人行的牌子。38妇女节胖婆鞋庄血拼得来。暗香平时很理性,偶尔会发购物狂。女人嘛!可以理解,我纵容自己,宽慰自己。赚钱的目的,无疑就是为了提高生活品质,不是么!?

      瑜伽之后沐浴之后的雅莲。清水芙蓉,端庄优雅。说真的,无论在哪里,都是得到大家注目礼的。许是因为自己的气场吧,自己的气质吧,默默中,无形的气势。这也是瑜伽人的一个特质。与常人迥异的一点。我喜欢身着绵软的长裙,在街上飘来飘去的飘逸感觉。成仙了,无疑。那种感觉,是我迷醉的,自得其乐的,于是,于是的于是,越来越美。

       今日其实穿着极为最炫民族风。同事见了都惊呼不已。暗香就顺口一句:最炫民族风。的确是很美的妆扮,很想拍摄给大家看。我说春光正好,应该拿着单反,去大自然拍摄一组写真,发到博客上才好。同事就开心的笑。我就提着水绿花长裙的裙边,慢慢的在办公室转圈,裙边,划出很美的弧度,很美的弧线,我就化作了最美的狐仙。啊哈!

        要多美就有多美,别提有多美。美的无可奈何,花落去。静水流深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众看官,给我等着,我要找个时间,自拍去。只是自拍必须找个木有人的地方。否则,偶脸皮薄,偶难为情的有西。

     之所以暗香如此自恋,如此臭美,如此的珍爱生命,如此的真切活在当下。

      是因为,生命只有一次,不可重来。不好好的活,何以对得起自己的生命!?

   

 

静水流深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亲爱的,每当夜深人静,每当自己独自行走,我都勇敢无比,无恐惧,无忧虑。的确,生命还有什么可以畏惧,再坏也坏不到哪里去了。于是,真的,释然,坦然。顺其自然,自然而然的,万事大吉。

隔一段时间,我必须听这些音乐。我的虾米音乐中的专辑《经典原声》。感慨万千的同时,我珍爱自己的生命,也到了前所未有的地步,饮食和呼吸,瑜伽和养生,我都给自己的身体最美最好的呵护。我的身体,也不辜负我的厚望和善待,春生,夏发。茂盛盛的,长着,抽枝发芽着。美也!

让我们记住这段《燃情岁月》中最为铿锵有力的话语,自勉,勉人。

每一回,我只要听到第一首,就充满了生命的激情,对生命的热爱,油然而生,甚至为自己的人生,为自己的生命而深深,深深的感动!!

 

 

生命中的险恶没有什么恐怖,生命中的寂寥没有什么悲愤,生命中的放纵没有什么缺憾,生命中的痛苦与埋没无关,关键是:即使在始终无人注目的暗夜中,你可曾动情地燃烧,像那颗不肯安歇的灵魂一样,为了答谢这一段短暂的岁月?


 

 

 

 

 

 

 

 

 

 


 

倾情推荐———

雅莲虾米音乐制作专辑《经典原声》

没看过电影的建议你先看电影,再听音乐。

http://www.xiami.com/song/showcollect/id/14836276

 

 

 

 

 

倾情推荐———

很喜欢静水流深这个成语。下面的注释,大家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吧!



静水流深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静水流深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静水流深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静水流深


        静水:象征着为人处世不张扬,态度柔和;

        流深:意味着胸中自有万千丘壑,真的是很有想法、很有内容。

        静水流深的真正含义恰可比喻为做人的态度:洞察一切却不被矛盾束缚,不被欲望捆绑,这样就能拥有和谐的生命,拥有长久的快乐,拥有真正的自由。

       静水流深,一个平常极为少用的成语,极富内涵。想到对外而露着的静水下的另一片世界,谁也不知有多少的劲流在涌动,狂澜,让人思绪猛然,气闷,压力很大。

        静水流深,从字面上看来,这个成语是对大海、江河、湖泊等水自然现象的描述。简单的说来就是我们看到的水平面,常常给人以平静的的感觉,可这水底下的世界谁也不知有多深?底下有多少东西?或许还真是一片碧绿静水,或许急流向前,或许有许多旋涡,或也许还是一个暗流涌动的世界。在我们所处的这样一个未知世界里,一切都不能知晓。

         很多情况下,人们是用这个简单的成语来描述一个人的内心世界。中国人讲修身,大凡是成功者,都有着丰富的内心世界,“宰相肚里能撑船”“大肚能容天下难容之事”,这是一种修养,一种气度。这些人,往往能在喜悦中沉静中思考,在失败中从容面对,很少言表于脸上,一句“不以物喜,不以已悲”把这种中国人的思想推到了至高的境界。

       中国人了不起,能让这么一个自然现象去禅释心灵深处那些轻易不能到达的境界,表达得又是如此的酣畅,淋漓尽致。静,就是生命的完满,水,就是生命的本源;流,就是生命的体现;深,就是生命的蕴藉。

         静水流深,平静中隐含让人无法东西的深沉,比如深渊般的学识,极其丰富的生活体验与领悟。在本人看来,在两种人身上可以用这个词,一是大师,一是老农。心怀天下,是所有大师所共通的内在涵养。而老农,则是洞察世间烟火,看穿人事。    

 

 

 

 

 

 

 

 

 

 

 

 

 

 

 

 

 

 

 

 

 

 

  评论这张
 
阅读(1590)|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