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暗香盈袖

我想念网易的岁月和岁月中的你们了! 2020.01.08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比较矛盾的人,外表看比较开朗乐观, 从容大胆,认真谨慎.其实自己是一个标准的居家女子,一旦放假了,就变成了背着壳的蜗牛,总喜欢呆在家里,穿着睡衣做做面膜,听听音乐,看看书,做做瑜珈,养养花草,做做家务......日子如此流淌.充实又单纯. 一直向往一种云淡风轻的意境,那是心灵深处的企盼. 任何事没有永远!所以请尽量充实自己,充实生活。请善待生活!呵呵!

栀子花开  

2013-06-05 12:41:13|  分类: 生活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栀子花开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夏安,念安,依旧。

        栀子花开了。

        白色大朵,花团锦簇,在馒头状的密集绿叶上。未曾停驻,未曾采摘。这是我很喜欢摘的花,只因独特的雅致的香味,只是在经过的瞬间,心念一动。想象是很香的,但是未曾去靠近。那种香味,本就一直都萦绕在我心间,滋润了我的心田。一日日的眼见细微的变化。白色,枯萎的几朵黄色夹杂在新绽放的白色中,直到最后,落花成泥,再回复满树绿意。这也是我狂喜绿色植物的原因。只因,花虽美,然短暂,凋谢之破败惨不忍睹。不过,这是我的一厢情愿的怜悯,其实,花儿很过瘾的绽放并且掉落,虽然短暂,然而,她们未曾有如此感伤之念。

       倒是我,感时花溅泪了。

        全心全意的,向植物学习。

 

 

      石榴花也开了。红得极为澄净。

      世界在交替中年年更新,你记得年年更新了吗?

      暗香是每年每日每时每刻,都在更新的,哭泣之后微笑,暗夜之后黎明,繁复之后简洁,删除一些垃圾文件,杀毒再,清除再,加速再,清空之后,焕然一新,轻装上阵。

 

 

       上班路上,我总是贪婪的深呼吸,清晨这清鲜的空气,植入胸臆。遇见车尾尾气的不洁净,就练习短暂或是长时间屏息,我最擅长最喜欢的屏息是入水后的潜泳。可以睁开眼睛看游泳池那些白色摇晃的大腿。栀子花开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这些呼吸的把戏一直都是我的强项。从小时候钻入老家屋子前面的大河摸河蚌始。

        呼吸是瑜伽的灵魂。

       学校旁边是一个高桥小区,有简易的一长溜摊位,分布在浓密的树荫下。是我最喜欢的市井风格。

       总是见一个蓬头乱发的女子穿着极为香艳的玫红睡裤背着书包,扭动着浑圆的屁股快速的走,身后跟着小屁孩,送他上学去。每一次见,就想:这个裤子穿出来实在是不雅观,可见是个居家主妇,没有了自己的那种精致的格调生活,当然,她们的层次和条件,估计也是无法格调,或是压根木有格调这个概念,因为,格调很多时候跟金钱不是息息相关,但是,跟金钱也是很相关。为何你要背着孩子的书包?是他上学,不是你。中国特色的父母呀!

 

 

      

栀子花开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总是遇见一些老早时候的朋友,亲戚,老乡。只是,一再的感慨。———岁月的确是把残忍的杀猪刀。

       很多人,华发早生,很多人,皱纹横生,无限的苍老。无限的憔悴。

       是因为随着岁月的过去,心里已经过早的开始服老。于是,对自己逐渐的放任自流。

       很多事情,铁证如山。

       你认为自己不行,那是绝对的不行。你认为自己一定行呢,结果可想而知。

       不尝试改变自己,何来的惊人改变呢?!

 

 

       因此,倒是郑重的向各位亲爱的们,提一个极好的建议。

      你必须有自己的运动计划,规划自己的身材,激发自己的活力因素。

      暗香也是因为坚定的认为自己必须一辈子的瑜伽下去,才走上成为瑜伽老师的道路。不仅自己受益,更要受益于大众。

 

 

     你想想,不管你一辈子多么的养尊处优,吃好穿好睡好。你还是不可逆转的衰老。

     你的肌肉整体,肯定是不敌地心引力。

     但是,只要你选择一种适合你你也喜欢的运动,比如走路。比如瑜伽。

     当然,最好的选择我一直认为绝对是瑜伽。因为,瑜伽是一种生活方式,绝非运动可以涵盖的丰厚内涵。

     最终,瑜伽将改变的是你整个生活状态,从饮食到理念,彻底的颠覆。当然,前提条件是,你全心投入瑜伽。

     瑜伽即可潜移默化的全面改变你。

 

 

     瑜伽有一个非常经典诱人的说法。

      你从什么年龄开始瑜伽,你将永远停留在这个年龄。

     所以,瑜伽是你不二的最佳选择。

 

 

 

栀子花开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一年之中,见到这些花开,总是特别喜欢。山玉兰开。樱花开。栀子花开。

        我更喜欢白色或是接近白色花开的状态,那种意境,带着淡淡的生命本有的忧伤,不由得叫人,珍惜美好的当下。

        我活在这个世界,但是,我不会永远的属于这个世界。

        然而,忧虑并不能阻止不好的事情发生,它只能阻止你享受生活中的美好。

 

 

        因此,释然,放心大胆的前行。

        忧虑对于事情的解决根本无益。

       停止抱怨。停止自责。停止对自己的无谓折磨以及向别人的各种不良情绪的投射。

 

 

         我真美!我是神的恩典!

        我始终坚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评论这张
 
阅读(1367)|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