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暗香盈袖

我想念网易的岁月和岁月中的你们了! 2020.01.08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比较矛盾的人,外表看比较开朗乐观, 从容大胆,认真谨慎.其实自己是一个标准的居家女子,一旦放假了,就变成了背着壳的蜗牛,总喜欢呆在家里,穿着睡衣做做面膜,听听音乐,看看书,做做瑜珈,养养花草,做做家务......日子如此流淌.充实又单纯. 一直向往一种云淡风轻的意境,那是心灵深处的企盼. 任何事没有永远!所以请尽量充实自己,充实生活。请善待生活!呵呵!

春光易虚度,不如早相逢  

2013-08-30 16:46:23|  分类: 美文共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春光易虚度,不如早相逢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文/青莲


 


      人老了之后,感情是不是常常靠回忆滋养?记得那年的春光,和春光中初见的你。不愿意承认,很多事已经变了,无论是当年的你,还是现在的我?直到那天看见这句话:春光易虚度,不如早相逢。所有的美好,都是在我们拥有的时候而不自知,如同春光。如果在春光里邂逅一个正当好年华的人呢?鲜衣怒马,烈火烹油的爱过,然后归于平淡,是不是映衬了不曾虚度。

 


      记得曾经看到采访过一中年女星,其中一个问题是她为什么不象其他女星那样隐瞒年龄。中年女星回答:年龄大了有年龄大了的好处。记者又问:年龄大了还会有什么好处呢?女星答:年龄大了就不那么需要男人了呀。想想挺有意思,忙着的时候没有功夫思考,就像两个人粘腻的时候不懂得距离感一样。年龄大了,再喜欢一个人也不会象年轻时候一样动心就连带着伤心动情了。不那样彻底和绝对,这是不是也是一种好处呢?我们是否终于学会了帘下听人笑语,内心平静无求了呢。时间果真会给出一切答案。很多东西,我们拥有或者拥有过已经十分知足,不再祈求长久占有和得到。


 

       年轻的时候,太在乎感情的完美无瑕,太用力的爱着,有的爱让人娇纵狂妄,有的爱让人没有自信,有的爱让人卑微失落,太多的爱慢慢变得不健康,它们只是另一个人出于自身的需要而投在我们身上的映射。年轻的时候,我们容忍,修订,舍弃我们本来的喜好,想要成全对方的幻想,最后才发现,仅仅你一个人的努力是没有用的。对女性来说,温柔,给予,怜悯,接纳,是我们能够平衡这个欲望过重的男性为主导的世界的最合适的方式。当然,我们努力过了,其他的一切交给时间。

 


      年轻时女人依赖男人,成熟时女人需要男人共担人生养育子女,直到经历过一些人生的坎坷,云淡风轻,很多大事已经落定,女人开始用平静的眼光来看待自己的人生,这时候,女人变得更加懂得女人。也慢慢的更懂得爱自己,坚持自己的成长和努力,珍惜时间,逐渐修炼的更好,懂得必须多出很多时间去面对自己的世界,让自己在时光中饱满,艳丽如花。这个世界有缘的话他可以进入共享,或者,他只是旁观或者作伴,也很好。不需要始终跟随。

 


      在这个时代,一切都已经过于丰盛。没有欠缺,只有泛滥;无论是感情还是性,我们得到都太容易了,变得没有慢慢享用,只有迅速占有,然而占有之后,更快地厌弃。所以能爱的时候要懂得珍惜,无法爱的时候学会放手。在爱人还爱我们的时候,经济独立,有自己的乐趣,生活空间。这样在放弃的时候,我们才能洒脱的放手,开始新的生活,一个人独立行走。他有他的路程,你也有你的方向。


 

     《编辑部故事》里主编自己讲的一个故事:他的朋友得到一个牛角,非常喜欢和珍贵,每天爱不释手,可是因为牛角里面没有清理干净,总是散发出恶臭,朋友用了各种方法,都没法解决这个问题,为这个事焦头烂额。突然有一天,朋友带他走到河边,跟他说,我找到解决的办法了。然后把牛角扔到河里,说我不要了。有时候,放下才是真正的获得,因为你心底释然了,再也不必为此而折磨。如果它真的不属于你。

 


      春光易虚度,不如早相逢。实在不必拼将一生休,尽君今日欢,纵被无情弃,不能羞。如此勘破未来,怎一个情深不寿。慢慢的才知道,坚持未必是胜利,放弃未必是认输。与其华丽撞墙,不如优雅转身,给自己一个迂回的空间。学会思索,学会等待,学会调整。人生,有很多时候,需要的不仅仅是执着,更是回眸一笑的洒脱。

 


       "如果对方没有是你感觉自己在获得更好的生长,是应该离开的,你的时间无多,不要粗率的吃一道在变坏的事物,要选择能使自己更为洁净和优雅的事物,如果暂时没有,就喝水、休息、观想、自己往前走。"——安妮如是说。


 

       人的一生很像是在雾中行走,远远望去,只是迷蒙中一片,辨不出方向和吉凶。可是,当你鼓起勇气,放下忧惧和怀疑,一步一步向前走去的时候,你就会发现,每走一步之后,你都能把下一步路看得清楚一点。所以,享受当下,无论是幸福还是痛楚,这条路上,能走多远,能遇上谁,皆无定数,我们能做的,就是选择后不抛弃,放手后不愧悔,哪怕转身已经天涯。















 

  评论这张
 
阅读(1279)|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