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暗香盈袖

我想念网易的岁月和岁月中的你们了! 2020.01.08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比较矛盾的人,外表看比较开朗乐观, 从容大胆,认真谨慎.其实自己是一个标准的居家女子,一旦放假了,就变成了背着壳的蜗牛,总喜欢呆在家里,穿着睡衣做做面膜,听听音乐,看看书,做做瑜珈,养养花草,做做家务......日子如此流淌.充实又单纯. 一直向往一种云淡风轻的意境,那是心灵深处的企盼. 任何事没有永远!所以请尽量充实自己,充实生活。请善待生活!呵呵!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2013-09-19 08:28:09|  分类: 生活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秋日的晚风已是无比清凉。天涯共此时的中秋佳节来临了。如期而至,没有任何的耽搁与拖拉。老天爷算是世间最公正的权威之人了,默不作声,有条不紊,不慌不忙的,世间万物包括时间,节气都听他的,没有一丝一毫的违抗。 该是花开的时候,就从容的花开。该是落叶的时候,就淡定的落叶。————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

      自然的力量,无疑让我敬畏,让我虔诚敬畏。

       所以,我认为,我没有任何资格骄傲,我应该保持一颗谦卑的心。

       为人,也应该如此,顺应天时健康生活。时间会愈合所有事,请给时间一点时间。

       你所要做的,是自己默默的努力。

       每个人都是平凡的,但是你可以做你自己心中的不平凡的自己。

      停止抱怨,生有涯,多花时间成长自己,少花时间去苛责别人嫉妒别人。

      近来的暗香,个人是有不小的成长的。需要也有这个必要,在这里缓缓的梳理下。




        提早15分钟上班


       以前,我总是认为没有这个必要早到学校。去干吗呢?!还不如睡懒觉划算来着。所以,上班总是踩着最后的钟点匆匆冲进去,说实话,擦边球打的,基本会濒临迟到或是真的迟到了。或是真的太迟的偶尔几次,反而在家里或是外面墨迹,再拖延20分钟,从容的走进校门。

       现在,这个学期,习惯了规划自己的时间。该是什么点就做什么事,在大脑中一清二楚。所以在这里狠狠的表扬自己一下。曾经看到过一个提早15分钟的对自己的规划,印象深刻。所以,暗香一旦下定决心,就默默的遵照执行。人,必须具有强大的执行力。你连早到都做不到,还怎么去做其他事情呢?!细节决定成败。其实,仔细想,早到可以更为悠闲的呼吸晨间无比新鲜的空气,何乐而不为。虽然,以前赶时间上班的我也是从容的,练习瑜伽的人就是不太着急,比较的从容淡定,尤其是暗香,大家也是有目共睹的不是。当然这个不是瑜伽的副作用。

      这个学期,曾经有一次迟到是因为我没设闹钟,结果是睡到了7点40分。8点当然赶不及了。于是,后来都设了闹钟。起床油漱口,磨制五谷豆浆。豆子是晚上提前浸泡好的。做事要有计划。然后,练习瑜伽,拜日式,以及头手倒立,头肘倒立,美容养颜挑战地心引力最佳体位,瑜伽体式之王。也挑战一些难度体位。之后,更衣装扮自己。再用保温杯装好豆浆,一切打点妥当。漂漂亮亮,精神抖擞的出门。

       清风格外的爽凉清鲜,绿色特别的翠绿欲滴,房子,人,车,路,行道树,熙熙攮攮的大街上,水果店的,菜市场的,各种人,都在为了生活奔波,小狗在地上跑着像一个毛毛球,滴溜溜的眼睛,让人由不得不爱。路边一个退休老爷爷聚集的早茶摊,他们总是悠闲的坐在那里聊天。

       这些,总是唤起我的说不清楚的那种骨子里久远时代的怀旧情结。喜欢的紧。

        我是喜欢市井生活的那种女子。

        相比于高楼大厦的新区,我倒是更喜欢老区的这些地方。有着最古老的手艺。比如,配钥匙的,修雨伞的,补鞋子的,补衣服的,路边农民拎着篮子在卖的新鲜的蔬菜瓜果,鸡在路边等着人买。最喜见,正是在这样的市集小巷中,大家就像邻里一样的熟稔,微笑的眼神,是带着最古老中国相邻间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守望相助的美好传统的。正是我大爱的。

        我的骨子里,依然是那么的传统而单纯。正如此刻,我开始不可遏制的思念起我的老家。

        老家即将拆除,化为湘湖的一部分。然,我的老家,再也无处可寻。每念及此,总是唏嘘而感伤。

       至今一直安住着的我的童年的自己,再也无法找寻。只有在那里,才是我的根。总想着找个时间好好的把家乡拍摄下来。外婆的河边的小房子。曾经安放着我们的童年和外公外婆的居所。

      一切的一切。都会走。我懂。

     但是,我依然会在即将逝去或者失去之后,留恋,不舍。

       写着写着,我就不由的破涕为笑。这不是孩子,还会是谁?!都是早到15分钟惹的祸。哈。居然写了那么多跟早到压根没有半毛钱关系的怀旧的文字,但是我不想删除,这不是考试作文。我要原文保留发送。

       这才是原汁原味的暗香。大家都,深深明白的。

       万事万物都在变化中变化着。地下的,地上的,海陆空,我的大脑还有,都不曾有一刻的停顿与停滞。————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

       总是看见行道树幽深如深邃隧道,通往未知的前方的世界。我总是看着,微笑的眼睛闪闪发亮。奔忙啊,大家,包括地底下的N多蚂蚁们,都在奔波劳碌苦。

       为了生活,健康着,就是最美丽的。其他,倒是成了附庸品了。

      除了此生努力成就你自己之外,你最终,终将一无所有的离开这个美丽的世界。因此,无比的释然。也因此,无比的坦荡。

      微笑,除了微笑,还有深深深呼吸。

      这个世界真的无比美好。

       我有什么理由不好好的生活,不好好的爱自己?!

       当然,提早15分钟上班,还可以去餐厅美美的早餐。餐厅最吸引我的是番薯,玉米,芋艿这些粗粮。每天都会有一种。粗粮是必买的。一个鸡蛋。一碗肉丝菜面。所有,只要两元钱,巨便宜,巨卫生。学校的馒头这些都是师傅早上自己做的。很卫生很干净。这碗面也是无比鲜美。肉汤肉很多,素不喜欢面的我,吃了一次再也止不住了。每天早上都来一碗暖暖的肉丝面。

       提早15分钟上班,你做到了吗?!这么多年,我终于有了很大的转变。为自己喝彩。现在去瑜伽馆上课,也是如此。基本也会提早15分钟到20分钟。

      我终于不费力的把我多年的迟到顽疾给治好了。你呢?!

       其实,我们最需要改变的是自己,反省自己存在的问题,着手改变。这才是通向个人完美的修炼必经之路。披荆斩棘,修剪自己,正如我们需要修剪植物的枯枝败叶。同理。

       没有刻意的安排。现在的自己,各种时间的点掐的恰到好处。不留痕迹的圆满。我喜欢,大家喜欢,皆大欢喜。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说到早起,就想起了今年暑假张家界凤凰之旅。凤凰旅游有一说。说凤凰如果不早起看早凤凰,那等于白来凤凰一次。为了这个说法。在夜晚凤凰疯狂之后的凌晨1点之后入睡的自己,硬是决心无比巨大的在早起的4点半闹钟的指引下,醒来。至今,和死党两人走在凤凰城清冷的大街上的情景历历在目。清晨5点的凤凰,于是在我们的眼睛里,慢慢的醒来,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这里等你,慢慢的苏醒。至今,内心的悸动且不能用言语尽数表达。这个,会在游记中慢慢诉说。



      这个日志,也是早起的成果。此刻,五谷黑芝麻杏仁黑加仑核桃以及营养粉豆浆正在乖乖的保温。玉米正在锅里咕嘟咕嘟。我写完之后,刷牙洗脸去,练习倒立去。无比美妙的一天开始啦。

     看到日志的你们,记得晚上和暗香一起看圆月哦。昨晚的月亮就特别圆。

     今晚7点13分的月亮最圆最大。一起看哦。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再想看到这样的圆月,那必须是2020年了哦。所有想跟暗香一起看今晚中秋圆月的你们,可不可以在下面留下你的脚印嘛,让我在那一个时刻知道,我们面向着同一个方向,微笑喜乐。你不留,我也知道,愿力可达。

     


      我会在月色下,合十祈祷。

     我会在月色下,吐纳调息。

     我会在月色下,静坐感恩。

     我会在月色下,凤凰涅槃。

     天涯共此时,但愿人长久。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我的心,已经开始,感动并激动,为了那一刻。



      今日日志,本来题目是《所以慈悲》。结果是,后天逆天转变。成了这个。都好,都好。

      不由暗笑。

     峰回路转,意外的惊喜,总是迭出。———且,从容。






    

 

 

 



    

 

 

 

 

  评论这张
 
阅读(1306)|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