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暗香盈袖

我想念网易的岁月和岁月中的你们了! 2020.01.08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比较矛盾的人,外表看比较开朗乐观, 从容大胆,认真谨慎.其实自己是一个标准的居家女子,一旦放假了,就变成了背着壳的蜗牛,总喜欢呆在家里,穿着睡衣做做面膜,听听音乐,看看书,做做瑜珈,养养花草,做做家务......日子如此流淌.充实又单纯. 一直向往一种云淡风轻的意境,那是心灵深处的企盼. 任何事没有永远!所以请尽量充实自己,充实生活。请善待生活!呵呵!

允许一切如其所是  

2013-10-21 12:11:38|  分类: 心理驿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允许一切如其所是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很多问题,许多想不开的,到了医院,什么都想开了。医院好比人间轮回穿梭的镜头,聚焦点就是每个人的生老病死。这个楼里用欢笑迎接着新生儿的诞生,那个楼里用泪水目送着亲人的离去。喜剧和悲剧在人间的剧场里或许只是分秒之差。演绎者注定是我们每个人,这也是一个修行的好道场,让你从南柯一梦中惊醒,似乎也表述着轮回中没有不苦的身体,但有不苦的心。

 

我在慢慢改变自己,接受生活给予的一切,无论是伤痛还是喜悦,都是收获,都值得感激。

 

人生最大的问题就是:看不见自己本身的问题。虽然这种盲目现象很容易理解——正因为我们看不见,问题才会是问题。然而问题也出在这里,当问题发生时,我们总习惯把手指向别人,却忘了看向自己。

 

他为什么这样对你说话,那是他的问题,为什么他用那种态度,那是他的事,谁知道他在想什么。但为什么你会那么在意?为什么你会觉得受伤?为什么你会那么生气?这问题出在你,那才是你要关心的。闭起眼睛,向自己内心探寻。把那个指责你的人忘掉,不要去想,不论别人做了什么都将它忘掉,只要深入你自己。就会发现在自己内在的伤口。

 

每当你觉得受到伤害,要记住,那是因为你有一个伤口。就因为你有一个,甚至很多个伤口,所以只要别人不经意地触碰,你就敏感地又叫又跳。你痛苦,不是因为别人的错误,他们或许做了某些事,但那是他们的事,除非你身上有伤口,否则不论他们撒盐、洒水,甚至随便地触碰,你都不会受任何影响。

 

经营关系永远应该在自己的身上着力,要别人为你负责,等于是在“求人”,你成了奴隶,这样迟早会被牵着鼻子走。要想成为主人,一个人必须了解到:“不论什么事发生在我身上,我都必须无条件地完全负责。”在刚开始的时候你会觉得沮丧,因为你无法再在别人身上找答案,但是如果你能坚持下去,继续“向内求”,把指向别人的手转过来指向自己,把对别人的要求转成对自己的要求,很快的,你就能活出了自己。

 

不再妄图去改变,而是去接受。要别人改变,先改变自己,要让事情变得更好,先让自己变得更好。终于放弃去向别人苛求,就叫成熟了。

 

    登陆QQ,收到几篇情感求助。很多困惑,都是缘于我们心中对理想的要求,他们不是让自己成为理想的人,而是努力让对方合于自己的理想;不是让自己成为更完整的人,而是期待对方填补自己的缺憾。

 

去留意观察一下人们的感情,是不是彼此都在挑对方的毛病,都在试图改变对方?当你爱一个女人,你就会立刻开始改善她,你就会认为她应该怎样。当然,她也会反过来改善你,要你做这个做那个,要你这样或那样:“说话要像这样”“举止要像那样”。然后当对方不是“这样或那样”,问题就来了。双方都在试着改变对方,使对方符合自己的“理想版本”,结果把原本美好的关系搞得很糟。

 

我曾经写过爱她如她所是,而不是如你所想,多么难?爱一个人,就爱她的全部,不能只爱半个,不能只爱你爱的部分。爱她美的部分也爱她丑的部分,爱现在也爱过去,爱优点也爱缺点,因为那缺点也是她的一部分。要是你努力想改变对方,就表示你不是真正爱她,你爱的是你自己。

 

  遇到一首诗,贴出来给大家,送给每一个还在红尘中挣扎的人们:

 

 

《允许一切如其所是》

 

我允许任何事情的发生。

我允许,事情是如此的开始,

如此的发展,

如此的结局。

因为我知道,

所有的事情,都是因缘和合而来,

一切的发生,都是必然。

若我觉得应该是另外一种可能,

伤害的,只是自己。

我唯一能做的,

就是允许。

 

我允许别人如他所是。

我允许,他会有这样的所思所想,

如此的评判我,

如此的对待我。

因为我知道,

他本来就是这个样子,

在他那里,他是对的。

若我觉得他应该是另外一种样子,

伤害的,只是自己。

我唯一能做的,

就是允许。

 

我允许我有了这样的念头。

我允许,每一个念头的出现,

任它存在,

任它消失。

因为我知道,

念头本身本无意义,与我无关,

它该来会来,该走会走。

若我觉得不应该出现这样的念头,

伤害的,只是自己。

我唯一能做的,

就是允许。

 

我允许我升起了这样的情绪。

我允许,每一种情绪的发生,

任其发展,

任其穿过。

因为我知道,

情绪只是身体上的觉受,

本无好坏。

越是抗拒,越是强烈。

若我觉得不应该出现这样的情绪,

伤害的,只是自己。

我唯一能做的,

就是允许。

 

我允许我就是这个样子。

我允许,我就是这样的表现,

我表现如何,

就任我表现如何。

因为我知道,

外在是什么样子,只是自我的积淀而已。

真正的我,智慧具足。

若我觉得应该是另外一个样子,

伤害的,只是自己。

我唯一能做的,

就是允许。

 

我知道,

我是为了生命在当下的体验而来。

在每一个当下时刻,

我唯一要做的,就是

全然地允许,

全然地经历,

全然地体验,

全然地享受。

 

看,只是看

允许 一切如其所是。

 

 

 

 

 

文/青莲

 

 

 

 

 

 

 

 

 

 

 

 

 

 

 

 

  评论这张
 
阅读(1527)|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