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暗香盈袖

我想念网易的岁月和岁月中的你们了! 2020.01.08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比较矛盾的人,外表看比较开朗乐观, 从容大胆,认真谨慎.其实自己是一个标准的居家女子,一旦放假了,就变成了背着壳的蜗牛,总喜欢呆在家里,穿着睡衣做做面膜,听听音乐,看看书,做做瑜珈,养养花草,做做家务......日子如此流淌.充实又单纯. 一直向往一种云淡风轻的意境,那是心灵深处的企盼. 任何事没有永远!所以请尽量充实自己,充实生活。请善待生活!呵呵!

如愿以偿的自性  

2014-04-18 11:46:19|  分类: 心理驿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愿以偿的自性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世间的真相总是被忽略,因为轮回的路上有太多的诱惑。

   生命总是在流逝过后的感叹里,写满遗憾和酸楚,因为我们总是给自己留下许多预期,以为将来的某个时刻会有预想的、以为的惊喜或幸福,很多时候那种期盼从来没有出现过,而我们也在落花流水的过往里蹉跎消散……安住在我们的恐惧也好、悲愤也好、伤痛也好的种种情绪之中,无需刻意的压制,接受它、走进它,与它同在、不逃避,这是一道功课。虽然平日里我常常祈祷:请不要给我考验,但它来了,我将平静的承受,一如生命最后的结局

 

   当觉醒一旦发生你就无法阻止,一切都只是为了让自己的心更加清澈明晰。

   如若世界是我心灵的投射,我将深深的忏悔:我为什么会开启疾病和贫穷的大门?那些狭隘、自私、自负,还有伤害是怎么流窜到这世间的?若我的心可以投射,请尽情释放那无尽的爱和慈悲、喜悦富足和自在丰盈……有时,当我沉默,即是在完成联接,有时这种联接也是在声音和动作中完成。若我那未来世的自己感应了此刻的心愿,请助我关闭那早该关闭的大门,敞开那早该打开的大门,作为你的前世,我当发愿、已发愿的心你可觉知?无所谓过去未来和现在,那些伤害的面向请替我关闭,请带引我尽早结束我的功课,回到那个源头,绽放那一刻的光明,带给这一世的此刻,遍布温馨

 

   祈祷就是对自己的潜意识和生命的源头完成对接的仪式,通道既已建立,输送什么样的密码呢?那就是你全部的愿望。

 

   自然是美的最高境界。但我们自诩为最喜欢崇尚自然的我们,却也往往会忘记了内心和生命的本初与自然。忘记了自己的源头、忘记了心底里那份连接,于是我们就开始了四处流浪和漂泊。

   所有的问题都是自己的问题,可我们既是疑问也是答案:迷茫就走进黑暗,有爱就回归光明。

   不执着于相,不执着于法,不取不夺,清风与骤雨同样回归寂静中莞尔生灭,我们只是这一程的过客,莲座的感受已经全然淡漠,无所求无所得只是在红尘中静静的绽放。

   痛和苦是两个东西,一个是客观发生的当下感受,一个是头脑演绎之后带来的结果,你会分辨它们吗?有时假装坚强的久了,内心就真的强大了。做人简单就好,生活宁静就好。我们都愿看着自己的亲人朋友一个个的幸福。

 

    我们很容易陷入对新奇玩具的迷惑!但那些学前班的教具,并不对你的轮回负责。人家的场子就是负责玩,对其他没有责任,也没有能力。历史上告诉我们轮回的真相的人是谁?真正做到的又是谁?在生死的问题上玩具有何意义?那些突然诞生的各路山头,他们的出处和本质你可曾看清?

    生命最后的依止究竟是什么?是你如雄狮的吼叫和利爪吗?还是你挂满周身的珠宝吗?抑或是你傲人的知识和学历吗?我只信服心灵的丰满和自在,它将赋予我们真实和意义,喜悦和爱里不会有炫耀和自负,不会有伤害和强迫,谦卑的朴素着,释放所有潜能。

 

    无常的旅行,常常会有一些虚假的困惑,好像非常重要,其实,那都是头脑里的概念,都是无明制造的幻象。成就与完美都是一种伪装的欲望,实质还是无明与我执。人世间的种种,无须比较、攀缘、失落 …… 凡此种种,都将成为过去,唯有觉醒,守望自己的心,等待它的光明显现出它的美好、智慧、自足和自在,我们的使命就完成了。

    我们周围的一切,那只是角色和镜子,所有发生的事都是助力呈现的境界,让我们历境验心:是心随境转,还是心无所住?不再评判的意义就是:无须去介入那些毫无意义的事物,专注于自己的内心才是此生真正的唯一。生长就是自省自觉,它随时都在发生。


   我们来到这个世上一定有着某种深意在等待你去领悟,而事实上我们都注定要经历两次诞生:一次是肉体的出生,一次是灵魂的觉醒。我们心底都有的声音,只是被这一刻的我表达出来了而已,倘若你正在觉醒的路上摸索,请分享这份礼物吧——给自己的世界和心选择一份圆满,然后常驻,不再分离
……



 
如愿以偿的自性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评论这张
 
阅读(106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