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暗香盈袖

我想念网易的岁月和岁月中的你们了! 2020.01.08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比较矛盾的人,外表看比较开朗乐观, 从容大胆,认真谨慎.其实自己是一个标准的居家女子,一旦放假了,就变成了背着壳的蜗牛,总喜欢呆在家里,穿着睡衣做做面膜,听听音乐,看看书,做做瑜珈,养养花草,做做家务......日子如此流淌.充实又单纯. 一直向往一种云淡风轻的意境,那是心灵深处的企盼. 任何事没有永远!所以请尽量充实自己,充实生活。请善待生活!呵呵!

随顺生命中所有的发生  

2014-04-21 13:43:28|  分类: 心理驿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随顺生命中所有的发生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文/青莲(注:青莲不是暗香本人,大爱她的文字,所以,看到喜欢的就拿来跟大家分享。午安。随顺生命中所有的发生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周日,忙碌的一天,为妹妹做了一个上午的饭,两个半小时没有帮手自己做一桌餐,临走还给她炖好一锅黑鱼豆腐汤,为她自己一个人带着不会走路的孩子,这顿丰盛的午餐够她吃两天的了。然后回家捯饬了一下午我的园子,很累很充实,很满足也很欣然,看着春雨后的花园,草木葳蕤,茂盛生发,春天的每个时刻都是不能辜负的,当你辛勤耕耘,你的园子也一定不会辜负今天的付出。

 

    想想我们的心灵花园,是不是也是如此呢?如果你的辛勤付出是如此甘愿,就不会怨怼生活的不公,如果你接受遇见的所有的发生,就不会把自己逼近死胡同。我常说,退一步海阔天空,不是给别人而是给自己,你是不是能够感受到这种力量?每一个相遇的人都是你的启示。你给予他们,同时你也被给予――给他人或自己给予。

 

    生命之流就像海浪,势不可挡。有人被浪花打得鼻青脸肿,有人乘风破浪玩得不亦乐乎。亲爱的,培养自己的冲浪技术,不要埋怨海浪了。从轮回的眼光来看,今生只是生命长卷中的一个章节,只是其中一个相对的开始。在它之前,有着无穷的过去;在它之后,又有着无尽的未来。为什么不能放自己一条生路,向前看呢。

 

   比如我办公室的小姑娘问我,现在找到了一份工作,还要不要去考研?你要听自己内在的感觉说,跟随内心的声音。而不是听父母说,好不容易找到这个工作,你就先不要去做这个,或者说好不容易有研究生可以念,现在工作不景气,你就先去念念书。问你自己,你真的心之向往的东西是什么,然后不管发生什么事情,比如说考研没有考上你就知道这是老天的一个安排。如果你愿意去找工作,去找工作来做,心甘情愿的。还有恋爱结婚也是如此,谁规定的二十二岁工作,二十四岁就得结婚?二十八岁再找不到男朋友就成了大龄剩女,就要降格以求?如果你的生命从一出生就有一张图,你必须按照这个计划,一步也不能走错,一步也不能出格?你就是25岁结婚,27岁生子,32岁怎样42岁怎样,然后生下来就知道自己几岁得病,几岁寿终正寝,是不是特别无趣?每一个前方,都是因为充满未知才值得期待。

 

    还是那句话,当一个人内心的力量足够强大,她才有勇气去做不符合主流价值观的少数人。对生命当中发生的事情,你都能够臣服。当我要考研的时候我就很努力去读书,但是当我没考上的时候,我能够心甘情愿的臣服说,这是老天给我的一个指示,说要我不要去读研,所以我现在应该去找一些他想给我的,但是他没有那么明显给出来,让我自己去找的。然后我就想一想我生命要怎么样发展。

 

    婚姻也是如此,没有哪个人结婚的时候就想,我几年后会离婚的,再遇到一个人,无论男人女人,我相信结婚的那一刻都是向往白头偕老的。可是走着走着就变了,谁也不可预知的变化。宿命论说,如果相信轮回,对缘分就不会感到奇怪。因为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并非始于今生,还有许多前生带来的烙印。在过去生,有些曾是我们的亲朋故友,有些则是我们的冤家仇敌。当彼此在今生再度相遇,这种烙印就复苏了,并驱使我们将往昔的爱恨情仇继续演绎下去。还有人说,唯有男女之间亲密关系中的维系,不是以付出为正比的,工作中你的付出会得到回报,朋友中你的付出会收获友谊,但爱情不是,不是你付出的多一定会得到好报,相反还可能你越付出对方越背叛,最后爱人反目成仇,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没有爱就不会恨,有时候越是爱的深,才会恨的切。

 

    佛经讲这世间的缘分有三种,善缘,情缘,和孽缘。善缘是前世一起做了好事今生两人再碰到了一起。情缘是前世两人互相爱慕今生再续前缘。孽缘是前世做了坏事纠缠不清,这辈子又来讨债还债。爱恨只在一念间,放下了,自己会发现还有好的在前面。放不下的,谁恨谁就背着包袱活的累。 

 

    如果你看了一些书,上过一些课,知道这个世界的本质就是一个空性的游戏,你愈是按照游戏规则玩耍,就会愈得心应手。规则就是:顺应所有的发生,把所有你觉得“不好”的事情都看成是帮你来玩这个游戏的工具,这样你就会愈来愈强大。然后你会发现:每一件事情的发生,都是为了帮助我们进入更伟大的自己。

 

    随顺所有的发生,当你觉得前面没有路的时候,其实是该转弯了。如果你真的失去了,无论是人还是事,就假装它们从未发生过。即使注定要分开,那么天涯的你我,各自安好,是否晴天,已不重要。这世间的情爱,一切都有因果,是债就该还,是孽就该了。如果你有觉知,任何与你相遇的人和事情都是一面镜子,你从那里面一定能够望见某种开启,上天的开启。

 

 

    随顺所有的发生,就是你跟你的生命中所有的发生,都有一个很好的关系,就是即使看起来一件很糟糕的事情发生在你身上。可是你都能够把它变成一件好事,如果你能有这种能力的话,慢慢就是心想事成。所谓吸引力法则,那么所有发生的事情都是你吸引来的,如果能到这个程度的话,所有你想要的事情就会发生,这就是真正的心想事成。

 

    随顺所有的发生,因为人生中每一件事情都和第一次学走路一样,现在你还做不到,但只要愿意去尝试,有天你一定会觉得:“这根本没什么好怕的嘛!”你所需要做的,就是追随你的本能,去做你所爱的事。一切心甘情愿,一切顺理成章。

 

    这一晚,我在微博里写下,春,草木葳蕤,无论世事多少变迁,别让自己的园子荒了。做一上午饭,种一下午花儿,守着我的老狗,就这样老去该多好。













  评论这张
 
阅读(149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