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暗香盈袖

我想念网易的岁月和岁月中的你们了! 2020.01.08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比较矛盾的人,外表看比较开朗乐观, 从容大胆,认真谨慎.其实自己是一个标准的居家女子,一旦放假了,就变成了背着壳的蜗牛,总喜欢呆在家里,穿着睡衣做做面膜,听听音乐,看看书,做做瑜珈,养养花草,做做家务......日子如此流淌.充实又单纯. 一直向往一种云淡风轻的意境,那是心灵深处的企盼. 任何事没有永远!所以请尽量充实自己,充实生活。请善待生活!呵呵!

放慢你的脚步  

2014-07-03 12:36:10|  分类: 心理驿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放慢你的脚步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静静的坐下来,开始文字,在文字中,把我的生活慢慢的梳理清楚,直到无比的简单。这是一种很好的心理疏导,远胜于你无谓的胡思乱想,不得其果。到现在为止,的确,暗香是跑得太快了,马不停蹄的奔波,每一日都带着明确的目标,忙碌却有序。虽然忙碌,甚至有时感觉到焦头烂额,但是,我依然坚定的告诉自己,永不放弃,只要你坚持,坚持。不论结果如何,这个过程必须深厚而饱满而有力而无悔。
         也因此,让我想起林徽因所言:
                 ————   我们要在安静中,不慌不忙的坚强。

       
        以上是2014年6月30日的文字。算是不折不扣的半年纪念文字。很多时候,我总认为,自己的人生是极其富有传奇色彩的。暗香,真的,不是一般的传奇哦。且听我,娓娓道来。下面我要说到自己的宝贝淘宝店铺了。



       放慢你的脚步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放慢你的脚步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雅莲优雅名坊

  其实,这是前面一篇日志《宁静的诉说》后篇。既然,说完了瑜伽。这一文,我必然要说到我的淘宝店铺了。那时,想着,自己的淘宝店铺,我暑假里将近一个月的旅行,压根是无法管理的。不过,酷暑,几乎所有的行业都是进入了一年的淡季。淘宝也如是。暗香开这个店铺的时间比较早,那是2009年,但是,2009年,卖了一些小饰品做了八个信誉之后,就偃旗息鼓了,那时候觉得这个事情很繁琐,也因此放弃。
    正式起步,是2014年的过年前。忽然,想到自己在本职和瑜伽日臻纯熟的情况下,尚有剩余的精力体力,足以去进行另一个值得挑战的事业。无疑,想到了淘宝,这是不二选择。
    因为,一直以来都梦想着能够开一个店。当然,这几乎是所有女孩的梦想,一个带着书吧的也卖鲜花的咖啡馆。这大概是女孩们认为,最浪漫的事情了吧。但是,以我的实际情况,实体店不可行。开个网店,该是最合情合理的想法。也是最可行的。
    于是,重新开业。从2014年2月做到6月30日。小店得到了全国各地熟悉和陌生的美女的厚爱和支持。收藏店铺368人次。成交292笔,6月初,成功的冲一钻成功,百分百好评率。因为主营女装,转化率还是很不错的。真的要特别感谢网易博客上一些博友和潜水的朋友的默默支持的,有些甚至都没跟我旺旺交谈,就下单付款了。这是最令我感动的地方,一切源于彼此之间真诚全心的信任。而且,太多的都是全国各地的陌生买家,让我非常感动的是,你们说第一次看到我的店铺就特别的喜欢,看到我就特别的信任,就开始毫不犹豫的买东西了。回头客买家也是这些陌生人,这都是我的福报啊。
    真诚是一个人的立世之本,无论是现实生活,还是网络世界,这都是成功的必备要素。有些朋友本来对淘宝是不信任的,但是对淘宝的暗香,却是无比的信任。在此,郑重感谢,感谢大家对我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忠爱。乃至于,都不知道该用何种文字,足以表达我的谢意。

    一切,都是天意。我再次相信这句话。也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峰回路转。传奇的事情再次出现。6月30日上午,我的店铺被突然关闭了,关禁闭21天之后,才能再次营业。雅莲优雅名坊收到了淘宝的处罚通知,以前都是提醒,曾经扣分2分。但是,这次,是这个彻底的处罚。原因是,自己在一个A货女包的标题上,写了普家,这个大牌的名称。于是,得到了这个深刻无比的教训,我并不曾仔细认真的学习淘宝规则,也不曾认真的去认识到卖A货的错误之严重。完全是自己轻视了这个问题。彻底的轻视。当然啦,以后,再也不会出售这些A货的包包啦。我做好我们中国的民族品牌,如此甚好。
    不能因为无知而原谅自己的错误。你要出来混,必须遵守潜规则。必须遵守游戏规则,你才可以活得长久,活得生机勃勃。我会在21天之后,注意这些细节问题。
    在这个半年中,随时会有买家咨询商品问题,沟通与交流的能力是极为重要的。有时候,我瑜伽课即将开始,陌生的买家美女们,会非常的体贴,让我不要急,上完课再说。总让我无比感动。诸如此类的细节,太多太多了。也会遇到退货啊这些问题,都不是问题啦。淘宝现在是可以7天退货的,说实话,要退货的还是不多的,只要商品是合适的,一般也不会退货的啦。
    商品即为人品。这是,所有在经商的朋友,必须谨记的。
    短暂的半年,在这个过程中,我也真正的进入了商人的角色,进入了商人的思维模式。这是最为可喜的收获。我习惯了接受各种情况的发生,娴熟的搞定各种供销商和供货商的关系,遴选质优价廉的货源,淘汰不好的,留下质优的。慢慢的,柳暗花明又一村。日臻成熟,日臻完善。
    始终坚信:雅莲优雅名坊,必将在未来的人生路上,跟这个网易博客一样,跟我同在,风雨兼程,绚烂如彩虹。放慢你的脚步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放慢你的脚步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放慢你的脚步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  小心驶得万年船。
        越是身处高处,越是要如履薄冰,越是要谨慎,低调,你才可以长久。

    

放慢你的脚步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说完我的淘宝。不得不说的传奇之处是,我的2014年的暑假,四川和马来西亚、菲律宾各是12天的行程,也就是说,24天,我都在外面,飞行,都在路上。也是无暇顾及我的淘宝的,也曾想,肿么办办呢,我不能管理自己的店铺了呢。正好,不偏不倚的,淘宝念及我的辛苦,就开始给我放假啦。淘宝真好啊,真好。
        这就叫做。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如此想来,这岂不是美事一桩。6月30日,上半年的最后一天,我的店铺关闭了。这几天倒好,我开始悠哉悠哉。大脑中没有了店铺。想要买裙子和面膜的美女,虽然不能买了,但是,说会等我开业再买的。哈。
       爱我的,终会等我。不爱我的,我也,不会等你。放慢你的脚步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放慢你的脚步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放慢你的脚步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如图土黄色垮裤也是我店铺里在销售的,很不错的裤子哦。以后,大家记得购买哦。黑龙江的一个美女,也买了这条,喜欢的不得了。她把裤脚卷起来,搭配白色帆布鞋,说不要太酷太好看哦。
       我会在之后的淘宝店铺中,上更好的商品,奉献给各位美女们。所有的商品都已经被删除,虽然也有可惜之处,这是我半年见缝插针发布宝贝编辑文字的辛苦,不过,已卖出的宝贝中都有资料,可以复制发布。也让我知道了,很多的商品去掉也不错,因为,本来就应该被删除。
        以后的店铺,将更有针对性,更加的精致,更加的华美。等待着,雅莲优雅名坊的满血复活,新生涅槃,凤凰于飞。
        暗香的优点是:遇挫越勇,自己也越发佩服自己了呢。


       这段时间,我就很悠闲啦。准备7月7日到7月21日的四川之旅的所有装备啦。
       过一天,算一天。不失为乐活之计。放慢你的脚步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放慢你的脚步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放慢你的脚步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放慢你的脚步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放慢你的脚步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放慢你的脚步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我们要在安静中,不慌不忙的坚强

 

        1965年,美国海军上将斯托克代尔在越战中被俘,被关押在河内希尔顿战俘营里。作为被俘的最高级别将领,斯托克代尔没有受到任何优待,先后遭受了20多次拷打。他曾一度怀疑自己能否活着出去,直到8年后获释回国。

     管理学家吉姆听说了斯托克代尔的事迹后,问:“8年时间你有很多同伴不幸遇难,为何你能熬过来?”

       斯托克代尔想了想:“我一直渴望活着出去见到家人,这个愿望一直支撑着我。”

       可是那些死去的人,应该也渴望见到亲人吧?吉姆不解地问:“那你同伴中最先死去的是哪些人呢?”

       斯托克代尔遗憾地答道:“是那些过于乐观的人,他们总盼望圣诞节就可以被特赦,可是节日过后没能如愿,于是又想复活节可以,结果还没被释放……这样失望一次接着一次,不久后便郁郁而终。”

       停歇片刻,斯托克代尔长叹了口气,讲起发生在监狱的事。由于各自被关禁在不同的牢房,同胞们彼此看不到,于是他们发明了一种秘密传递信息的方式,约定相互敲墙,以敲击的节奏来代替英文字母。开始时,大家都用敲墙来鼓励对方,节奏也严格按照约定。可是没多久,就有人破坏了规矩,经常在节日前后用急促的敲击来宣泄情绪,节奏与平日大相径庭。越来越多的人烦躁地敲着,监狱里喧闹不堪,此后死去的人也日益增多……

       “有节奏地敲墙,其实是大家表达活着出去愿望的方式;敲墙节奏如果杂乱无章,则将适得其反。”最后,斯托克代尔语重心长地说,“这是非常深刻的教训。一个人不能对未来失去信念,但也不要盲目乐观,现实世界永远要比我们想象的更复杂、残酷。”

        心理记:记得小说《灵山》里说的一段话,“历世间大喜大悲、惊心动魄之事,莫自伤形骸、莫如死灰槁木、莫激忿癫狂,神魂不欲疯魔必有所寄,所寄莫失。”说的正是这个道理,心有所寄,所寄莫失。下面是林徽因写的另一篇道理相似的短文,希望能相互印证:我们要在安静中不慌不忙地坚强。

 

       我们要在安静中,不慌不忙的坚强。

      生命中有太多的挫折,让我们来不及去消化,它无声无息地来了。或许是在安静中,或许在喧闹中,它们不像蚊帐,静静地呆在那里,我们可以随时掌握它的动向,它也不会变质,不会突然变成凉席。但是挫折却会,也许我们正处在兴奋中,也许我们正在欢呼,下一秒它便向我们袭来,就像我们正在庆祝着高考结束的时候,殊不知,我们即将离开校园,以后便要各自天涯,以后要如何相聚。又是失意。而我们要做的是安静下来,要不慌不忙的坚强,要知道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有缘便会相聚,无缘,我们注定错过。

       我们要在安静中,不慌不忙的坚强。

       安静是一种状态,要的是君子厚积而薄发,要默默地接受蜕变,也许我们高飞的翅膀还稚嫩,那么我们就去收集力量吧。也许此刻我们会被打败,但是最后谁是胜者还不一定呢。今天也许我们总是受到压制,受到不公平的对待,但是我们可以暂时隐忍,像卧薪尝胆,不慌不忙地积累力量,当我们哪一天强大的时候,我们就可以当强者,我们便收获坚强。就像蒙古包蚊帐,看起来虽小,但是,撑起来,却是可以包容比它强大的东西。

        我们要在安静中,不慌不忙的坚强。(文/林徽因)


  评论这张
 
阅读(2054)|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