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暗香盈袖

我想念网易的岁月和岁月中的你们了! 2020.01.08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比较矛盾的人,外表看比较开朗乐观, 从容大胆,认真谨慎.其实自己是一个标准的居家女子,一旦放假了,就变成了背着壳的蜗牛,总喜欢呆在家里,穿着睡衣做做面膜,听听音乐,看看书,做做瑜珈,养养花草,做做家务......日子如此流淌.充实又单纯. 一直向往一种云淡风轻的意境,那是心灵深处的企盼. 任何事没有永远!所以请尽量充实自己,充实生活。请善待生活!呵呵!

日月盈昃  

2014-10-20 19:48:03|  分类: 内心独白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日月盈昃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文字需要时间,更需要心情,而此刻,想要表达内心N多稀奇古怪、神游已久的诸多念头的文字瘾,已然开始点燃了我。我的面前和身边是各种各样玻璃瓶水培的吊兰和长势茂盛葱郁的绿萝。每一次,大家看到都是瞠目结石、讶异不已:你怎么可以养出如此茂盛的绿萝啊。我就默默的淡定的优雅的笑着,略带着嘚瑟的慢慢丢下一句:这就是气场哦。话说出口的瞬间,我的眼前,仿若看到自己的能量场开始向外发散一圈圈的能量波动,共振到了我身边所有的人事物上。那一瞬间,忽然觉得自己好神圣啊,自己也愈加爱死了自己了。这就是暗香,私底下,喜欢自己,活得不拘谨,活得灵动而自然,活得如水般柔韧而包容。
        喜欢自己,安然如斯:自然,质朴,不雕琢,不做作,有弹性,有灵性。



日月盈昃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日月盈昃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日月盈昃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日月盈昃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日月盈昃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日月盈昃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日月盈昃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这段时间,接到甘孜藏族自治州新都桥的小男孩的电话,好多次了。脆生生的一声:姐姐。雅莲姐姐,你来我们新都桥玩啊。这里的秋天可美了。
        每一次听到小男孩的话语,总是勾起我对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的怀念,可爱的小朋友,姐姐实在是太想念你们那里了,蓝天白云,空旷原野,牦牛羊群,穿透云层的太阳,照耀在我们晾晒在晒台上的衣服,在那个时刻,已经没有任何的时空概念,身心灵魂一并迷醉在了那里,远山的六字真言,无比巨大,映衬在绿色的山上,更远处的雪山,露出圣洁的白顶。我走在新都桥的道路上,如似漫步在自己的老家,谁知道呢!?这里,如此的熟稔,该是我前生灵魂的召唤。绝对是。
        可爱的小男孩,姐姐一直珍藏着你,珍藏着,那个小女孩最后离别,趴在二楼的阳台上,风中飘来的那句:姐姐,我知道,我再也看不到你了。听到这一句的时候,内心被深深的震撼了。这句沧桑透彻感伤的话语,竟然是出自一个6岁小女孩的口中,你6岁,你何止只有6岁。每一个人,都是我的老师,你们都是,教会我珍惜,教会我感恩,教会我感念活着的无尽平凡微小的美好。
        是的,你们都知道,我们只是游客,蜻蜓点水,偶尔的际会,自此,擦肩而过。一面,便是一世。但是,我真的会回来看望你们的,我深信。那里实在是太美了,太美了。等我再回来,我该是会住在你家的。住在藏族的极其美丽的那幢童话世界中的楼房中,院子里的矮矮的围墙上堆满了新鲜的牦牛粪的藏居中。
        可爱的小男孩,对你而言,有姐姐在的地方,浙江杭州,就是你眼中的外面的世界,这个世界是怎样的,我相信,你很想知道,很想看到,很想触摸。生活在别处。外面的世界很大,很大。你说很想看到姐姐的照片,要我为你申请一个QQ号码,今天我已经帮你申请了,并且已经发短信给你的爸爸了。这样,你以后可以跟姐姐对话,看到姐姐了。我说,我要给你寄点东西,你喜欢吃什么?!你说:我喜欢吃薯片,鸡腿。我都给你寄来吧。你等着,还有,你跟姐姐的合影,还有书本。
        可爱的小男孩啊,你以为姐姐这么容易就会来的吗!?如此的遥远,转山转水,只为遇见你。
      
        感谢你,唤起了我的万千柔情。
        感谢你,带给我的简单悠长的美好。


 
 日月盈昃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这段时间,我总是做梦。梦境稀奇古怪,梦境迷幻而离奇,但却是我喜欢极了的状态。为何要做梦,无非是能够做到生活中做不到的事情啊。且听我诉说我的两个梦境。
        暗香向往蹦极,喜欢坐灰机。
        于是,在梦里,我无所不能,化身超人,飞天入地,爽快的淋漓尽致,一塌糊涂的迷醉。
        梦境一:峡谷之间,体验着我未曾进行过的蹦极。这个真奇怪啊,你都没有蹦极过,你却是在真切的蹦极。记得,自己一蹦而下,第一次竟然整个人没到了海洋里,那个海,该是菲律宾的薄荷岛的大海,很多的鱼在游来游去,然后,惯性又把我带离到了空中,我一次一次的在下落和上升中。非常真切的蹦极之梦,却又是非常空幻的梦境。且慢,其实,容暗香说句真言:我们所执着的现实世界,也是跟梦一样的梦境。你们信吗!?信不信由你。哈哈,真的,骗你是小狗。
       现实世界,也正是梦境。真的。正如,镜花水月,猴子捞月。去掉你的,执着。
       梦境二:场景在空中,又是在空中。我有多想飞啊,自己都先晕死去了算了啦。
       灰机上,注意。我现在都清晰的记得,我居然,我竟然,是抱着飞机的尾巴在飞行的啦,我坐在飞机的尾翼上,坐在飞机这个大鸟的尾巴上的。那感觉,的确很刺激,很危险。后来,貌似是同伴的一句话语,把我叫进了飞机机舱内,如何进去的,同伴如何叫我的,是微信还是电话,天晓得。日月盈昃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梦境可不解答这些实际的疑问的。总之,在梦境里,你是可以随心所欲的,想干嘛,就能干嘛,就可以干嘛的。这一点,我真喜欢。
       我还可以,在梦境中飞翔。潇洒的落下,再落下,从高山悬崖,直到谷底,直到最下面。
       再次强调:我喜欢做梦,这样子,我的人生的一半时间,那就是黑夜啦,不至于虚度。因为,在梦里,我在进行着我的梦境人生,时空交错的人生,那是我的前生,抑或是,来世。我总是在慢慢的梳理,试图找到一些蛛丝马迹,总觉得有迹可循,但又,无法串联。
       管他呢,健康的活着,还有梦可做,就是王道啊。


      今天的文字,应该收尾了。各位亲爱的们,暗香一直都很好。真的很好,工作着,瑜伽着,也在管理雅莲优雅名坊着。更在文字着,游记方面,2013年的湖南之旅,2014年的四川之旅,马来西亚、菲律宾之旅都在排着档期,书写游记,不仅仅是为了写给你们看而写,而是,我有这个把生活经历化作文字的习惯。也因此,不畏惧繁琐,尽管,游程的时间越长,记忆就越纷繁,记录也就越麻烦。完成这些波澜壮阔的游记,绝对是对我毅力和耐心的一个考验。这段,比较空闲,我会利用好空余的时间,进行我的游记创作的,万事开头难,有了第一篇,之后的便是顺理成章,小桥流水。敬请期待哦。
       
 
       说到这篇日志的标题:日月盈昃。是我以前说过,我要以千字文作为我今后日志的标题的。可怜见的,自从用了天地玄黄写过第一篇千字文日志之后,再无下文。好几次想用,想想吧,我该如何去写宇宙洪荒呢!?罢了,罢了。我跳出不就简单了吗!?谁规定的,我就必须一个一个连接,就不能断开随意吗!?如此一想,立马开窍。于是,此文,题为:日月盈昃
    古代的文化是宝藏。说实在的,我一丁点都不崇拜今人。但是,我对智慧的古人,顶礼膜拜。
    请看千字文的前六个词以及注释,我相信,你会顶礼膜拜的。你再细看,如此简短的文字,博大精深。
    
   

   天地玄黄 宇宙洪荒: 玄,天也;黄,地之色也;洪,大也;荒,远也;宇宙广大无边。

   日月盈昃 辰宿列张: 太阳有正有斜,月亮有缺有圆;星辰布满在无边的太空中。

   寒来暑往 秋收冬藏: 寒暑循环变换,来了又去,去了又来;秋季里忙着收割,冬天里忙着储藏。



    宇宙是广袤无边的,你的胸怀也要广大,更要谦卑,因为无比渺小。

    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要接受相聚,更要接受离别,无论生离还是死别,都是自然规律,天地万物,都有来去的时间。

    寒来暑往,秋收冬藏。珍惜你的岁月,每一日都是限量版。秋日里,不忘收获,冬日里,更要懂得储藏。储藏你的体能,储藏你的能量。要内敛,要内藏,要低调。


     

    各位亲爱的看官,暗香今日的碎碎念,到此圆满结束。我回家去了,第一件事,便是生姜精油泡脚半小时。之后,沐浴,进行我的浴室护肤面膜,腹部胸部腋下侧腰的精油按摩刷按摩推拿。无论花费再多的时间,都从不厌倦。我对我自己,真的是,越来越佩服了呢。

    偶尔,我也会困顿,也会郁闷,也会心生空虚,亦或消沉。这些都是常态啊,正如阴晴雨雪。没有了痛苦,何来的快乐?!如果要你做一个永远都快乐的白痴,我想,没有一个人会是满心愿意的。

    亲爱的。现在,我终于明白了,所有的这些,都是生命的礼物,无论何种包装,都是命运对你的隐秘窥探和旁敲侧击。正如,无论是批评还是责难,无论是爱护还是珍惜,那都是生命中的礼物。

    一切的一切,源自于:爱。

    这是起点,更是终点。

    爱,贯穿生命始终。———在爱中,修行。



















     


  评论这张
 
阅读(1332)|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