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暗香盈袖

我想念网易的岁月和岁月中的你们了! 2020.01.08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比较矛盾的人,外表看比较开朗乐观, 从容大胆,认真谨慎.其实自己是一个标准的居家女子,一旦放假了,就变成了背着壳的蜗牛,总喜欢呆在家里,穿着睡衣做做面膜,听听音乐,看看书,做做瑜珈,养养花草,做做家务......日子如此流淌.充实又单纯. 一直向往一种云淡风轻的意境,那是心灵深处的企盼. 任何事没有永远!所以请尽量充实自己,充实生活。请善待生活!呵呵!

你跌跌撞撞,做挚爱这个世界的人  

2014-10-22 16:02:22|  分类: 心理驿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你跌跌撞撞,做挚爱这个世界的人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暗香心语】这不是暗香的文字,总有人以为是我写的。首先不得不承认,我是写不出如此深刻而犀利的文字的,尽管我也属于犀利姐的范。这是我大爱的博主青莲的文字,单就青莲的笔名,就是我喜欢的,因为我以为自己也是佛前的一朵青莲,料及,此女子也是喜欢这个故事中的青莲的。有着莲心慧质的女子,终归不会是俗套的女子,总是带着一丝淡淡的清香,总是可以诗意的栖居,无论何等境遇。

    许久不曾看她的文字,一看就喜欢的今日连续转载两篇。我是不太喜欢转载的,尤其是在我的网易博客上,总是喜欢原创为主。原汁原味的,总是挚爱加至爱。不多说了,我想太多人喜欢这样的文字的原因,便是因为,还是有很多人是活在清醒中的,有自己的道德判断和爱憎取向,还是在浮躁的世界中,静静的自省,在思考着人生的,思考着活着的价值的。尽管短暂。

    也唯其短暂,哪怕跌跌撞撞,也要做一个挚爱这个世界的人。






你跌跌撞撞,做挚爱这个世界的人。

文/青莲


    

     一个人的生命开始变化,是从问自己“我还能痛多久?”这句话开始的,而愿意做出改变。当时,我也是因为开始问自己这句话,而开始了我的疗愈之路。

 

    爱给自己上弦的人,断弦是迟早的事儿。梦醒了那首歌怎么唱——我想起你描述梦想天堂的样子

    手指著远方画出一栋一栋房子

    你傻笑的表情又那么诚实

    所有的信任是从那一刻开始

    你给我一个到那片天空的地址

    只因为太高摔得我血流不止

    带著伤口回到当初背叛的城市

    唯一收容我的却是自己的影子

 

    人人都有做梦的时候,也都有梦想时分。梦醒的时候,你是看清了过去还是看清了自己和未来,真的是机缘和造化。如果你觉得生命就像茶叶蛋,裂缝越多越有味;生活就像过山车,高低起伏才刺激,那么你真的是活明白了,无论外面狂风暴雨,心中一片朗月清风。如果你活成一篇历史课文,没事儿就翻翻年代表,看看自己哪年倒霉,哪年经历了哪个渣男,怎么天降不幸都青睐于你,你向隅而泣,自怨自艾,弦断又有谁听啊?祥林嫂一样的女子,大家能够给予的只有同情,却少了心疼和尊重,同情给多了就是鄙视。

 

    据说逆缘是最大的福报,因为,它会迫使你停下来,思考一些人生中真正重要的,却一直无暇顾及或者刻意逃避的问题。比如如何面对自己,接纳自己,是委屈自己成全别人好,还是放开自己也放开别人好,以及最后如何好好爱自己。我们需要知道什么掌控着自己的人生,从而明白怎么样对外在的世界做出改变,如此才有资格知道怎么样才能心想事成。其实很多转折,是绝处逢生,我们看待事情角度不同,就会决定我们的感受。

 

    比如有人说,每个女人内心里或多或少都存在五个人——一个坏孩子,一个好孩子,一个欲女,一个贞女、一个母亲。我们的经历会依着个人因缘和愿力,把一个女人塑造成这几个角色中的一个或者杂糅成一个聚合体。觉得女人应该像水一样,时而沸腾、时而清凉,流淌着不停转换,扮演不同的角色,可以是一个好妈妈,一个好妻子,一个好女儿,或是一个好情人,这样能让生活丰富一些,遵从自己内心活着,每一个角色的存在都有其内在的因缘。实在不必站在道德高地去谴责别人的生活。

 

    责任是什么?道德是什么?它们都是用来满足社会功能的,它们源自于头脑的另一种恐惧,害怕被抛弃,害怕乱套,害怕无序,不相信自己或他人可以做得到,不相信自己或他人有自律的能力,等等。所以,就强加给你一些所谓的责任与道德来约束你的行为。如果你心里是有爱的,你就一定会去为你的爱负责任。如果你的内心没有爱,那些责任与道德就只会变成你的枷锁,变成让你人格分裂的毒药。

 

    “平淡是真”,现在中国人太爱说这句话,反而弄得年轻女孩儿觉得“不要怎么样啦,平平淡淡就是这样,找个差不多的人就算了,生活本来就是这样。”遇到难处,很多人不想着怎么突破和改变,而是怎么退却、忍让和坚持,女人更是讲“熬”。为家庭,为孩子,为了一个旧了的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百宝箱,为了身边躺着的活死人,把自己的心都剁碎了去熬一锅老汤。杜十娘几百年前用怒沉百宝箱的冲动埋葬了自己的爱情,换做现在,她是不是该带着属于自己的财宝开始属于自己的生活,学做一个爱自己而不是只知道爱别人的傻女人呢?如果我能见到她,一定和她好好聊聊。生命是拿来探索的,不是用来平平淡淡过日子的,要感谢那些逼过你的人,甚至要感谢那些伤害你的人,让你知道要改变,不能这样平淡下去,更不能这样伤害自己付出全部来成全什么千古绝唱?

 

    当社会给人们套上了道德的枷锁,当你身边的亲朋好友以“爱”的名义来照顾你关心你的时候,你以为你就是得到爱了,你以为你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了。其实未必,有多少人在用他们所谓的“爱”来剥夺你内心的自由啊。我昨天和妹妹说起,为什么要要做一个所谓的好女人,规行矩步,苛求完美,既要做好工作又要照顾好家,五马三枪,穿行于职场与家之间,既要忍得了委屈,又得舍得下面子,既端得起莱斯特红酒杯,也端得了老公的洗脚盆----最后的结果呢,好女人一定有好下场么?从来俯就,是因为你从来不知道自己的好,你低到了尘埃里,别人就真的把你当成了一柸新土,直到你埋葬了自己。

 

    所以,请不要以爱的名义绑架自己,把自己塑造成一尊好女人的雕像,你不是用来膜拜的,是用来爱的。爱是给予,而不是索取。爱是尊重,而不是强迫,爱是信任,而不是怀疑。爱是融合,而不是纠缠。

 

    一个人对于自己的斤两,最好有个客观的判断。你认为的你,和别人眼中的你,经常不在一个时空里。一个人和自己过不好日子,不可能和别人过好日子;你是你世界的因,如果你好,世界——你的果不可能不好。所以你哪怕跌跌撞撞,始终做挚爱这个世界的人,爱一草一木,爱日月清风,爱窗外四季,爱云起云落。 

 

    昨天读到一段话,来自《告别婆娑》——有一天能够由“情不自禁的批判”转到“情不自禁的宽恕”,这个习惯一旦养成,对你心灵的益处是难以衡量的。不禁让我想起某位大师的一句话: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那就是在认清生活的真相后依然顽强的热爱生活。与你共勉吧!
















 

 

  评论这张
 
阅读(137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