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暗香盈袖

我想念网易的岁月和岁月中的你们了! 2020.01.08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比较矛盾的人,外表看比较开朗乐观, 从容大胆,认真谨慎.其实自己是一个标准的居家女子,一旦放假了,就变成了背着壳的蜗牛,总喜欢呆在家里,穿着睡衣做做面膜,听听音乐,看看书,做做瑜珈,养养花草,做做家务......日子如此流淌.充实又单纯. 一直向往一种云淡风轻的意境,那是心灵深处的企盼. 任何事没有永远!所以请尽量充实自己,充实生活。请善待生活!呵呵!

深情若是一桩悲剧  

2014-10-27 13:50:50|  分类: 心理驿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深情若是一桩悲剧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文/青莲

 

    原谅我荒了一个月的园子。我在经历人生的低谷,在做心理的艰难调试,或者说慢慢疗伤。最近发生的一些事情,颠覆了我的爱情观、婚姻观甚至价值观。我在颠簸流离、跌跌撞撞中思考,女人究竟该怎么活着?是遵从自己的内心,还是遵从传统的社会观念?是活给自己,不辜负内心的自我,还是活给别人,为了别人眼里的美好如初?

 

    我常常说每个人的生活都不是你看到的样子,每个人的生活方式也都值得理解和尊重,一定有内在的因缘造就了她今天的外相。嘴上狠毒的人,有时是因为他心里凄苦;所谓游戏人生的人,有时是因为他伤透了、勘破了、想开了,看透了;看似坚硬执着的人,其实内心脆弱的一塌糊涂,像《沉睡魔咒》里被自己爱的男人灌醉了割去翅膀的精灵,一心只想着报仇却早在心底藏下了深爱,其实心有多软,壳就有多硬。

 

    深情若是一桩悲剧,你是否还愿意继续演下去?爱情和婚姻,本就不是一件公平的事。你为爱付出种种努力,也许得回的也不过是一句:“对不起,你是个好人。”作家六六曾经对人生变化无常感叹不已,她说:“人对爱情的看法是会变的,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变。去年的时候,还觉得婚姻是生活中必须的,一个女人要有稳定的家庭、丈夫、孩子,别人有的我都要有,这会让人感觉踏实。但是只过了一年,我的想法就变了。婚姻并不是一辈子的事情,它是变化着的,人们遭遇到一些挫折,就会改变自己的人生观。” 

 

   这世界是不公平的。伤你最深的人,你却爱最多。对你最好的人,你却对他最抱歉。早离开你的人,你却一直惦记着。而总想陪你的人,却老嫌他烦。让你哭泣的感情,你舍不得。明知会幸福的爱,却又不想要。人生的不公平,想想只是自己内心的纠结。  

 

     杜尚曾经说:一个人的生活不必负担太重,不必做太多的事,不必一定要有妻子、孩子、车子、房子。有这些不一定幸福,没有这些也不一定不幸,关键,你想好了没有。人生只有一次,自己都活不明白,你无法评判他人的选择。我看过了太多婚姻的悲哀,当然也见过为数不多的美好家庭。只想说,其实幸福本身,和婚姻并没有必然联系。

 

    还有人说,为什么能够几年几十年如初的爱一个人,那是因为没有生活在一起,因没有几年十几年几十年的柴米油盐,因没有鸡毛蒜皮的争风吃醋,因没有忙碌到无暇顾及对方感受,因没有贫贱夫妻百事哀。因为没有在一起,所以那些对方身上的优点变成了碘钨灯,照耀着那些寂寞深夜的心灵,一次次将脑海中的对方提炼升华。生活可以磨折所有的想象、激情,也可以消融所有的美好。再美好也经不住遗忘,再悲伤也抵不住时间。

 

     昨天看了一篇文字,一辈子三万天。刚看到这个数字,吃了一惊,拿笔算了一下30000除以365等于83年,如果活到八十三岁,真的只有短短三万天。如此短暂,你可曾静下心想过:有多少天是快乐的?多少天是忧郁的?多少天是激情澎湃的?多少天是平平淡淡的?多少天是虚度的?多少天是为自己而活的?多少天是为别人而活?我们都知道生命的宝贵,但是多少人真的懂得去善待生命,善待自己?

  

    曾经和姐妹们聊起,真正好的感情,不需要费心去经营,你在他面前应该是全然的放松,可以把面具摘下来,变回真实的自己。想吐槽就吐槽想犯二就犯二,想撒泼骂人,想笑就笑的开心哭就哭的彻底,想多没形象就多没形象。如果需要刻意经营的维系的,一定是哪里出了问题。委屈一时可以,委屈一辈子太难,纵使这样他依旧不会领情。你争辩是错,不争辩也是错,你低眉顺眼也是错,甚至你错的时候,呼吸都是错。

 

    一个女子最可怕的就是把自己当作一件礼物,按照流行的样式包装,揣测他的口味改造,然后打包送上门去,巴望着别人珍惜自己。你一定要明白,你不是礼物,做你自己。别总因为迁就别人委屈自己就可以成全彼此,这个世界没几个人值得你总弯腰。弯腰的时间久了,只会让人习惯于你的低姿态,你的不重要。你再好,也不会有人把你当成全世界。只有你自己,要从每一段亲密关系中,找到成长,在每一段爱中,最终学会爱自己。爱自己,绝不是穿最漂亮的衣服,也不是戴最美的首饰,也不是吃最好的食物,也不是住最豪华的酒店,开最好的车子!爱自己源自与你自己的相处,来自你对自己全然的欣赏,全然的疼惜,全然的理解,全然的接纳!

 

     一个人若已到了没有任何东西可以依赖的时候,往往会变得坚强起来。我在努力,修炼的更加坚强。相见争如不见,有情何似无情。佛说,所有发生的,都是必然,从未有过偶然。认命总比抱怨好。也许心有坚毅,则事无所惧。

 

    “深情即是一桩悲剧 必得以死来句读

  你真是一个令人欢喜的人,你的杯不应该为我而空”

  这句话出自——简贞的《四月裂帛》











 

  评论这张
 
阅读(1342)|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