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暗香盈袖

我想念网易的岁月和岁月中的你们了! 2020.01.08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比较矛盾的人,外表看比较开朗乐观, 从容大胆,认真谨慎.其实自己是一个标准的居家女子,一旦放假了,就变成了背着壳的蜗牛,总喜欢呆在家里,穿着睡衣做做面膜,听听音乐,看看书,做做瑜珈,养养花草,做做家务......日子如此流淌.充实又单纯. 一直向往一种云淡风轻的意境,那是心灵深处的企盼. 任何事没有永远!所以请尽量充实自己,充实生活。请善待生活!呵呵!

邂逅西塘———生活着的千年古镇  

2014-10-09 23:07:29|  分类: 行者暗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邂逅西塘———生活着的千年古镇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说到闻名遐迩的古镇,于我而言,似有慢慢扫荡、尽数游览之意。比较近的去过绍兴、乌镇、周庄,比较远的去过凤凰古城。其实,在我看来,各大古镇几乎都是大同小异,古朴的房子,沿街的红灯笼,青石板路,游人如织,绕着古镇流淌的小河水以及石桥,咿咿呀呀的古船穿梭往来,载着游客,观赏沿河古镇美景。尤其是江浙一带的古镇尤甚。然后,是古镇的房子都有各色商品出售,吃喝玩乐,应有尽有。
       酒吧一条街无比喧闹,投射出极其现代潮流的气息,恐怕,这是与古镇最为鲜明的对比,也因此,成为了突出古镇古老与现代风格的最佳体现之处,人们流连在酒吧中,真正的感受到:古镇还在,但是,物是人非,人生苦短,必须今朝有酒今朝醉,必须,及时行乐。这也是,很多人喜欢古镇的原因所在。
       追忆逝去的岁月,与今日的现代融合。
       人间天堂,吃喝玩乐,人生乐事。
       很多人,每逢节假日,就想逃离城市,我认为,去古镇休闲是不错的选择。
       可以迷醉,可以感觉到开心与放松,古今交会,古今冲撞,确乎,人生至美享受是也~


 
邂逅西塘———生活着的千年古镇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邂逅西塘———生活着的千年古镇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邂逅西塘———生活着的千年古镇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邂逅西塘———生活着的千年古镇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邂逅西塘———生活着的千年古镇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邂逅西塘———生活着的千年古镇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邂逅西塘———生活着的千年古镇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这是古镇西塘的资料介绍:西塘古镇位于浙江省嘉善县,江浙沪三省交界处。古名斜塘,平川,距嘉善市区10公里。是吴地汉文化的千年水乡古镇,江南六大古镇之一。西塘全镇总面积83.61平方公里,其中古镇区面积1.04平方公里,人口近8.6万。西塘被誉为生活着的千年古镇。已被列入世界历史文化遗产预备名单,中国首批历史文化名镇,国家AAAA级景区。
     

       邂逅西塘———生活着的千年古镇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国庆假期一周整整七天。这么好的秋高气爽的天气,当然最适合出行啦。但是,假期嘛,还是需要休息的,选择短途出行则是最理想的模式。因此,精明的暗香,不选择起始阶段出行,这不是去添堵吗,也不选最后,最后的时间必须休息好。因此,我决定10月4、5日,进行我的西塘之旅。
        决定时间之后,我在9月25号开始溜达携程、去哪儿、淘宝。自从这个暑假进行了四川和马来、菲律宾之旅之后,我认为,国内都是可以进行自助游或者半自助的形式的。西塘,本就在浙江,可以全自助游。最终,我预定了淘宝客栈,临河的,只要翻过一座五福桥,就进入了西塘景区。价格比较便宜,388,平时只要78,这是没办法的。而在景区内的临河客栈,那价格就不得了了,均价都在1000以上的了。我认为,旅行也是要精打细算的,没必要为了一晚的舒适而浪费。定下了客栈之后,一切就很明朗,很简单了。 
        虽然我提早预定,但是,一半的客栈都已经售完。大家,以后还是要提早准备为宜。挑选余地更大。
        西塘不大,只是一个古镇,最美的景色是夜晚和早晨。因此,必须住在那里,为上策。如果,你只是白天去看了一下,那绝对等同于没去过西塘。几乎,所有的古镇,都是如此。你得安排夜晚的美景欣赏哦。简而言之,夜晚的西塘古镇,格外的迷人,格外的浪漫,格外的旖旎,让你真正的置身在天上人间,彻底放松下来。
       然后,我也是在网上定下了从萧山客运总站去往嘉善的汽车票,49元搞定。再到嘉善转车,乘坐215或者216直达西塘,票价2元。去程51元搞定。也有动车可供选择,但是我认为没有这个必要,不太远,无需动车,有点夸张了呢。
       搞定,慢悠悠的等待出发。
       

 邂逅西塘———生活着的千年古镇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就这样,我们于10月4日下午1点出发,下午3点半抵达西塘汽车站。我先买好第二天回城的汽车票。回城的汽车票,只有直达杭州客运总站的车票,票价39元。然后,客栈的掌柜带着我们去往客栈入住,安顿,休整。


邂逅西塘———生活着的千年古镇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客栈不大,蛮清爽的。可以入住就不错了,民居。要求不高,临河的,这一点喜欢。很悠闲的地方,河对面就是古镇的长廊。特别的幽静,是那种可以让人没心没肺,无忧无虑的幽静。


邂逅西塘———生活着的千年古镇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波光粼粼,垂柳拂过河水,是让人心安与心静的所在,是小镇的农村,也因此,满心欢喜。用手机随手一拍,很美的这幅垂柳映着河水的美图。有那种说不出来的韵味,仿佛,整个相片都是在闪着光的,热爱生活吧,除此,无他。这是容易让人,彻底迷醉的光与影的艺术。就此,迷醉吧~~~~~~
       这是我喜欢乡村古镇的原因所在。特轻松,特。


       我们在房间里修整了一会时间。老板给我们去买景区门票,100元的门票,客栈专供是50元。平时的话,不用买门票的,只要老板带我们进去即可。但是,国庆,景区加强了监督力度,夜晚和白天都有检查门票的。非买不可。乘船可以便宜点的。那就买吧。


邂逅西塘———生活着的千年古镇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云南丽江的民族花刺绣包包,新疆和田羊脂玉手镯,一直不曾离身,似乎和我融为一体。菲律宾长滩卖首饰的女人因为我买贝壳饰物赠送的手链,却成了我的大爱。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海螺沟万年冰川边买的藏银六字真言手镯,搭配个性刺绣苗银戒指。
       如此的繁花似锦啊,如此的色彩纷呈,令我迷醉的色调。百看不厌。

 
邂逅西塘———生活着的千年古镇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这个刺绣的小包,好可爱啊。放在我的大包里。简直是零碎饰物的百宝箱。在里面安放我的耳环啊,发带啊,瑜伽课的U盘啊。。。。。

 
邂逅西塘———生活着的千年古镇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等老板买来了门票,西塘————生活着的千年古镇。
        我们就开始简单的准备,出发,先去景区外的西塘美食街晚餐,再进入景区,融入西塘的美丽魅惑的夜景中去。


邂逅西塘———生活着的千年古镇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这就是五福桥。古桥,真的是,如假包换。

 
邂逅西塘———生活着的千年古镇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邂逅西塘———生活着的千年古镇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去美食街之前,先来几张手机自己的特写吧。嘿嘿。黑色莫代尔长裙,黑色露趾靴,黑色亮片围巾。杨丽萍花样的大包包以及花帽子。还有民族风味的颈饰,特别和谐的一套。而且,很舒服的说。
        



邂逅西塘———生活着的千年古镇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据老板说,你们要是进入景区用餐的话,很贵。建议我们美食街,我们果真在美食街用餐,不错的晚餐。炒螺狮特别好吃,回味悠长。真的很不错的说。晚餐完毕,我们折回客栈,翻过五福桥,进入了西塘景区。就此,进入了西塘古镇。


       —————————————————————————————

西塘的夜,为你等待了一千年。

邂逅西塘———生活着的千年古镇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邂逅西塘———生活着的千年古镇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邂逅西塘———生活着的千年古镇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邂逅西塘———生活着的千年古镇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邂逅西塘———生活着的千年古镇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邂逅西塘———生活着的千年古镇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邂逅西塘———生活着的千年古镇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邂逅西塘———生活着的千年古镇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邂逅西塘———生活着的千年古镇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邂逅西塘———生活着的千年古镇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邂逅西塘———生活着的千年古镇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邂逅西塘———生活着的千年古镇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西塘的夜,为你等待了一千年。以上便是暗香镜头中的夜晚的西塘。
        夜晚,并没有带单反,只是用手机拍摄,也是可以最快上传微博和微信更新的最好呈现方式。西塘的夜晚,是喧闹的,正逢国庆,沿街的红灯笼和迎风招展的五星红旗相映成辉,显得特别喜庆,这是中国,我的祖国的西塘古镇。
       我们先进入小鱼温泉。泡脚,臭脚被小鱼们包围,当然是比不上暑假里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的温泉小鱼的得劲与正点的。我说:老板啊,这个水不够烫。老板笑笑:我们这里毕竟不是温泉,水温高了,鱼就被煮熟了。也是。哑然失笑。不过,小鱼们是一样的敬业的,起劲的缠着我们的臭脚,吃着我们的脚皮,吃的不亦乐乎。
        酒吧一条街无比喧闹。灯光迷离,放松的人们,在这里,小坐,无论是清吧,还是劲霸的迪吧,都是一种酒吧文化的诠释与传承。每个店面的门面招牌是一大特色。喜欢。拍摄了部分。很有意境,很有文化的底蕴在内。

          夜灯初上,远处望见串串红灯笼倒影在河中,沿着西塘的烟雨长廊走了一遍。游人如织,尤其是我们去往乘坐游船的码头时,必经之路便是风雨长廊,这个长廊,简直是游人如织,挤死个人。除了人,还是人。终于,我们买了游船票。坐上了游船。下面是游船所见,所摄,所得。
     


          邂逅西塘———生活着的千年古镇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邂逅西塘———生活着的千年古镇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邂逅西塘———生活着的千年古镇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邂逅西塘———生活着的千年古镇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邂逅西塘———生活着的千年古镇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坐在水中看岸上的西塘,灯光倒映在水面上,波光粼粼。
无需太多语言。静静的品味。



邂逅西塘———生活着的千年古镇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登船上岸之后,瞅见街边女子们都在售卖花手环和头圈。小姑娘暗香忍不住了,花了10元买了一串,卖花姑娘给我挑选了红白花,我看看,蛮明显对比的。就她吧。结果发现,真的是最好的安排。非常完美的头戴哦。下次去,要买向日葵。也应该很美。
        当晚,因为夜风寒意,为此特意购买的土布披肩,只要10元哦。拜托,实在是完美至极。很多人都说我的披肩选的最好看了,也不看看是谁,是暗香哦。我选择的,怎么可能会不好看呢!?
       以下,便是夜西塘的暗香疯丫头啦啦。。。。。。看图,自己想象吧。哈哈。



       邂逅西塘———生活着的千年古镇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邂逅西塘———生活着的千年古镇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邂逅西塘———生活着的千年古镇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邂逅西塘———生活着的千年古镇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邂逅西塘———生活着的千年古镇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邂逅西塘———生活着的千年古镇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巨大的冰淇淋哦。此生第一次得见。
慢慢融化吧,容我亲吻你,直到你全部被我吞没。
怎么可以如此煽情呢,哈哈。

 
邂逅西塘———生活着的千年古镇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邂逅西塘———生活着的千年古镇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邂逅西塘———生活着的千年古镇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邂逅西塘———生活着的千年古镇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邂逅西塘———生活着的千年古镇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世界是个迷宫,世界是个万花筒,世界便是如上图般的迷离而梦幻。
我们都迷失在了世界的森林中,不可自拔。
我认为,上图便是世界的缩影。
只是,不要迷失了你自己哦。


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
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




邂逅西塘———生活着的千年古镇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邂逅西塘———生活着的千年古镇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邂逅西塘———生活着的千年古镇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邂逅西塘———生活着的千年古镇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游船码头的暗香。当晚,我们结束了西塘的夜游,已在夜晚10点多,又穿过幽静的胡同,来到美食街。来个夜宵,却不是我的提议。烧烤的茄子,还是很美味的。其他肉食,一概不吃。基本素食了,肉食,只能少许。已经慢慢的感念动物的可怜,我已经慢慢的越来越少的吃动物了。
        回客栈,安静的入眠,在西塘的静谧中。做着自己的梦。睡去。



———————————————————————————————————————

西塘,生活着的千年古镇。

             梦醒,已是又一日。
             虽则这个就是废话,但是,我们只有一个2014年10月5日。
            因此,这是崭新的一天,不可替代的独特的一天。正如,这是独特的不可替代的暗香。
        

     乌镇,太新了,不够古旧。现代痕迹太重,已缺少了古镇的韵味。
     绍兴,古街不够多,不够大气。
            唯有西塘,真的足够古老,足够古镇。
            单反大片,着实不错。


邂逅西塘———生活着的千年古镇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邂逅西塘———生活着的千年古镇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邂逅西塘———生活着的千年古镇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邂逅西塘———生活着的千年古镇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邂逅西塘———生活着的千年古镇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邂逅西塘———生活着的千年古镇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邂逅西塘———生活着的千年古镇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邂逅西塘———生活着的千年古镇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邂逅西塘———生活着的千年古镇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邂逅西塘———生活着的千年古镇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邂逅西塘———生活着的千年古镇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白日的西塘,古朴而静美。光与影的投射,依然给我甘之若饴的美感。
既然说,所见即所得。所得也早已经在我文字的时候,化作西塘的回忆。
斑驳了我的岁月,光辉了我的岁月。


如若我不曾文字记录的话,这一切,都彻底的如同肥皂泡般。
消失不见。
幸福里。
我们都在幸福里。


邂逅西塘———生活着的千年古镇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邂逅西塘———生活着的千年古镇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邂逅西塘———生活着的千年古镇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邂逅西塘———生活着的千年古镇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邂逅西塘———生活着的千年古镇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邂逅西塘———生活着的千年古镇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邂逅西塘———生活着的千年古镇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邂逅西塘———生活着的千年古镇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邂逅西塘———生活着的千年古镇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邂逅西塘———生活着的千年古镇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邂逅西塘———生活着的千年古镇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逛到中午时分,太阳已经越来越猛烈。我们准备撤退。又回到西塘美食街,又品尝了难忘的炒螺狮。返回客栈,整理行装。下午12点半,客栈老板送我们到西塘汽车站,我们乘车,离开了西塘。
       现在,更加的看淡了,相聚,总要别离。别离后,也许还会相聚。一切都是天意。因此,少了感伤,多了豁达与淡定。别,未必是伤感。一小时后,抵达杭州九堡客运总站。地铁1号线,抵达龙翔桥,逛了银泰百货,迪奥唇膏试色。再乘坐地铁回到萧山。
       至此,结束安排圆满的西塘之旅。累并快乐着,回家第一件大事,泡脚。舒适的休息。

 
邂逅西塘———生活着的千年古镇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十里长廊,烟雨西塘。
我想,我还会再来。
我确定,
在我想念你的时候。












小秘密:
文图暗香配饰包包、项链、帽子,白色打底,
雅莲优雅名坊都有哦。邂逅西塘———生活着的千年古镇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评论这张
 
阅读(1443)|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