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暗香盈袖

我想念网易的岁月和岁月中的你们了! 2020.01.08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比较矛盾的人,外表看比较开朗乐观, 从容大胆,认真谨慎.其实自己是一个标准的居家女子,一旦放假了,就变成了背着壳的蜗牛,总喜欢呆在家里,穿着睡衣做做面膜,听听音乐,看看书,做做瑜珈,养养花草,做做家务......日子如此流淌.充实又单纯. 一直向往一种云淡风轻的意境,那是心灵深处的企盼. 任何事没有永远!所以请尽量充实自己,充实生活。请善待生活!呵呵!

印象凤凰——张家界凤凰之行(5)  

2015-02-02 17:35:33|  分类: 行者暗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张家界凤凰之行(5):印象凤凰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继续我的凤凰记录。说真的,凤凰是一个令我无比激动兴奋的地方,甚至于恨不得不睡觉了,让我守望着她,不眠不休。许多人说,在凤凰的时光犹如一场梦,不愿醒来。穿着花裙子或者花裤儿,踩着夹角凉拖,穿过东门在桥洞下听流浪歌手弹吉他,唱着不知名的歌。河边湿软的风吹过,一座一座吊脚楼悬在河上,楼里的灯光或明或暗,隔得远远的瞧了,就仿佛一幅水墨画。你是否想过有这样一个地方,接近你想象中的模样。这样一座淡泊的古城,经过了岁月的洗刷沉淀。默默的以它不动声色的力量,吸引着天南海北的游客,只为在某个清晨或者黄昏,捧一盏茶,像《边城》里的翠翠一样,等一个偶然路过心上的人。
昨天晚上,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灯火辉煌、夜夜笙歌的凤凰,并没有去到对面的酒吧一条街。回来之后,小心脏依然极其激动。昨晚的衣服当然是不穿啦。那么,我该以怎样的凤凰装扮去迎接第二天的艳阳凤凰呢。


                                         张家界凤凰之行(5):印象凤凰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翻翻行李箱,决定了,正是这篇日志所呈现的一套衣着。搜玛黑色胸口彩色凤凰吊带,几近于肚兜的小衣服,深得我爱。非常的百搭,也非常的时尚典雅民族。下面是搜玛的水绿花长裙,搭配搜玛的彩色挂件。这一套正是同一次购于杭州搜玛专卖店。如何搭配围巾呢?!精选水蓝围巾,水绿,鲜花花环。因为,搭配红色,难免太绚烂了,就不够清雅脱俗了呢。哇塞,不是凤凰,胜似凤凰。大家以为如何!?对自己的搭配技巧,与色彩的鉴别能力,独特的审美能力,我还是很满意的。

                                           张家界凤凰之行(5):印象凤凰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我跟我的死党罗美女,约定第二天早上,必须得去看凤凰从梦中醒来。因为,观看凤凰的晨景,是不可错过的。我们好不容易来到凤凰,我们不能错过如此美景。这又是一个如是信仰一般的存在,实现,便是夙愿。约定之后,激动的入睡了。第二天凌晨4点,闹钟响起。我们极速起床,准备好行装,就出发了。天可怜见,酒店的前台迷迷糊糊的来给我们开大门,我想她也是讶异吧,这两个女子,这么早出门,去干吗呢!?张家界凤凰之行(5):印象凤凰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我俩穿过清净无尘的大街,周围一片静寂,我喜欢如此清晨,我喜欢每一处存在,无论喧嚣还是静寂,都满心欢喜。我们来到可以远看凤凰的一座山脚下,我们慢慢的登上台阶。
        登上山顶,我们看到山顶的水泥亭子里的水泥凳子上,居然睡着三个赤膊的男子,夏天,贪凉。我俩不由心惊,怎么办,要是遇到坏人该怎么办呢!?我俩都有点小紧张。


                                             张家界凤凰之行(5):印象凤凰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张家界凤凰之行(5):印象凤凰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后来,我们总算是慢慢的走过了他们,安然无恙。他们也是毫无动静。———我们看到了,凤凰城。
        天青色,等烟雨,我在凤凰等着凤凰从梦中苏醒。眼眶不由湿润,目光也是虔诚而温柔,我们存活在世,就是我为了一次又一次的见证,见证每一处的美丽和心动。并在从中,滋养灵魂,并达致灵魂的圆满和升华。
        我们静静的呆着,看着凤凰慢慢的醒来,慵懒而清新,淡雅而古典,那份宁静,我现在依然记忆犹新。并且,不由莞尔一笑。我为自己可以坚持晨起等待凤凰苏醒,而喜悦。
         如果你有愿望,记得去实现。哪怕微小。



张家界凤凰之行(5):印象凤凰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然后,我们慢慢下山,准备进入晨凤凰。这是凭栏远眺凤凰城。一个宁静的背影,就此驻留。
 
                                         张家界凤凰之行(5):印象凤凰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这里的微笑,无比纯真,发自内心。
愿我心如琉璃,纯净澄澈。


张家界凤凰之行(5):印象凤凰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张家界凤凰之行(5):印象凤凰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张家界凤凰之行(5):印象凤凰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张家界凤凰之行(5):印象凤凰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清晨的凤凰城,是静静的,游人很少,
有的也是摄友,或是跟我们一样,深谙旅行的意义的朋友。
在这里,偶遇北京摄影师为我们拍摄苗族服饰照片。
昨晚,我试穿了一套红色苗装。
这一次,我挑选了一套枚红色。死党选的是大红色。
现在看来,我们的颜色是选对的。
相比于她,暗香无疑小家碧玉,娇俏清纯了。


青石板,纯净的水流,清新的空气,清冽的晨风。。。
还有,我们淡淡的快乐的微笑。
 我总为自己在旅程上的尽情尽兴而喝彩。
就是要如此游,游必尽兴。

 
张家界凤凰之行(5):印象凤凰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张家界凤凰之行(5):印象凤凰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张家界凤凰之行(5):印象凤凰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张家界凤凰之行(5):印象凤凰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张家界凤凰之行(5):印象凤凰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张家界凤凰之行(5):印象凤凰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张家界凤凰之行(5):印象凤凰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张家界凤凰之行(5):印象凤凰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张家界凤凰之行(5):印象凤凰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我们后来,于7点又回到酒店,大家还都在睡眼惺忪的用早餐,而我俩则像原先农村里的农民,一个早工已经风尘仆仆回来。 上午凤凰闲逛,精彩至极,应该是自己有史以来最美仑美奂的特写了。实在是太美了,凤凰啊!
       凤凰是一个怎样的所在,是你全然放松的地方,不存在任何的忧虑与烦恼,疑似天堂。确也正是天堂了。
       

张家界凤凰之行(5):印象凤凰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张家界凤凰之行(5):印象凤凰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张家界凤凰之行(5):印象凤凰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张家界凤凰之行(5):印象凤凰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张家界凤凰之行(5):印象凤凰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我们除了岸上游,还安排了水中游。坐着穿,穿行在美丽的凤凰城。
 船在水中游,吊脚楼美极!爱死了凤凰。
请大家欣赏美丽旖旎的凤凰吧~


张家界凤凰之行(5):印象凤凰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张家界凤凰之行(5):印象凤凰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张家界凤凰之行(5):印象凤凰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张家界凤凰之行(5):印象凤凰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张家界凤凰之行(5):印象凤凰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张家界凤凰之行(5):印象凤凰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张家界凤凰之行(5):印象凤凰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张家界凤凰之行(5):印象凤凰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张家界凤凰之行(5):印象凤凰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张家界凤凰之行(5):印象凤凰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张家界凤凰之行(5):印象凤凰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张家界凤凰之行(5):印象凤凰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张家界凤凰之行(5):印象凤凰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张家界凤凰之行(5):印象凤凰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张家界凤凰之行(5):印象凤凰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张家界凤凰之行(5):印象凤凰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张家界凤凰之行(5):印象凤凰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张家界凤凰之行(5):印象凤凰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这便是摄影家眼中的凤凰。绚烂了我们的眼,明媚了我们的心。
 凤凰是个美丽安逸的小城,风景好,民风也淳朴。
这里有古朴的气息,而且有浓郁的古镇文化。
清晨和夜晚的凤凰最美,
氛围特别好。


       凤凰古城,位于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西南部,
因背依的青山酷似一只展翅欲飞的凤凰由而得名,
是一个以苗族、土家族为主的少数民族聚集地。古城风景秀丽、历史悠久名胜古迹甚多
城内紫红沙石砌成的城楼、沿沱江而建的吊脚楼、
古色古香的明清古院,积油绿的沱江静静地流淌;
城外有南华山国家森林公园、城下艺术宫殿奇梁洞、建于唐代的黄丝桥古城、举世瞩目的南方长城等风景区。
这里不仅风景优美,有着少数民族的浓郁风情,而且人杰地灵、贤达辈出。
它与云南丽江古城、山西平遥古城媲美,还享有“北平遥,南凤凰”的美誉。
2001年,凤凰古城被授予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称号。
凤凰古城为国家4A级景区,湖南十大历史遗产之一,也是湘西旅游经济圈中的龙头,
与里耶古城、老司城共同被评为湘西旅游的三块金字招牌。



张家界凤凰之行(5):印象凤凰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张家界凤凰之行(5):印象凤凰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印象凤凰午餐,告别凤凰。
临上车之前,
从这个背着箩筐的苗族老妇手中买了这个红色的绣花包以作留念。
我还会再来,
凤凰,等我!




短短的凤凰之行,
并没有去那些需要购买套票的景点,
只和舍友在大街小巷闲逛度日。
凤凰的大小街巷被我们走了不下十遍,
踏着凹凸起伏的青石板,听着街边店家播放的音乐,
随意看着一个个行人、一件件小物品……
才知道,生活,原来可以这么惬意。


旅行的意义。是什么?
或许只有亲自去感受过了,才能知道答案吧!


 生苦短,没有多少时间给我们浪费。

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最是洒脱,最是自在。张家界凤凰之行(5):印象凤凰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张家界凤凰之行(5):印象凤凰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张家界凤凰之行(5):印象凤凰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评论这张
 
阅读(1704)|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