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暗香盈袖

我想念网易的岁月和岁月中的你们了! 2020.01.08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比较矛盾的人,外表看比较开朗乐观, 从容大胆,认真谨慎.其实自己是一个标准的居家女子,一旦放假了,就变成了背着壳的蜗牛,总喜欢呆在家里,穿着睡衣做做面膜,听听音乐,看看书,做做瑜珈,养养花草,做做家务......日子如此流淌.充实又单纯. 一直向往一种云淡风轻的意境,那是心灵深处的企盼. 任何事没有永远!所以请尽量充实自己,充实生活。请善待生活!呵呵!

我是我自己人生的代言人  

2015-03-16 20:52:32|  分类: 内心独白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是自己人生的代言人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越来越静默的自己,越来越理性的自己。其实,这是可爱的表象而已。再也没有比自己,更清楚的,如何的自己的了。懂我的人,自然懂我。再说,我也没有那么的复杂,心清如水,简单如一片叶,脉络清晰,通体翠绿透明。虽说女人,总归是感性大于理性的可爱动物。也正因为这一份温柔的感性,才赋予女人别样的风情万种。我是深知的,自己属于如何易于感性深度泛滥的女子。————我喜欢自己细腻温暖深入的诸多感性细胞。这也是大家挚爱暗香的因由。这个小女子不仅感性,而且感性的很真实,心里怎么想,就居然可以用文字极度深入真切的表达出来。这是大家一直佩服暗香的原因之一。我深知。(记得,很早的时候,不止一个人说,暗香呀,你写出来的感觉都是我心底想的,但是我无法表达的如此准确。)


        春天了,是吧。
        春天,只要给予种子阳光、空气和水,无需太多,真的无需太多,静默的蛰伏的如似老僧入定的种子,愣是能够,不可遏制的从种子的硬壳中喷薄而出。种子会在春天爆发,会在春天绽放自己的所有,绽放的就是她倾其所有的生命。———整个的,生命!!
         现在,很少用这么多感叹号的自己了。但是,唯有用在生命,整个的生命上,我愿意如此的矫情,如此的以示隆重和敬畏。无论是一粒植物的种子还是一粒动物的受精卵,都值得受到如此珍视。
        大家晚上好~今晚,没有瑜伽课。没有瑜伽课的夜晚,于是,在我看来,不亚于白天的漫长而值得我用心去打理。
        夜晚,慢慢的拉开帷幕,总让人无比的悠闲自得,带着一种对生命的静美享受,又带着对未来,对当下时光的珍视和细细回味的况味。如此美好的夜晚,只要是没有瑜伽课,我总会在心底琢磨:我该如何过,才不至于,辜负如此良辰美景!?每思至此,就自觉自动的会寻找一些事情进行着,有意义的事情,也或是无意义的事情,都可以慢慢的进行。
        我可以让自己浪费一些时光在看书、听音乐,一直不断的翻看手机上,懒洋洋的慵懒的消磨掉很多的时光,如此的时候,我会在心底淡然的送别时光的远走,在心底跟自己说,跟时光说:一上午又过去了,你得起床了,也不是,其实,早已经起床,只是一早上下床做必须做的事情之后的自己,又把自己扔进了暖暖的被窝,严严实实的耽溺于温柔乡中去,消磨吧,有些时光,必须消磨和挥霍。我不认为,这是浪费生命。———这就是,这才是,真正意义的休息。

    
         但是,在如许慵懒的时候。这个小女子的大脑却是一直都没有停止自己的天马行空,海阔天空。纵横四海,东奔西走。
         在想的激动的时候,我会命令自己起床,不对。是,离床。内心的一个声音,会站出来指挥我。于是,自己不带任何眷恋的离开棉被,去做下一件我想到的事情,事无巨细,哪怕是整理自己的抽屉,还是整理自己的精油盒子,还是整理那几瓶水培绿萝和吊兰,皆专心致志,心无旁骛。每当自己把自己想到的一个事情做完,比如整理好的抽屉和一个多久不曾整理的柜子,默默的告别已经被我扔在了回收桶里的过去岁月的物件,破碎或者陈旧的小饰品,曾被我收藏,以为以后可以再次使用,而最终还是尘归尘,土归土。
       断舍离,断舍离的是,勇敢的决绝的告别,过去的所有,整个岁月,整个岁月中的自己以及附带的人事物。

      
       以上言语,通篇似乎无实质性的意义。生命本无意义,我们必须赋予自己的生命,诸多的意义。
       越来越清晰的明白:自己是一个彻头彻脑的思考者。我并不是那种绣花枕头,徒有其表而毫无内容的女子。
       平凡如我们,纵然小如尘埃,也可以带着自己的爱心,去做,更多的点亮整个世界的小事情。我是自己人生的代言人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我是自己人生的代言人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我是自己人生的代言人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比如:我此刻的文字。也是那夜色中的萤火虫,照亮暗夜,迷路的行者,给予你们温暖的慰藉。


       纵然力量微薄,我们也理应,竭尽绵薄之力,去奉献,去践行。



  
       我是自己人生的代言人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我是自己人生的代言人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感谢博友随遇而安的发自肺腑的评价:我是自己人生的代言人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我是自己人生的代言人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我是自己人生的代言人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对的,我是我自己人生的代言人。你说的太对了。这是我今天这篇日志诞生的一个主要原因,我怎么没有想到呢,被你一言点醒梦中人哪~合十感谢。



我是自己人生的代言人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一直都知道,自己的博客,如此的受人欢迎。全国各地乃至于海外的博友将近5000,潜水的读者不计其数,你们在各地的我不知道的角落里关注着暗香。也越来越知道, 自己的微信,也是如此一样的被人视若珍宝。很多博友从博客跟随到微信和QQ,博友淡如清风说:姐姐的微信,是朋友圈中最值得一读的。唯瑜伽的会员们,一直都是雅莲微信的拥戴者。习惯了夜晚睡前看看我是否有了更新,看了才会安然入睡的程度。你们都期待我更多的文字能够问世,看不够,看不厌倦。昨晚瑜伽课后,两个小姑娘坐下来,我们席地而坐,大家都像在聆听雅莲的即兴讲座,一坐就是一个多小时。夜雨阑珊,谈兴正浓,语言的碰撞正是心与心之间的无设防贴近。我喜欢极了,人生路上,时时迸发的小火花,照亮前行的道路。
        一个人行路,也不会觉得孤独。我有灿烂星辰,你们,我爱的你们,爱我的你们,始终跟随。爱你们。



                                        我是自己人生的代言人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我们所看到的世界,一切皆是投射。
        因为无数的你们对我的默默有力的支持,我才有了更大的前行动力。因为我的努力不懈,也点亮了无数的你们的小心脏。于是,我们形成了巨大强大无比的能量场,宇宙神秘而神奇的力量佑护着我们。良性循环的结果是巨大正能量场的循环,波动,完美的共振,带给我们更美好的现在和未来。一定~
       其实,我极其平凡。但是,我很早之前就默默立志:我要做一个非凡的平凡者。
       我真的做到了。


  
                               
             我是自己人生的代言人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那天装扮自己的博客。调出了我2008年建立的这份最珍视的博友清单。头像都在,一个都不缺。我一个个的走访了这些珍贵的亲人一般的博友的家门,大部分登陆时间已停留几年前,极少数一直都在,但是我依然一一献上我的鲜花,微笑着来到你们的家,又微笑着离开,欣慰着,你们的家门始终为我而敞开,一切都是旧模样,不曾老去,不曾消亡。
        远在天涯的你们,好吗!?念念不忘。
        极少数博友,跟我一样,一直都坚守着自己的心灵家园,坚守着我们神圣的灵魂伊甸园。感慨万千,唏嘘不止。斗转星移,料是,不断的变化才是世界真相。我的亲爱的博友们,愿你们散落天涯,各自安好。这是我虔诚的原想。不过,你们该是欣慰的,暗香依然还记得你们,暗香还依然珍视着自己的博客家园。
        暗香在,博客永在。坚持不懈,一直是我最擅长的事情。不用费力维系,只需要惯性而行即可。只要是我爱。
       我的博客之门,我的心灵之门,一直都敞开着,不曾设防。
      我始终相信:阳光终将冲破阴霾,终将照耀大地每个角落。


         现今的世界,爱情也是奢侈,再也没有多少人会去如古人般,一辈子,车马慢,一生只能爱一人。———暗香郑重声明:现代时尚如我,深度传统也是我,我始终崇尚纯真深挚的真爱。 
        庆幸的是,依然会有追求心灵伊甸园的少部分的我们,坚守着自己的博客阵地,不离不弃,矢志不渝。我总是自豪的跟人说:我是写博客的。很多人会觉得,只有作家才会去写那么漫长的长篇大论吧。非也~也一直有很多读者跟我说,暗香,你出本书吧,把你博客的文字集结成册,这样,可以放在我们的枕边,可以随时翻看。
        感谢大家的建议,其实,暗香的文字一直都在这里。电子稿,更加低碳环保,想看,就来翻翻我的博客。也很方便。


        真好,这又是一个无比美好的夜晚。我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书写了这篇文字。
        ———我是我自己人生的代言人。亲爱的,你们,不也是你们自己人生的代言人?!
       我们所要做的事情,是如何切实的做更有利于自己成长和进步的事情,哪怕是看上去毫无意义的事情。去做,就是。
        这么多年,我始终谨记,暗自警醒自己:谦卑为人,低调做人,高调做事。凡事,含蓄内敛,过犹不及,欲速则不达。
       接下来,我会检查一遍文字,点击发表。然后,自己再审阅一遍,看是否通体流畅无错别字。然后,我会清洗,悠闲的泡脚半小时,看书,听讲座,听音乐。然后,我会在我的床边点燃香薰灯,薰衣草伴我入眠,静美的夜晚,任我思念和沉溺,思绪在任何我想去的地方,散漫而飘逸。我会安然的静坐,最后,睡去。———亲爱的,没有一段时光,是毫无意义的。 而我们要做的是:学会接纳自己,不要与平凡的自己作对。
       再见,今天。我没有虚度,我留下了这一天的这个时刻的我的文字。有迹可循。
       此刻,我心满意足,满心喜悦,粲然一笑。挥手作别~













2015年3月16日        周一      天气:阴霾

如是我闻
————唯一不变的,就是一切都在变。—————

 








 










       


 
  评论这张
 
阅读(2657)|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