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暗香盈袖

我想念网易的岁月和岁月中的你们了! 2020.01.08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比较矛盾的人,外表看比较开朗乐观, 从容大胆,认真谨慎.其实自己是一个标准的居家女子,一旦放假了,就变成了背着壳的蜗牛,总喜欢呆在家里,穿着睡衣做做面膜,听听音乐,看看书,做做瑜珈,养养花草,做做家务......日子如此流淌.充实又单纯. 一直向往一种云淡风轻的意境,那是心灵深处的企盼. 任何事没有永远!所以请尽量充实自己,充实生活。请善待生活!呵呵!

我一直都记得自己 最初的模样  

2015-05-21 18:00:14|  分类: 暗香书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一直都记得自己  最初的模样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许久不久不曾让自己陷入太多的感动和感伤了,总以为静雅如兰、波澜不惊是最美最好的女子的状态。就像这么多年以来,我一路跌跌撞撞的走来,也算是极度的任性了,也算是极度的忠于自己真实的心了,一直都不让自己陷入凡俗女子的随着时光流逝而越发黯然失色的现状中去,事实坚定无疑的证明:暗香本色之我,只会随着时光流逝而越发璀璨夺目。美丽是一种坚定的信念,永不会动摇,坚如磐石。
        许久不曾陷入对过去的深深怀恋中去。保持着异于常人的理性而达观豁达。昨日种种昨日死,今日种种今日活。———直到,直到当我看到这两封一直静静的在我网易邮箱里躺了快一年,等了我快一年的邮件的时候,那一瞬间,内心的感动,不知道该如何用文字,用语言去一一表达。我一直都记得自己  最初的模样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我一直都记得自己  最初的模样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我一直都记得自己  最初的模样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亲爱的雯,我爱你,谢谢你,对不起,请原谅。
        解释下:因为自己一般都直接登录自己的网易博客,也因此,我的网易邮箱我几乎都不去看,里面塞满了我淘宝店铺各种成交邮件,几百封几百封的成交发货邮件,也因此,我懒得去看。直到我昨天,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开始点击我的网易邮箱,开始一页一页的全选删除邮件的时候,直到删除到去年七月,突然顿住:思念未曾断,爱你如初。突然的被击醒,整颗心突然的被召回,到那已然消逝的过去时光中去。
        在的永远都会在。爱的永远都会爱着。———再次,确信无疑。

        亲爱的雯,请你原谅老师直到那么晚才收到、看到你的肺腑之言。你真的很像我,超级的敏感,超级的感性,超级的善良,超级的内敛,超级的爱着我们的生命。我会找个时间给你回信,希望你能够及时看到我的回信。我相信,你会喜极而泣,你会的。为何不,让我们的心时刻的返璞归真呢!?为何,我们不能让自己时刻始终温暖拥抱我们内在的脆弱的小孩呢?!想流泪,就流吧,想大笑,就大笑吧,想干嘛,就干嘛吧~
         (特此说明,注意:敏感该是我们对生命美好的体验层面,那是应该彻底敏感的好。但是,假如是对生命本就存在的负面情绪来说,太过于敏感,无异于自我囚禁,自我毁灭。我是理性的把自己的敏感恰如其分的分配使用好的。需要理性对待。遇到负面的情绪和各种事情,我是训练自己不为之所动,只是冷静客观的去解决那些情绪和事情。不加以盲目的判断,好或者不好,凡事都有好坏相反的两面性,祸福相依,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要懂得自我调节,要善于驾驭自己的心。)

      
        下面是这两封邮件的内容。请谅解我,放在了我的博客日志上。我想把我的感动,也晒在阳光底下,清澈而明净。我教了四年的学生陆丹雯和素不相识的雅钧,一封写于去年7月,雅钧的邮件写于去年三月。给我时间,我会一一找时间认真回复。
       
 
我一直都记得自己  最初的模样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

 思念未曾断,爱你如初。
牛牛于 2014-07-29 14:52 


金老师:
        刚打出这熟悉又陌生的称呼,眼泪止不住的奔泻。这么多年,我也记不清有多长的时间了,好长好长了吧。我现在听着暗香盈袖的博客背景,写着早应该寄出的邮件,怀着像当初稚嫩的我深深对你的依恋,敲着每一个字。世界好小,世界又好大。小到这么多年来,你就像一直在我身边。大到这么多年来我们从未再相见过。
        别的同学说回校看老师了,我一次都没去看过。初中,高中都是。因为我最感谢的最爱的一直都是你。感谢你还记得我。而我,思念从未曾断过,爱你如初,不管这个世界如何斗转星移,物是人非。我再遇到任何抉择和困难,我都会想起你,如果是你,你会让我怎么做。
        我并未进入最好的高中而是去了五中,我也并没有名列前茅而是做了一名艺术生,我并未考入好的大学而是去了一所三本大学。这就是我无数次想象过与你相见的场面,却没有勇气与你想见的原因。我怕自己辜负了你的期望,我怕自己没有那么优秀,怕自己毫无勇气站在你面前和你谈论我这些年来的时光。但我一直努力在做着靠近着像你所期望我们的那样走着,过着我的人生。
          我慢慢发现自己或许并不适合成为优等生,叛逆,张扬,自卑,但我从未放弃过自己的善良和本心。像你所告诉我的那样。
       有太多想对你说的话,有点不知从何说起。你依旧是这样爱笑爱生活爱自己,一样的光鲜靓丽,小学的记忆比我在任何阶段都清晰。你的模样也和我记忆中的一样,丝毫未变。
        时间好快,现在的我和现在的你一直在时间里改变成长,你既是我的良师又是我的益友,又像是给我第二次生命启蒙的母亲,给我的人生带来巨大巨大的变化。有些话在时间的旅程中被留在了身后,在喧嚣中泯灭。但有些话,在时间的陈酿里,变得刻骨铭心。
       老师,岁月并未带走我对你的思念和依恋,却加深了我对你如初的爱。这一切都像你的名字一样———雅莲。我在任何时间任何地方都祈愿你平安幸福。
                                                                                                                                      

爱你的学生  陆丹雯
2014.7.29



不忘初心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


寻找一种力量

雅钧于2014-03-29 10:45 

       老师,您好,关注你很久了,最开始是看到你的自我介绍,越看越像极了我想要成为的自己,好像找到了一面魔镜,把我的心事全都显现,可我没有老师您这样的文笔,不能如你这般能把自己所想表达的如此淋漓以致,也还没有过到这样的生活。
      曾经也像蜗牛般的在家里呆过,修剪花枝,给心灵给氧,当时也是非常的快乐和充实,但最终难以维持,作为一个年近三十,却依然单身的女人,生活在一个忙碌的二线城市,生活的需求和外面的喧嚣让我没法继续为心灵修篱种菊,始终还是浮躁着却还想要寻找某种能让自己静下来的力量,或许这样是很可笑的。
       后来读了你很多的日志,居然也喜欢上了你的这种行云流水般娓娓道来,不急不噪的平淡生活,而且你的近期愿望,可能是我这一生渴求的愿望,但实际上我连外面的力量都没找着,而想要上升到老师您这样向内寻找力量的境界可见还相差甚远。
     希望能得到老师您给我指点一下修灵的方向,谢谢!



雅钧
2014.3.29



—————————————————————————————————




我一直都记得自己  最初的模样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亲爱的博友们,你们看了这两封邮件,有什么想说的,想传达的,可以写在下面的评论里吗?!一己之力总有限,三人行,必有我师。我不知道,两封邮件的作者,能否看到我这篇日志。请你俩谅解我,这么迟才看到如此珍贵的你们的心声。
       这么多年,我一直都记得自己,最初的模样。
       我一直都清楚,我该如何做,才可以更加的对得起大家的信赖和支持和挚爱。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请你们,等待我的回信。我爱你们!我一直都记得自己  最初的模样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我一直都记得自己  最初的模样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我一直都记得自己  最初的模样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评论这张
 
阅读(2232)|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