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暗香盈袖

我想念网易的岁月和岁月中的你们了! 2020.01.08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比较矛盾的人,外表看比较开朗乐观, 从容大胆,认真谨慎.其实自己是一个标准的居家女子,一旦放假了,就变成了背着壳的蜗牛,总喜欢呆在家里,穿着睡衣做做面膜,听听音乐,看看书,做做瑜珈,养养花草,做做家务......日子如此流淌.充实又单纯. 一直向往一种云淡风轻的意境,那是心灵深处的企盼. 任何事没有永远!所以请尽量充实自己,充实生活。请善待生活!呵呵!

写在岁末  

2016-12-13 10:54:49|  分类: 内心独白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写在岁末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这一年,真的很快就要离我们而去。我们认为时间过得越来越快,那是因为,我们觉得时间越来越宝贵。
        自从国庆期间,我特意抽出时间,我花了几乎半天时间,写了一篇自己都极其满意的文章,但是,却不幸在最后点击发送的时候,无端的把自己行将发表的文字的窗口给关闭了。那一个瞬间,简直了。真的是不可以形容的心情,想想,非常可惜。再想想,又觉得没什么大不了。就像我们,奔波一生,睁大眼睛,总想把太多心爱的东西,握在手心,藏在身边,最终,也必将撒手而去,纵然人间太多美好诱惑,也终将一一作别。归零一般,空无一物。
        百转千回,我总算把自己安慰好了。转念一想:幸亏,我没有发表成功,不然,我总感觉自己的真实内心被天下诸多关注我的熟悉和陌生人给窥探了,遂也会有隐隐的不安。而,那一瞬间的全盘消失,倒是护全了我的神秘本我。甚好,甚好!再说,细细回想,这篇消失的文字,其实几乎全篇都是精彩的废话。那一个瞬间,我又开始感谢无常,她又给我上了深刻的一课。遂,心生安宁。
        人,终究是矛盾的动物。自我安慰,是多么重要的自我成全。
        于是,这之后,我突然对文字,失去了一切的兴趣。也不是失去了兴趣,而是,暂时找不到了自己该从何写来。从建立博客,开始我的文字是感性而简单的。再后来,我的文字变得抽象而深邃。再后来,我想我的文字,该是又回归起点,走向婴儿般纯真,返璞归真。
       
        久不听过去岁月的歌曲。再听,才发现,过去的一切永远都在心底。
        过去的岁月里的所有的人和事,都从尘封处向我走来,暖暖的微笑着,向我,走来。
        在泪光里,我才发现,这些年,我走得太快,走得太急,走得快要忘记自己的本我。我的本我,便是纯真与自然,就像小时候,漫山遍野的山野河川,是内蕴洪荒之力的暗香本色之我。
         我忽然发现,很容易写不下去了,我的文字。因为,有太多的话语,无法用文字去尽数形容,一一描述。人生太多的琐碎了,每每让我感动,又感觉到繁琐,又感觉到温暖。我这是在描述一些什么?!
        看得懂的人,自然会懂得。看不懂的,我 也不是写给你看的。
        
        在这个岁末,我也在琢磨,我该写岁末还是年末,还是干脆命名无题。我不是李商隐,无题就算了。还是写在岁末吧!凭着直觉,我相信,并且跟随我的直觉去做事。如果错了,那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真的!人,孤零零、赤条条的降临人世,一路前行,难免会走错路,误入歧途,这很正常。谁能够保证自己一直都走的路是正确的。这也忒无趣了吧!对了,我平生最讨厌无趣的活着。也因此,我对于无趣的不幽默的严肃的拘谨的人,没有任何的兴趣,很不喜欢,很不喜欢。看到这样的人,我就会一丁点的兴趣都没有了。当你空气般存在。于是,我自己跟自己找乐子玩,观察路边的一只小狗小猫,冲她们惟妙惟肖的狗吠喵叫,引得她们冲我讶异回望,匆匆远遁,我就得意的冲她们一笑。我学会了自己跟自己谈情说爱,天荒地老。陪伴着自己的任何时间,就变得无比的美好。我这是有多爱我自己?!

        前几天,一个人,跑去了电影院静静地看了日本动画片《你的名字》。唯美的画面,满屏壁纸。两个交换过身体的熟悉的陌生人,几乎就要擦肩而过,但是,命运的红线注定要牵引他俩停下脚步,回头惊喜互问:我好像在哪里看到过你?!原来,原来,真的,今生的所有相遇,都是久别重逢。若无相欠,怎会相见?!
       在这个岁末,我写下这些文字。不是所有的文字,都要有意义。我们的生命,要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比如,发呆,发着发着呆,无来由的绽放出一个最美好的调皮的微笑来,那是比阳光都还要更暖和的微笑。比如睡懒觉,这是我最擅长的,我最擅长的事情便是可以地老天荒的睡懒觉。然后,我也最擅长不带着任何情绪的进入每一个当下的事情中去,不伤筋动骨的完成属于我应该完成的每件大城小事。完成事情,但是,不要耗费自己的体能和精气神,这是我最注意的。我要好好的爱自己,那就是,可以做很多事,但是,必须先要守护自己的精气神。精神内守,心无旁骛。我不允许自己,太过于情绪化。尽管,很多时候,自己还是很喜欢流泪,听到一首过去的歌,想起一个人,总是忍不住的泪流满面。但是,我还是能够冷静的觉察自己的一切情绪,并且,不为之所动,遂,岁月静好,内心无恙。
       很想去蹦极,研究一番。决定要么不蹦,蹦就必定到澳门塔挑战233米高度的蹦极。要不,新年去蹦一回!?我很想死一回。再活着回来。说死不吉利吗?!哪有。人都是要死的。你不想,总有一天也会如此。大不了一死~~~~哼哼哼。因为我们要死去很久,所以,我才想在这一世,活得更真挚更真实更本我。
      我还是喜欢在一个悲观的基础上,建立一种乐观的信念和追求。 我是一个悲观的乐观主义者。我喜欢极了,这样的自己!必须这样率真的活,无论现在,还是未来!未来,来吧!我准备好了,你呢?!







分享下面的美文,
是因为,
看到这样禅意十足的文字,
才惊觉
我们一直都是
温柔的温暖的
有梦想的活着的鲜活的人。







若无相欠,怎会遇见
 
我在佛前沉睡了千年,直到有一天遇到你,我落下一颗忧郁的泪。 

佛说:我因无爱而成佛,你贪恋凡尘如何成佛? 

我忏悔。 

佛说:忏悔无用。你有未了的前缘,去吧,去续你的姻缘,我等你回来。 

为此,我在菩提树下求了五百年。 

你说:自你在佛前求与我相遇的那一刻起,我整整失眠了五百年。 

我问:冥冥众生中,你是否是我为缘而几经轮回的那个人? 

你说:是的,五百年前的那一天,你无意中经过了有我的路,我一直等你,来实现这场擦肩而过的缘。
 
佛说:修百世方可同舟渡,修千世方能共枕眠。前生五百次的凝眸,换今生一次的擦肩。 

我苦苦哀求佛祖,让我们再结一段尘缘,相恋相伴走过月月年年。 

佛说:除非海枯石烂、沧海变桑田。
 
于是我求佛祖,来世把我变成一只填海的燕,历尽千辛直到把大海填满,换你我的今生缘。 

所以佛安排了今生的相见,让我与你尽这一段未了的前缘。缘尽,则曲终人散。 

所以,如果你遇到我,请一定不要走开,因为我怕来生,再无缘与你相见……




       

        










        
       
 
  评论这张
 
阅读(1311)|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