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暗香盈袖

我想念网易的岁月和岁月中的你们了! 2020.01.08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比较矛盾的人,外表看比较开朗乐观, 从容大胆,认真谨慎.其实自己是一个标准的居家女子,一旦放假了,就变成了背着壳的蜗牛,总喜欢呆在家里,穿着睡衣做做面膜,听听音乐,看看书,做做瑜珈,养养花草,做做家务......日子如此流淌.充实又单纯. 一直向往一种云淡风轻的意境,那是心灵深处的企盼. 任何事没有永远!所以请尽量充实自己,充实生活。请善待生活!呵呵!

你与瘦子体质 只差一个基础代谢率的距离  

2016-09-13 15:05:58|  分类: 欣赏优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你与瘦子体质 只差一个基础代谢率的距离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一说减肥两句话:管住嘴,迈开腿忍饥挨饿,疯狂运动,有木有?

  可是……却越来越胖这不科学,对不对?

  原因其实很简单你与“瘦子体质”,只差一个基础代谢率的距离!

 

  基础代谢率是神马?

  基础代谢率(BMR=basal metabolic rate)是指人体在清醒的非活动状态下,维持生命所需的最低能量,主要用于维持人体各器官机能,如呼吸、心跳、氧气输送等等。通俗一点,就是机体为维持生命体征,即使一整天躺在床上神马也不做,依然会消耗掉的能量。



你与瘦子体质 只差一个基础代谢率的距离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拥有瘦人体质的利器:高基础代谢率

  瘦身减脂,少不了要提到节食。然而,一味的节食,反而会降低基础代谢率,影响减肥效率,甚至形成易胖体质。因为我们的身体会随着从食物中所摄取的营养和能量,进行基础代谢率的调节。

  也就是说,如果你吃的少于正常基础代谢率,身体就会开始抗议,自行调低基础代谢率,同时养成摄取更多热量作为储备的习惯,逐渐形成“易胖体质”,以应对“你摄入少了”这件事。这就是为什么有的小伙伴会减下来又胖回去,越减越胖的原因。而如果,忍饥挨饿的同时,还会疯狂运动,也仅仅是瘦了一时,却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

  如果基础代谢率提高了,会发生什么呢?当基础代谢率提高的时候,我们每日消耗的热量总量也会随之提高,当消耗大于摄入的时候,想不瘦都难哦!同时,身体还会逐渐养成习惯,不再“饥饿”,不仅减脂更高效,还会逐渐转化为“瘦人体质”,从此一路瘦下去!

 

你与瘦子体质 只差一个基础代谢率的距离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那么,如何提高基础代谢率呢?

  1、一定要吃早餐:一天之计在于晨,早餐是与新陈代谢关系最为密切的一餐。人睡眠时,新陈代谢率通常很低,只有到再吃饭时才能恢复上升。如果忽略早餐,在午餐之前身体都很难同往常一样燃烧脂肪。

  2、增加用餐次数:每日进餐4-5次要比每日3餐更能够保持新陈代谢水平,同时两餐之间的时间要尽量保持在23小时之内。

  5、摄入能增加基础代谢率的物质:根据研究,茶、黑咖啡、辣椒等食物对提高基础代谢率均有所帮助,但在饮用咖啡、茶的时候,需要注意饮用时间,避免影响睡眠。

  6、加强增肌训练:增肌训练是提高基础代谢率的最佳方式,因为同样重量的肌肉所燃烧的热量是脂肪的9倍。经常进行增肌训练,基础代谢率将会随时随地提高6.8%-7.8%左右。

  3、多补充蛋白质:摄入足够量的蛋白质能够提高人体的基础代谢水平,例如鸡胸肉、新鲜虾肉等。

  4、多喝水:人体血液中约有80%的水,而营养素是由水分来运送,大量水在身体内循环可加速体内废物排除,增加代谢率。

 








  评论这张
 
阅读(1731)|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