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暗香盈袖

我想念网易的岁月和岁月中的你们了! 2020.01.08

 
 
 

日志

 
 
关于我

我是一个比较矛盾的人,外表看比较开朗乐观, 从容大胆,认真谨慎.其实自己是一个标准的居家女子,一旦放假了,就变成了背着壳的蜗牛,总喜欢呆在家里,穿着睡衣做做面膜,听听音乐,看看书,做做瑜珈,养养花草,做做家务......日子如此流淌.充实又单纯. 一直向往一种云淡风轻的意境,那是心灵深处的企盼. 任何事没有永远!所以请尽量充实自己,充实生活。请善待生活!呵呵!

自律的人生才自由  

2016-09-21 13:44:02|  分类: 原创置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简素九月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四个月未曾更新博客。
        在这段看上去很漫长的时间里,我确实一直都很充实而忙碌,忙碌到未曾有大段悠闲的的时光可以用来文字。除却忙碌,便是彻底放空的大脑。但是,我对于文字的思念,却一直都在心底。直到,我认为,此刻,我终于可以,在这个天高云淡的微凉而美好的九月,开始我的简素文字。
       网络世界,鸡汤满天。各种生活指导,人生哲学,充斥眼球。乃至于,大家都不确定,自己到底应该怎么活了。大家其实都太浮躁,太着急,太过于急功近利了。既然,各种文字如此的泛滥,乃至于,我认为,我真的没有必要再来进行任何的人生指导了。

       问:为什么喝那么多鸡汤,还是过不好这一生?
       答:让我们少一些套路,多一些真诚。

        是的。去掉套路,多一些真诚,透过虚幻浮夸的表层,你凝聚心力,你就可以拨云见雾,看到最真最简的真理。
       大道至简。活着,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复杂哦。
      每一天的每一刻, 我只是让自己如实存在,真实的生活。卸下任何的盔甲和防御,全然如实,活得不累。
      亲爱的, 愿你,以自己喜欢的方式度过一生。
       说真的,我也曾无数次的不断在心底追问自己:我将以哪种自己最喜欢的方式度过一生?!度过这短暂的一生呢?!
      我为体验最大化而活,为活时尽兴,去无所羁而活。
      你为什么而活?!
        


做一个纯简的女子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天地与我同根,万物与我一体


        卿本佳人,宅女一枚。我一直都喜欢静静的存在,就像那路边的行道树,不事张扬,静默低调。每一次,经过身边的每一处大自然,我总是满眼温柔,料目光所及的万事万物,亦如是回应我,回应我同等的温柔爱意。我尤其喜欢关注新收割过的草坪,它就像男人的板刷头般的,齐刷刷的被剪断,而蓬勃的生命力,愣是在那里坚挺呈现。比较犯傻的时候,我会喜欢无重力的俯贴在草坪上,与大地合二为一,吻嗅泥土的芳香,这是我最爱进行的事情。不二之选。周身内外,于是,彻底的放松下来。直到,融化在那里。
        人生路上,不必活得太拘谨哦,二二更快乐。  
        每时每刻,我都可以感知到天地万物给予我的无私而慷慨的爱。包括我也感知到,我的宝贵肉身给予我的深爱。我们所拥有的都是唯一的限量版,不可复制,不可替代。我是深爱我的人的全世界,而,全世界也被我同等深爱。
        天地与我同根,万物与我一体。
        感恩感谢,我必当以纯善美好回应。





                                               做一个纯简的女子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专业的事情,必须交给专业的人去做


     本来,我习惯在夜晚靠着床头完成微信的一段即时文字。但是,慢慢的,我发现,那总是不成气候的文字。也或是,太过于碎片化了,总叫人,无法安顿自己的大片时光。细细碎碎的时间,化作碎片,感觉自己的生命也支离破碎。也因此,我还是大爱坐在这里,敲打着充满弹性的肉感的键盘,任由文字,大片大片如雨后春笋般呈现。这一生,文字是我的大爱。真的发自肺腑的钟爱文字给予我的生命完整的感觉。终于明白,作家的诞生,纯属于,他们钟爱自己的文字创作体验,不吐不快。他们深知自己的人生使命,便是在文字中,完成对自我的救赎,同时,救赎和成就世人。人生如此,善莫大焉。

        为何,今天我会说专业的事情,必须交给专业的人去做呢?!
        源于,我从自己制作糖煎饼这个体验的失败事件中而得到的深刻感悟。多么痛的领悟啊。
        我平素钟爱糯米制品。大爱软糯之物,可以吃很多,感谢我的肠胃功能的强大。也因此,还从淘宝上购买各种各地的糍耙,品尝遴选。只要有机会去饭店吃饭,总是会喜欢点一盘软糯可口的糖煎饼。糖煎饼真的实在是太好吃了。真的具有无以形容的口感。
        这一次,突发奇想。就兴冲冲的赶到超市,买了水磨糯米粉,还请教了热心的营业员,了解了大概的制作流程。然后,又煞有其事的百度糖煎饼的制作过程。我以为,自己完全可以很轻松的完成这个制作任务了。
        然后,在中秋节的早晨。起床。戴上围裙。开始制作我以为很轻松可以完成的糖煎饼的任务了。
       碗里倒入糯米粉。加入80度左右的热水。筷子搅拌。水倒的太多了,成了一碗糯米汤。于是,加粉,再加粉。直到筷子搅拌之处,开始产生糯性。然后,用手揉捏,不断的加干粉,不然,压根没法下手。糯米粉洒了一地一桌,直到,揉成一个金钱饼的样子。锅里加油,入锅煎饼。两面脆,才发现,其实应该貌似是蒸熟的才对。无奈,箭已开弓,没有回头箭。之后,加油入红糖,调制糖汁。结果,发现,糖汁已经发苦。实在是太不好吃了。我想象中的糖煎饼也不是那么回事。
       我只好吃了几个没有浇糖汁的糯米饼,脆脆的倒是口感不错。其他的就全部倒掉了。
        经过这一次失败的糖煎饼的制作过程。我得出了一个极为深刻的领悟:专业的事情,必须交给专业的人去做。

      于我而言:我只需要做好自己的工作专业,瑜伽专业即可。
        糖煎饼,就得交给饭店的主厨去做。以此类推,其他所有我不擅长的事情,都必须交给相关领域专业的人去做。
        我只需要做好我擅长的专业的事情,不断的重复操练,精益求精,就是生命的最完美状态。然后,我就让自己成为忠实的消费者,心安理得的去品尝专业的蛋糕师制作的精致甜品,去享受理发师的精湛手艺,去享受美容师的专业按摩手法,去购买品尝小菜场淳朴农妇制作的萧山特产响铃。对了,响铃是我非常喜欢的杭州小吃哦。
       这个世界,真的很简单。每个人都只需要完成自己擅长的事情,互为受益。物尽其职,人尽其能。
       然后的然后,在今后的岁月中。我会轻松的坐在饭店里,点上一盘钟爱的软糯可口的糖煎饼。然后,慢慢的优雅的品尝。想想,都是极其美好的一件事情。
       感谢你,在这个世界上的每一个领域的专业的人。职业无关高低,无关高低贵贱。
      这个时代,我们需要匠人精神:一生专注做一事。很多人认为匠人(工匠)是一种机械重复的工作者,但其实,“匠人”意味深远,代表着一个时代的气质,与坚定、踏实、精益求精相连接。
     一生只做一件事。在这一点上,我们必须向坚定踏实、精益求精、追求极致完美的日本人学习。这是我暑假日本之行的极大感悟。关于日本之行,我还会另外成文。
  此文最后:我必须向所有的专业人士致敬。每一个邻域的专业人士,都是我的老师。




 
做一个纯简的女子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做一个纯简的女子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做一个纯简的女子 - 暗香盈袖 - 暗香盈袖
 

沙漏,记得被我们遗忘的时光 


     指间沙,时光漏。
        如果你问我:世间哪个事物,能够让我们能够惊觉时光的无情流逝?!我的答案是:沙漏。
        只是,真的很奇怪。直到现在,我才拥有生命中第一个沙漏。这是一次郑重其事的购买,事先,我遴选多家,最终慎重的确定这一家的这个可以雕刻我自己喜欢的文字的沙漏。
        想要拥有一个沙漏的原因很简单:生命行进于此,越发惊觉我们的时间是需要科学管理的。不可轻易挥霍浪费。时间的长度是不可控的,但是,时间的深度、厚度是可控的。这一年,2016年,也是我第一次利用趁早年度效率手册进行自我时间管理的一年。经过时间管理,事件效率实施,确确实实的,时间看得见。
        然后,在同一个时间专注的做好一件事情。培养自己的专注力,培养自己的自控力,成为我新的努力目标。
        在生命的这个时间段,我需要一个沙漏。我需要用沙漏的存在,提醒自己要珍惜时间。
        我选择了稳重而浪漫的黑框紫沙。而不是一般意义上的白框。究其原因,恐怕是我深知自己更加的喜欢沉淀厚重,而非浅薄肤浅。选择一小时。没有选择太短的时间,那是因为,小的沙漏不够大气,也无法专注太久。其实,说白了,沙漏真的只是一个时间的替代品,更多的指向应该是沙漏所代表的象征意义。
       沙漏警示的意义便是:诸行无常,一切皆苦。诸法无我,寂灭为乐。 
      
       而从你开始决定利用沙漏为参照物,进行一个小时的专注工作之后,你便会明白,时间是公平的。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更是真理。
        此时此刻:一个心念的诞生,一个事项的实施,随着沙漏的慎重颠倒,从这个时刻开始,紫沙开始不疾不徐然而毫无停顿的连续漏沙,边专注做事,边瞄一眼沙漏,说真的,内心深受震撼。
        沙漏告诉我:这就是我们的时间,这就是我们的生命,正在点点滴滴的永无休止的流逝着。
        我会清醒的提醒我自己,既然生有涯,就要,趁早尽兴活。
        感谢沙漏给予我的警示:这一生,我必须为体验最大化而活,为活时尽兴,去无所羁而活。
        而,最后,我差点忘记了,告诉大家我为生命的第一个沙漏精选而铭刻的铭文:
                ——— 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
        再也没有比《金刚经》的最后一个四句偈更合适的。这是时间的真相,也是生命的真相。
        凡所有相,皆是虚妄。
        





                                                   
结语共享:
请时刻谨记:我是会死的!
别再用以为自己不会死的方式活着。
时间不等人,有什么梦想去实现吧。
向死而生,才能真正的活着。
以珍惜当下,珍惜身边人的方式。
别再等明天,
因为明天可能永远不会到来。
就在这一刻,
你就值得拥有梦想,和幸福。





  
      
      




 



 





       


       

       

      
     
                                                                           
   

 

          

 
  评论这张
 
阅读(1854)|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